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六安

宅驴出窝

国庆第五天。我四点二十起床,做好早饭吃饱,泡好茶喝足,收拾行李打的去集合地点。终于,友友们陆续到了。六点,五辆车浩荡出发,载着我的一点期盼,一丝担心。近几年上山,有儿子负责包袱,我轻装上阵,今天只有我一个人。和驴友们又不熟悉,我可是宅驴初出驴窝窝啊。       作者:心台

在大白兔的安排下,上山一切井井有条。我们终于抵达主峰,上山的柏油公路不宽,转弯较急。我悠哉坐在车上,真佩服五位驾车友友。我的技术估计是驾驭不了这样迂回的山路。驻车,背上行囊再出发!

我们沿着石阶行走,石阶不是有规律的,有的石阶借用路上现成的石头铺就。如果是一段平整的路段,行人可以直接行走在两边是树木丛生的山间小路上。这样的石阶和小路,就显得不单调,走上去闲适悠闲。不算深秋,山上树木绿意稍厚,夹杂淡淡的黄,些许的红。在小路两边,到处是长着绿叶的山茶,有的山茶打着花苞,有的开放着娇黄的花儿。花瓣嫩黄透着股薄薄的淡绿,花蕊却是深黄的。爱饮茶,喜欢茶叶的清香,茶花的淡然静默,在这秋的萧瑟里,茶又何尝不是耐寒傲骨的君子呢。宅驴出窝
本文作者:心台
宅驴出窝

走了大约三公里,远远地,听到水声渐响。慢慢地,你会看到一道瀑布。别以为瀑布很小,别心急,还远着呢。当你再走300米,“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就有了。宅驴出窝

龙井峡瀑布从山上一泻而下,白色的水幕如一道大白练挂在你的眼前。它泻在一潭深水池里,水潭不大,但非常清澈,很深的样子。沿石阶而下靠近深潭,看着瀑布泻下来溅起的白色水花,心里喜悦。宅驴出窝

水花远远飘落在我的发丝和脸颊以及衣袖上,已经不是猛烈的水花,而是温柔的细丝,像早春牛毛般的小雨,细细的,柔柔的,凉凉的。张开嘴巴吸一口吧,甜甜滋润,满口生香,这可是原生态的山泉水瀑布哦。再从潭边上到主干小路,隔着路边的大树来欣赏这条瀑布,依旧有着茂密深绿的树梢掩映着瀑布,若隐若现间,正如雾里看花,屏风外看美人,更觉美妙。宅驴出窝

宅驴出窝

走吧,驴窝窝向前进!风景前面更佳呢。穿过一层层石阶,走过一条条山路 ,漫过一条条小河。这不是普通的小河,浅浅的山泉水流淌在大的小的石头上,石头已经被山泉冲洗的光滑。如果不远处有几个大石头能形成小小的落差,水流就会湍急一点。无论是湍急的还是缓慢的水流,都是清澈得能见到水底石块的。用手掬起一掌水,好清凉啊。调皮地撒一处水花,是亮晶晶的水珠落下。这样的小河我们趟过一条又一条,遇见水流深的石头距离大的,自有热情友好的友友拉你一把。宅驴出窝

到了龙门跳瀑布,这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最壮观的一条。它隐藏在一道山崖后面,必须走过一条狭窄逼仄的台阶绕过去才能看到它恢弘的气魄。还未见到瀑布,已经在走台阶时被它溅起的水丝沾湿了美丽的脸颊和发丝。仰头望去,它从山头直泻而下,没有转弯抹角,泻落在已经被它打平了的一整块大石头上,訇然作响,然后顺势而下,急速流向下面的小河,清亮的小河水又流向远方……宅驴出窝

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到了龙王樽瀑布。水势不大,但百转千回,圆润多姿。与龙门跳比起来,她是曼妙的 女子。她泻下,落在半山的一块石崖上,又沿石崖边流下,最后稳稳流向倾斜向下的石块。我们的驴窝窝就寻找狭窄的人工凿下的石头窝做落脚点,坐成一条队伍。来吧,我们来合影吧!留下我们勇敢坚强的身影,留下我们欢乐纯洁的笑容。宅驴出窝

宅驴出窝

本次活动,感谢大白兔的策划筹备,谢谢安静美人购买保险。还感谢一路同行的七个勇敢的冲锋在前的小朋友 带给我们童年的欢乐和朝气。当然,还有照顾孩子忙着拍照有诸多户外经验的林夕值得表扬。各位友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