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2014国庆跟冰岩再走鳌太 静观天上佛光云海 淡悟人间柴米油盐.......

很多人问我,6月份才走完鳌太,为何国庆又要再走一遍,其实除了说想看看冬天的鳌太,想看看太白的雪,更多的是想看看对于熟悉的“虐”,自己是否可以坚持下来......
      出发前正面临着工作的困惑,是一份我很喜欢的工作,在一家很不错的上市公司,有一群我很喜欢的同事,也有一个很好的工作氛围,可是我却想选择放弃,因为受不了没日没夜得加班工作,连好不容易的调休也得去支援公司其它各大项目,终于休个半天,手机微信也是响个不停,神经永远处于紧绷状态,没有感情生活,没有朋友约会,更别谈偶尔能窝在家里倒腾倒腾厨房做做美食,周六日抽个1、2天跟山友们去爬个山了,以前想着说即使现在辛苦,以后到了领导层就好了,可是看公司现在的高层,却也是开会开到半夜,假期也是不稳定,很少有法定的节假日......那天跟朋友抱怨完,朋友只是很冷静得跟我说,从认识你开始,你从来都是三分钟热度,熟悉了之后便很难坚持走下去.......    我不想矫情得说这话影响我了,但它确实刺激到了我,因为这样的评价,身边的朋友不止一个说过,每个领导都夸我执行力强,聪明,可是却鲜有领导、老师夸我坚持,稳重,也正是这样的契机,当还在想着国庆去哪哪哪的时候,我决定再走一次鳌太,看看自己是否能直面已知的困难......

这次的行程跟上次依旧:
      D1:塘口村(1750M )—火烧坡—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3250M)
        D2:盆景园营地(3250M)鳌山大梁导航架(3475m)药王洞(3361m)麦秸岭(3500m)水窝子营地(3100m)

D3:水窝子营地(3100m)—飞机梁(3481m)梁1峰梁2峰梁3峰2800(小石河)营地—南天门草甸
      D4: 南天门草甸塔1峰塔2峰西塬(3200m)—大太白梁(九重天3520m)—大石河营地(3174m)
      D5:大石河营地(3174m)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拔仙台(3767.2m)大爷海(3590m)—大文公庙(3495m)—放羊寺(3100m)-明星寺(2950m)平安寺(2780m)
      D6:平安寺(2780m)羊皮沟(1000m)—鹦鸽镇—西安

这次最大的收获当属收获了一位“精神导师”----刘哥,当然也许他自己并不知道......出发的第一天刚好是“好朋友”来的第三天,而且因为想改善此行的伙食,负重严重抽出了自己预定的范围,第一天拔高1500,路线也较长,完全靠毅力才坚持在晚8:00赶到盆景园营地扎营;第2、3天相对较轻松,故状态不错;第4天“九重天石海”,因为有上次走的阴影在,这次还没开始,心里已经有点发怵了,幸得“雇佣兵”能量胶相助,刘哥言传身教帮我把登山杖放好,教我怎么快速爬上去,最后我竟然是前几个先爬上去的,而且在第一时间看到了佛光,那一刹那的心情只有自己才懂,赶紧趁着佛光许了好几个小小心愿(希望能如愿以偿)......后来一直跟着刘哥的脚步走,一路匀速,不急不慢,很少休息,却总是不落于前队,很害怕上坡拔高,刘哥说,爬不动的时候就保持匀速小小步步慢慢往上挪,只要你往前走了,就一定可以爬上去的,等到了平地,你保持匀速慢慢走,就又可以恢复体力了......最舒服的走法就是匀速行走,边行走边可以正常跟别人聊天就是最好的速度......在刘哥一路的指导中,我走得异常轻松,虽然也曾走得大汗淋淋,但却一点也不害怕拔高了,相比以前喜欢跟在郭sir后面走,跟随他的步伐,是因为不敢落后,怕一落后遇到拔高还得去追赶前队会很累,怕一落后没得休息会很累,怕一落后就真的只是行走机器,光顾赶路,没有时间欣赏周边美景,可是这次我却开始习惯慢慢以自己最舒服的步子行走了,可以欣赏周边的风景,而且还不落后于前......

虽然这次只是一次穿越行走,可是下山后我的生活与态度也开始发生了改变,以前总是很懒,会给自己找这样那样的借口不去做一些事,可是现在的我第一时间都是告诉自己,不想做,就慢慢得“挪”,一点一点,慢慢得事情就做完了,开始不那么急躁了,开始学会慢条斯理了,也开始真正学习做一个“外表妹子生活妹子内心汉子”的姑娘,至于职场吗,也不像当初那么犹豫怀疑了,我还是会坚持走我喜欢的路,在我喜欢的行业........

[attach]31296754[/attach]

我的腐鳌太行....

我的腐败鳌太行....

偶遇佛光....

一群温暖的人....

此行鳌太的“心灵导师”--刘哥

体力倍儿棒,一路恩赐我能量胶,帮助我的上海领队--雇佣兵

一路遥遥领先,最后一天二话不说给我和芦苇收帐篷自动揣包上的90后--传奇

正给队员指点江山的冰岩老大--大漠哥

一路一马当先及负责任的冰岩领队--小高

一路给队员狂拍照留念的冰岩领队--阿瑞

一路不知道走在后队还是中队很专业的冰岩领队--小山(貌似木得小彭童鞋的片片....)

一龙哥和北京姑娘蓝雨,此次鳌太木有底裤团哦....

王哥和悬鸦,算是忘年之交的组合吗,哈哈,爬山不分年龄....

爬山之行又多了一位很不错的床伴--芦苇童鞋,可惜这合照拍得真不咋滴,下次重新拍过.....

哎,虽然把我拍得很2,但还是很有纪念价值的,因为我在鳌太上吃苹果,哈哈哈哈....

看,这水也是可以喝的哦,高海拔无污染.......

上几张美景照....

最后以“雄鹰展翅”结束此次鳌太之行,吃完饭,该洗碗去哒,期待下一次的行走......

好顶赞!报告丹,来年五一再去鳌太,一起赏雪可好?哈哈
  • oyd2u 不好..... 明年已经计划去雪山赏雪了 也许是雀儿山 嘿嘿 2014-10-10 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