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⑤②⑤二周庆舞会(附:视频)-福州⑤②⑤背包驴友俱乐部

社交舞,又称交谊舞或交际舞,是来源于西方的一种舞伴舞
表演者合影
⑤②⑤二周庆舞会(附:视频)-福州⑤②⑤背包驴友俱乐部

慢三是属于三步,三步,顾名思义,就是每一小节有三拍。它的重音在第一拍,后两拍是弱音,节奏是" 强,弱,弱"。我们说过,在男士请了女伴之后,摆好舞姿,男舞伴前进左脚,女舞伴后退右脚,那么在慢三中,对于男士,第一小节的重音在左脚,第二小节的重音就换到了右脚,以后都是重音在左右脚轮换. 对于女舞伴亦是一样,第一小节的重音在右脚,第二小节的重音就换到了左脚,接着轮换. 这是与慢四非常明显的不同。

慢四的跳法最基本的有两种,一种是等间隔地跳法,另一种是两慢两快的跳法,不论哪一种跳法,都要遵循一定的原则。慢四是一种慢节奏的舞蹈,所表现出来的应该是从容不迫,雍容华贵。同慢三不一样,慢四的起伏不明显,可以说是没有,而且四拍一个小节。对于旋转,显然要比慢三来得游刃有余。总的说来,慢四比慢三要容易跳得多。
[media=x,500,375][/media]

伦巴的音乐节拍是4/4拍,重音在第一和第三拍。伦巴的基本舞步是合着音乐节拍,由快、快、慢的动作所合成的。两个快步是横步,跟着是一个慢步,就完成一个步法。伦巴的每个舞步有两个动作,一个是迈步,另一个是重心的移动;一只脚踏在地上,重心保持在另一只脚,在跨步时逐渐改变重心

快三的步伐很简单,常用的只有内侧旋转,虽然跳法与慢三一样,但是由于快三的节奏比慢三要快的多,所以若是还和慢三一样,用三拍跳三步来完成这个动作是无法跟上节奏的。因此,在跳快三的时候,我们说三步并作两步,其中最主要的是重心的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