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户外有风险,请谨慎选择领队,不要把生命交给不靠谱的领队-国庆跟熊出没穿越有感

国庆跟着熊出没参加长毕穿越,队员们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今天借这个版块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户外有风险,请谨慎选择领队,不要把生命交给对自己的生命都不负责的领队,或者活动邀约者。当前,为了规避风险,很多人发起活动都会宣布没有领队,但是法律意义上你不是领队,但道义上你发起活动,是此次活动的掌控人,对活动的安全日程统筹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大家对这个说法有异议欢迎吐槽,也借机让所有驴友明白参加AA活动的潜在风险。
对于10月2日熊组织的穿越活动一下几点很是疑惑:
1、集结出发时熊说安排好了向导和马夫,大家也充分信任,3日抵达日隆,熊也对我说请了一个向导,100每天,4匹马托行李200每天,至4日早饭后熊也说马夫9点到,我抽签选为财务,核算了下余额(费用下条再说)觉得钱不够,让大家补交,于是每人交了200,在大家等得心急时,熊对大家说没有马了,后面细节就不提,而后来去景区发现马批供应非常充足。
2、关于穿越装备,首先我检讨自己没有做足功课,不知道要凌晨穿越,不知道要爬雪山,所以没带头灯冰爪,对领队的帖子过于信赖,而同行的人有问是否要带冰爪,熊回答不需要,而穿越时发现路面结冰,异常滑,很是危险。
3、关于领队对自己体能和活动的掌控程度的探讨,一个领队或许可以没去过那地方,但我认为当然应该是每个队员,对自己身体状态能否完成从此户外活动应该有充分的认识和评估,而身为领队还肩负着对队员的体能状态装备进行评估的责任,可此次穿越,熊一到垭口就不敢下山,让我们其他队员在山下等待达近5小时之久事后他解释说他有恐高,那么我想问你有恐高,自己不能完成这次穿越,作为队员参加那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作为领队那就是让我们全体队员陪你去以身犯险,那岂不是在祸害大家。
4、关于向导人数与向导费用:3号晚上与4号早上熊都说请的一个向导,100元每天,可路途中出现了很多向导,当然跟我们的一直是有个固定的,我们也一直认为那才是我们的向导,中间出现的是其他队的或背夫,可到山下,向导变成了每天3人,费用为300每天,向导费高达3600元,而他由于迟迟不出山,场面一直混乱,我们都说这次活动是熊联系的向导,而他交代给我的费用就是100每天1人,让向导自己找他,向导回复说熊走不动了,那样子一时半会出不来,我们当时想的就是报警搜救,那时已是下午4点半,后来经协商付了1000向导费,我们乘车到景区门口与同行的断肠草会合,考虑断肠草户外经验丰富让他打电话搜救熊。这里我只想问,既然熊承担了租车请向导马夫等责任,为何对向导人数费用不加确认,这里究竟有什么。
5、关于熊迟迟不下山的原因,在我们放弃等待,并交了向导费搭车下山后,熊并没有像向导描述的那样难以自行出山,而是晚于我们20分钟就抵达会合点,而且精神面貌很不错,那这个时间节点就很有问题,从我们下山的地方到乘景区车的地方有4.5公里,他如何不到20分钟就到了,更何况向导描述他还在山里。
6、
费用明显过高,帖子费用不到800,实际每人开销公共费用1233,门票290元与马匹费用都是大家自行支付。
欢迎吐槽,本帖只在于提醒大家珍视生命,谨慎出行,选择负责的领队出行,而自己也要做足功课。

• 似水流年梦 有意见才能有进步 2014-11-12 08:30
  • 还可以--渝 笨熊是新晋领队,多包容一下。摸索阶段,走了一个地方又想接受新的挑战。有谁是一帆风顺过来的呀! 2014-11-12 00:22
  • 断肠草 作为活动的参与者之一,我一直在关注这个帖子,但是因为文子此次上了高原感觉状态不是很好,穿越过程她和我也就没有参加,在穿越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我并不了解。另外熊也好,二婆也好,左右都是朋友,所以我之前没有对 ... 2014-10-17 14:45
  • 册子 这种活动发起人,连自己都保不住,还组个屁的队。完全是作死。。。 2014-10-11 15:04
  • 火龙beyond 户外有风险 需谨慎 2014-10-11 10:22
  • 春林潜水后 户外有风险 进入需谨慎 2014-10-10 00:10
  • cler 爬山有风险,穿越需谨慎 2014-10-9 09:58
  • 开开伈伈 我只想说抛弃队友的行为的确让人伤心! 2014-10-9 00:11
  • cj301099 我就是组织这次活动的笨熊!首先感谢二婆的宝贵建议,也给大家参加AA活动提醒下。户外活动风险巨大。一下我对我们的队友老大姐,提出问题的回复。。 关于熊出没--长坪沟穿毕棚沟队员 二婆 对财务和风险安全吐槽回复 ... 2014-10-8 23:56
  • 山中一闲民 分享自己的看法,值得鼓励! 2014-10-8 22:19
好坑
有什么事先谈好,及时沟通解释,变数多争议多。

关于熊出没--长坪沟穿毕棚沟队员 二婆 对财务和风险安全吐槽回复!

在这次活动中做的不好的地方请队友见谅和包含!!!
先说下这次活动的问题吧。
第一,马匹和向导是请的卢三嫂找的,由于到达后卢三嫂与向导失去联系,经卢三嫂介绍的3个队伍,都出现了无向导无马匹的窘迫境界。由于大家都是上班族,在哪里等不起向导和马匹,最后3个队都被卢三嫂的亲戚作为向导,带进去后打包给一个叫明三哥得人。后来明三哥又自己找来2人。一共3个向导,大家都在想3个队3个向导,比较正常都没有多问,这就是缺少经验的地方,这样必须多问多了解,由于3个队都没问清楚,导致3个队都被这个黑向导宰了。经验啊!!有时候换取的代价不小。。。说好的100一天算4天,最后背黑向导收。1000元,这个是我们大家都不想看到的。和我们一路偶遇
成都队也被宰了,目前还能联系上成都领队。这个就是马匹给向导这里出项的问题。
第二:就是只看到攻略写到10大穿越路线长坪沟穿毕棚沟是多么多么的美,很少有人写到是多么多么的危险。下次做活动应该多看看图多了解。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户外风险极大出发前应该多做准备,只有大家都做好了万全的准备,才能减少户外风险的发生!!
第三:这里想我们的8个队友表示感谢和歉意,让你们在山下等了熊几小时。和熊走过的朋友都知道熊体力问题不大,但是不能遇到爬坡(熊比较肥)和滑的下坡(恐高),恰好这次都遇到了。熊被困山上4小时,是请背夫
背包和带我下来的。上山我克服下山滑了二下就紧张的痉挛全身无力了。还好最后安全下山。
第四:熊是不具备走这种线路翻越4700垭口的能力的,还以一句话,以后多做公课,只有这样出行才安全。这次活动大家都安全回家,户外安全第一!!只有大家都注意了,安全才将伴随我们。
珍惜生命!!!重视户外!!!准备的越充分!!!在户外才能得到最大的保障!!!
感谢二婆给提了个醒!!!!!让我们一起安全户外重视户外!!!!!!让我们一起享受大自然!!!带我们美好的感受!!!!!谢谢一路的朋友!!!一起走!!一起患难!!一起成长!!!
也为这次经验不足表示歉意!!!!!经验是一步一步的走出来的!!!有了这次!!!将有成长!!!!我会永远记住户外安全第一!!!!!!!!!!!!愿我们的朋友一路走好!!!!!
  • 老妖婆2 我只能说户外这杯羹谁都想分,但不是谁都能吃的,另外一个破车920一天的租车费是不是高了点。 AA出行自行承担风险,因为等你我忍受高反的剧烈头疼,在阳光下曝晒4-6小时,这就是我跟错领队的后果,但因为责任自己承 ... 2014-10-9 07:45
户外只能相信自己
既然是AA,就不要怪这怪那,学学老外的精神 ,从贴子上看,人家只是发起人,你却非认为别个是你的保姆,啥都给你安排好,有你这种思想就不适合走AA,还是走旅游团或商业队合适你,真的.申明一下,我不认识你贴中所说的任何一人,只是有感于你贴子而发言/.
  • 0702柳如烟 同意二婆的观点,发起人自己要有能力才行啊,不要一有点事就说自己不是保姆。 2014-10-10 14:27
  • 老妖婆2 你说得很对,我们也没想谁当保姆,但不可否认领队是出行的队伍的核心,如果领队自己对于活动都没有掌控和控制风险的能力,甚至缺乏完成活动必须的身体素质,还是那句话,可以自己去找死,但不能发帖拉一帮人陪着去。 ... 2014-10-9 05:15
  • 重庆小光头 勇哥,我不清楚谁是谁非但是我为你一直坚持的理念的点赞! 2014-10-9 00:26
老妖婆2 发表于 2014-10-8 18:27 国庆跟着熊出没参加长毕穿越,队员们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今天借这个版块提醒广大户外爱好者,户外有风 ... ...

顶贴欣赏支持
刀客、 发表于 2014-10-8 21:03 户外只能相信自己

不。。。至少我相信你刀哥。。。哈哈哈
  • 黑山大熊 老墨我也是相信的…… 2014-10-10 16:44
  • 刀客、 谢谢老墨的信任。不过出行之前的功课必须自己做好,即便是跟队也要做好功课,适当时还可以给领队提出合理的建议。 2014-10-8 23:45

分享自己的看法,值得鼓励!
关注,关注,我跟熊走过,感觉人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