快乐大本营

我的登山鞋,张嘴笑了! -----乌合小众、渔阳户外28友冷口白羊峪一日穿越

[复制链接] 查看:20586 | 回复:630

我的登山鞋,张嘴笑了!

-----乌合小众、渔阳户外28友冷口白羊峪一日穿越

10月5日,乌合小众(7人)、渔阳户外(21人)28友,历时8小时(8:00-16:00),行程20公里,联手集体安全穿越冷口白羊峪。

我们有理由、有资本感到骄傲和自豪。

因为我们征服的是冷口白羊峪,全国25条经典驴线之一。

冷口白羊峪的作业帖,我一直未下笔书写。不仅仅因为这条线是全国25条经典驴线之一,更因为这里发生了很多关于蓟县驴友的悲喜故事:失足坠城的故事在这里,大脚套小鞋的故事在这里,中暑裸身的故事在这里……

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

真挚的情感,不容亵渎。

忘记,意味着背叛。

真能忘记么?

我怎敢轻易下笔?我不能人云亦云。我想找一个好的文章立意。

就这样,时间拖到了10月7日的晚上,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战靴----骆驼牌登山鞋,其中的一只(左脚),脚跟部张开了。它很委屈么?

我对这双鞋是有感情的。因为它陪伴我参加了包括海坨、鸭石、百花山、太九、长城北、赤霞峪饿死老婆顶、青山岭东山、天地山龙门口等20多次驴行。它见证了我从新驴到准强驴的转变!它更见证了乌合小众的从无到有。我有点心痛。

拍了张照片,到qq群里晒晒。旧得不去,新的不来。朋友们有鼓励的,有同情的。好友、渔阳户外的管理柠檬茶发来了一张她去年攀爬冷口白羊峪时登山鞋咧嘴的照片,呵呵,异曲同工,殊途同归呀!我立刻赋诗一首:

驴途形影单,路上鞋两双。一双柠檬茶,一双梦从容。何必曾相识,胜似一家亲。何须劳君忧,天真无鞋人。

引得众人一笑。

我突发灵感, ---题目有了

我的登山鞋,张嘴笑了!-----乌合小众、渔阳户外28友冷口白羊峪一日穿越

敬请欣赏看图说话。行摄:从容(部分图片 柠檬茶 东耳)

一、风光无限2--7楼(冷口关、白羊峪风景先睹为快)

冷口关(2-4楼)

白羊峪(5-7楼)

大龙王庙村附近午餐

二、整装待发(8-10楼)

三、冷口.雾锁关城(11-114楼)

四、大龙王庙午餐(115-135楼)

五、战胜大威(136-304楼)大龙王庙---白羊峪(305-404楼)

六、尾声(期待下次同行)(405-407楼)

七、拾遗补缀:长城好汉(408-445楼)(在几百张照片中遴选,恐有遗漏,故补之。)

风光无限2--7楼(冷口关、白羊峪风景先睹为快)

冷口关(2-4楼)

冷口位于迁安城建昌营北长城处,是京东险隘要塞之一,是冀东通往内蒙、东北的重要门户,是迁安与青龙的分界线。此路段长城保存较完好,长城依山脊而建,有时落差很大,非常陡,没有台阶。路况较艰险,属于特异的一段长城,敌楼、垛口掩隐在山峰之间。

冷口以险称世,白羊关以雄闻名,并称“雄关险口”。

白羊峪位于迁安城大崔庄镇,长城始建于北齐。明朝戚继光组织多次加固,重要地段用砖包修,宽度增至5—6米,其中城楼21座,保存完好的长城约4500米。

著名的大理石长城长约1500米,高10米,宽5米,城底敌楼基础多为大理石,万里关山十分罕见,是长城的精髓所在。

二、整装待发(8-10楼)

大长腿的大茶(背身的),带领大家做热身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