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原以为发帖,发照片都是给别人看的,现在却觉得就是给自己看的,写的都是当时的心情,感触,留下些东西以供以后回味。骑车时的心情是一回事,过后表达出来是一回事,别人看了又是一回事。人还基本都是主观动物,看见的东西会从自己主观上去思考,去表达。文笔很差,基本都流水账了,各位看官凑合着看吧。
本次是单骑,路线是火车上海温州,温州骑车到千岛湖,千岛湖到杭州,杭州汽车回,历时7天,基本不走国道,省道,走乡村小路,骑游在浙江西部和北部山水间,6天露营,一天旅馆。为的是历练自己,为更远的长途做准备。
以下是七天骑行路线图
第一天火车到温州 42KM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第二天温州南站到丽水 大概120KM

第三天丽水到金华 大概110KM

第四天金华到寿昌县 大概80KM

• 慧海
  • mboutside2011
  • ykyzyk

chengq1898 发表于 2014-10-8 13:16 原以为发帖,发照片都是给别人看的,现在却觉得就是给自己看的,写的都是当时的心情,感触,留下些东西以供 ... ...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第五天寿昌县到淳安县 大概80KM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第六天淳安到万里村 90KM

第七天万里村到杭州 汽车回上海 120KM

写帖子比骑车还累,本驴一向不善于表达,骑车闷头骑就行了,写帖子却要考虑很多,书到用时方恨少啊。骑车时看到很多画面,产生的想法不能及时就写下来,现在要苦苦回忆,有照片还能回忆个大概,但很多时候却是没有照片的。我个人觉得骑车不能光是骑车,还得有些别的东西才能让人感受骑车的快乐,比如沿途的风景啊,遇到的人啊,发生过的一些小事啊,会让我觉得骑车是值得的,喜欢的,深爱的。

• gubing

赞一个。
期待继续分享在路上的精彩
  • chengq1898 谢谢,工作比较忙,图比较多,不过会尽快弄好,也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day1 9月30号出发,火车是晚上7点虹桥火车站,提前请了半天假,回家收拾,这次带的东西比较多,露营装备,放单反的车首包,修车工具,各种衣物(袜 ... 2014-10-9 09:23

慧海 发表于 2014-10-8 20:14 期待继续分享在路上的精彩

Day1

9月30号出发,火车是晚上7点虹桥火车站,提前请了半天假,回家收拾,这次带的东西比较多,露营装备,放单反的车首包,修车工具,各种衣物(袜子6双,内裤两条,冲锋衣等,后来证明多带了,还是骑行服给力)。磨磨唧唧弄到4点了,住浦东,到虹桥火车站32公里,以为时间是充分的,但是还是忽略了节假日堵车,市区糟糕的交通,各种红绿灯,虹桥火车站各种绕,一路狂奔,虽然赶上火车,但是吸取的教训就是以后还是再提前点,这样出现别的意外情况比如爆胎等都会时间充裕的,不用慌慌张张。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给自己的座驾来一张,去年骑川藏那辆被偷了,这个是二手的,不过依然很喜欢,已经跟我走了六千多公里了,辛苦了
南浦大桥,上海的轮渡还是不错的,要是直接有过江的道路就更好了

原计划还要带野炊工具的,来个彻底的野外生存,但是火车不让带油炉,这次骑行计划时间也比较紧,所以放弃了自己做饭一个人出行,带的行李多,也有些许不方便,比如安检,虹桥火车站候车厅在楼上,在楼下时,工作人员非要让我卸掉前轮,我给他解释这样反而不安全,上电梯时我没有办法控制好车,没有前轮的车加上后货架那么重,车很容易倒或者滑下去,但是规定是规定,你们懂的。电梯快到顶时车滑了一下,还好后面的人及时闪开,没出啥意外,不然真的填麻烦了。过安检,把包都拆了过机器,人和车过人行通道,真是烦人,如果有两个人,一个人负责里面接行李,一个人负责车,那样会好很多吧。折腾归折腾,反正都是为了大家安全着想。进站解决,装好车子,候车,上动车就比较轻松了。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饿了,来不及吃饭,匆匆买了两个汉堡,吃下去还是饿,胃口太大了。。。
虹桥火车站,人很多,不过次序很好,环境不错,还有各种商场供你消费,打发时间

刚上车,就看见一辆也是重装的车,而且这节车厢特别宽,可以把车直接放下而不影响其他人,车友也正在规整车的位置,是个大叔,等他弄好,其他乘客上车坐好,空间宽了后我也调整自己的车。还和这个位置的妹子换了座位,这样方便我看车,旅途中别人一点微小的帮助对于我们来说是莫大的支持。当然了,也有不喜欢我们的,比如旁边座位的妹子,我还位置了后,她也和她朋友换位子,明显不想跟我们这种人坐一起,至于原因,who care。
等我们安顿好,就开始侃大山了,大叔今年62了,网名茕茕孑立,退休时间多,经常和骑友出来骑车。发现骑行的人心态都很年轻,很愿意跟人聊天,分享自己的东西,对于而已,别人就没那么多话了,同坐一辆车,就在旁边,下车了可能还没说一句话,原来的我也是这样,而我们和周围的人一直聊到下车。
大叔非常能侃,侃他的骑行经历,车子装备,碰到的骑友等等。他们一行4人,两个退休了,两个快退了,说他们老当益壮,他说还有更厉害的,给我看一个80岁的老头和他们骑车照片,一天100多公里不是问题,说这个人的传奇经历,早年那个时代因为一些话进了监狱,出狱后一大把年纪了再创业,现在80岁了还是不服输,非要和他们飙车。他有次还碰到那个拉了30年的板车环中国的中国第一疯 谢建光,我还知道个陈游,也是拉板车环中国的。跟他们的经历比起来我们简直不值得一提,里面的酸甜苦辣,人间冷暖只有他们能深刻感受吧。

他分享他的骑行趣事,我分享我的骑行心得,装备,东拉西扯聊了很多,两个多小时,一直到下车,路线不同,下车后相互祝福,各奔东西。旅途中我喜欢这样的感觉,不能一起骑一段当然会遗憾,但是能互相分享自己的一些东西,为对方的骑行带去些许快乐和帮助,这已经足够了。
十一单骑露营浙江山水间
和大叔的车靠在一起,宽敞,放心,目前最好的一次火车位子。

支持楼主,我十一也是差不多。从余姚走小路连续翻过四明山、天台石梁到临海,又骑车上括苍山。挺好玩的,我是全程自己背着一个35L的背包,方便很多
楼主上火车没拆前轮吗

来自Android客户端
  • chengq1898 安检要拆,火车上那么就看乘务员脸色了,一般好好说话就没有问题,我几次在火车上都没拆 2014-10-9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