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无大咖·爱户外·险毕业!十一船底顶惊险穿越之旅

爱TA就带TA上船,恨TA也带TA上船
传说中的“广东自虐巅峰之作”的“魔鬼级”线路,求毕业
国庆七天不能宅着过,找条线路玩玩
……
12个人,12个想法,但目标只有一个,1586米的船底顶顶峰

活动说明:船底顶,海拔1586米,因顶峰酷似船底而得名。被普遍认为是广东最具挑战性的穿越线路,其他我就不做一一介绍。而我们这次活动选择的是最简单的罗新线,但船底顶的精华线路一点也不落下。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1日至10月2日

召集帖链接:

队员名单:
鬼狼、菜鸟、几凡、小林、波依一号、
波依三号、畅想、静子、百合、玲珑喵、老吴、LOOK(共12人,排名不分先后)

实际行程:(未记准确时间点)
第一天(
9月30日,周二):深圳西乡21:00—罗坑镇9:00—上斜村10:00
第二天(
10月1日,周三):上斜村10:00—水渠13:00—乱石坡坡底14:10—乱石坡顶16:30—落日峰17:30—望顶营地19:20第三天(10月2日,周四):船底顶顶峰观日4:30—望顶营地9:30—落日峰10:50—乱石坡顶11:20—高嶂顶14:20—红草地(竹林)16:30—水电站17:40—上斜村18:20—韶关20:40

活动意外:
撸主本无带队经验,长线也仅走过武功山穿越,活动初本着拼车的目的开团,后因均不识路相约一起请领队,一起FB,逐渐成为不是领队的领队,
事后有队友说卤煮胆子真肥,敢带船底顶这样的线,真是惭愧、惭愧。
活动中,部分队友(7人)在高障顶与领队走散并迷路,同时遭遇大暴雨,对讲机也没电了,真是吓死卤煮与领队了,领队已接近崩溃,迫不得已报警求助,剩余队友火速赶路至水电站,避免遇到山洪和涨水。所幸的是,在我们到达电站半小时后,其余队友机智地跟着中山队走了出来,总算是有惊无险,再也不敢带队了%>_<%,第一次就这样~~~感谢队友们的舍命信任!!!

活动总结:
1、出发点不同,导致未筛选队员,整体队友体力差距过大,拉长了队伍间距,间接导致前面的队友迷路;
2、领队问题,最好是配备两个向导,一领队一收队,就可避免;如只有一个领队,最好将人员控制在可通讯的范围内,不管是对讲机还是靠吼;
3、通讯问题,第二天对讲机就没电了,尽量带足电池,通讯顺畅将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欢迎大家补充与指正!

• 币多疯
这是看图说话么?还是鬼狼先生还在酝酿该怎么写
  • 鬼狼先生 现在好了,之前发图发成了分图模式,编辑哥哥直接把两个帖子合在一起了,现在看看就好了 2014-10-9 13:37
前排挤挤

无大咖·爱户外·险毕业!十一船底顶惊险穿越之旅

前往上斜村的土路上,以后过去全是水泥单行道

上斜村,船底顶最后的居民区

从上斜村出发后的机耕道

算是溯溪吧

乱石坡,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其他时间都在爬山,爬啊爬

虽然第一次见,户外的协作精神是骨子里的

无大咖·爱户外·险毕业!十一船底顶惊险穿越之旅

省去水渠小悬崖、乱石坡,到达乱石坡顶,赶紧合个影

三美女TI爆梨花领队

船底顶赶往落日峰途中,感谢喵喵给大家的特写,32个赞

无大咖·爱户外·险毕业!十一船底顶惊险穿越之旅

百合(平地起高楼,巨能背,下次还叫你)

老吴(老湿好)

菜鸟(别看我只是一只鸟,我一点也不菜)

无大咖·爱户外·险毕业!十一船底顶惊险穿越之旅

LOOK(你的头巾哪里买的)

鬼狼(就是卤煮本人了)

小林(美女大厨,后面抢镜滚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