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两口子,大叔73岁了,耳朵不好,我也听不懂他方言口音,多数情况就是肢体语言,他一个劲的指多吃点,锅里有。大妈67了,和我交流方便点,好多时候都靠他翻译,一直乐呵呵的。幸福是什么,不清楚,但是或许我将来老了会更喜欢农村生活,简单,重复些体力劳动,时不时和村里的人聊聊,一定不会在城市里,不是在养老院就是在病床上等死。

我说今天的行程安排,会经过金华,大叔怕我走错,去房间拿出了纸和笔,写下路线,我有地图,但是我还是认真的听他说,这是对他们最基本的尊重。粽子是自己包的,板栗肉的,真的很好吃,可惜粽子太难消化,吃了两个就不行了,最后一个晚上不得不丢弃了,怕坏了闹肚子,真是对不住啊。

吃完早饭,我坚持要帮他们晒谷子,但是太阳还是不大,他们让我走,赶路要紧,很遗憾,现在想想还是后悔,赶什么路啊,只知道赶路,有些感恩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将来没有机会时间给你弥补。

愿老两口身体健康,儿孙满福!

继续在山路中转悠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前两天的骑行链条让尘土和油的混合物积满,出门没有带废布,但是方法是有的,村里的垃圾箱就是宝,所以没有真正的废物,看你怎么用。擦干净,上了新油,感觉轻快多了,心里作用?
风景依旧,道路依旧,身体和心里都有的疲劳了,随便拍点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很快就到金华城边上了,不想进城当城市吸尘器,绕着城边走,风景单调了很多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养鱼的都用矿泉水瓶这样弄,不知道为什么,求大神解释

这边水牛挺多的,见到不少了,想起了小时候放牛的日子,印象最深的是我在外面放牛,我家牛生小牛了,当时还小,啥也不懂,赶紧跑回家找我妈,最后我妈用背篼把小牛背回家的

好多种棉花的啊,难道这边也是棉花种植区
chengq1898 发表于 2014-10-9 15:47 好呀,我在上海,不知道大神在哪儿

也是上海的
兰溪市附件吃完午饭找午休的地方,无奈没有小路,只能走G330,道路恶心到不想多说,太阳也大,整个人都不在状态,慢慢悠悠的往前骑。有个诸葛八卦村,百度了下是诸葛亮后裔的最大聚居地,那就进去看看吧。小路,进去和出来的车都非常多,完了,旅游景点就是这样了,就当到此一游吧,想安静是不可能了。收门票,车还不让进,那么再见了,速度离开了。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都两点了,不睡个觉真是难受,太阳太大了,有个水库,虽然偏离主道3-4公里,而且进去还得原路返回,但是不管了,进去睡一觉再说,实在受不了G330了。

水库拍拍照,睡睡觉,让时间慢慢磨去

也想像水牛一样泡在水里,可惜,边上有村民,还是不要太嚣张了,这是他们水源,得罪了他们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