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奇峰秀丽景色美 风雨过后观云海—— 初探千峰山记行

奇峰秀丽景色美  风雨过后观云海—— 初探千峰山记行

2014年10月10月3日尚游户外一行21人,早6点从石家庄出发赶往保定阜平千峰山,10点半到达终点宫家庄,天公不作美,准备出发时天空沥沥下起了小雨,村里人吃惊的看到我们,“小路已被荆棘杂草覆盖”了,你们根本上不了山,300元的向导费被我们婉言拒绝了,整装出发,开始进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跨小溪过石罅,一路欢笑,跳跃谷底,午餐时,千峰山奇峰秀丽,沿途风景优美,雨中登山更是有种神秘感,似烟似雾又似纱,原始野性的景致,随着我们的脚步,尽收眼底,走到这里,仿佛闯进了充满灵异的童话世界。午餐时,由于天气潮湿,队友A腿疼决定下撤,原味的咖啡、河北随缘和另一队员陪同队友A返回了始点,我们继续上山,荆棘杂草覆盖着小路,止语、摄山涉水、乐行户外、水管在前面开路,幽深狭长的山谷,迂回曲折,像置身于没有尽头的迷宫,队员每人负重都在40斤以上,爬乱石区,攀大怪石,止语将15人一个个用力拉上来,他们带领大家穿茂密的树林,终于在天黑之前达到垭口,我的心落地了,大家安全了,经过一天的磨练,有的队友衣服被水淋湿了,有的队友是第一次重装出行,大家互相帮忙,搭起了帐篷,伴着雨水的滴滴答答及牛郎的哞哞轻音,大家钻进各自的帐篷,啊!好香的味道,牛肉面、炖菜。涮羊肉,各种香味扑鼻而来,我不说,你们猜猜是谁介么腐败啊

第二天,蓝天下,那叠朵的云涛,缀缀连连,波涛翻滚,以不可阻挡之势汇聚成了浩荡的云海,远看峰浮云海,气势磅礴,宛如海市蜃楼;近看怪石凌空,鬼斧神工,如猛虎下山,万马崩腾,千峰山真乃是仙境的“天上人间”!

千峰山行车路线:
石家庄市—京昆高速—保阜高速—天生桥口下高速—天生桥路—八里庄右转—宫家庄村
千峰山徒步路线:
D1:宫家庄—猪石岩—盘龙崖—玉兔崖—天算盘玉皇顶
D2:玉皇顶—石屋—空中草原—哮天犬—千层蚌—楼沿—倚天剑—海狮崖—雄狮崖—宫家庄

谢谢水管、止语、当量、爱心觉摞诳、摄山涉水、随缘、征服户外、提供千峰山美景照片

玉皇大帝观云海

8264尚游户外

• 摄山涉水

度娘版阜平吧千峰山景区指示图

仙境里怎么没人

谁来入画卷

古树密林奇峰林立

奇峰秀丽景色美  风雨过后观云海—— 初探千峰山记行

枫叶满山时,是否有别样神奇?

当红叶漫山时,你还会坐在这里吗?

幽深狭长的山谷,迂回曲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