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老辣岩友人物第一期—— 一种独特的“路人辣”

聊过了“老辣文化”,想来写写“老辣”的岩友们,作为第一期老辣人物该是怎样的一种“辣”,想了很久,选的不是一道火红四溢的辣,而是还原到最本质的一种辣,种植在田间最生态朴实的辣。一个内敛低调的climber,他温文清雅的外表似乎少了些“辣”所赋予的泼辣强劲,但这并不代表他不辣,他内心的“辣”足够的坚实与强大,920日用时14小时,单人成功solo登顶阿妣峰,他就是被称为“小柳”、“路人柳”的柳志雄。

phyllis415 发表于 2014-10-10 11:06 聊过了“老辣文化”,想来写写“老辣”的岩友们,作为第一期老辣人物该是怎样的一种“辣”,想了很久,选的 ... ...

小柳,来是另一个嗜辣的地方——湖南,从湘辣到川辣的湖南小伙,虽对四川花椒的麻不太喜欢,对辣有着不一般的热爱,正如对攀岩的热爱,成都理工大学社会体育专业后,2010年开始在成都生存者攀岩馆跟随马自达学习攀岩,凭借着对攀岩的热爱与持之以恒的艰苦努力,先后获得四川省第三届攀岩锦标赛男子难度冠军,La Sportiva攀岩之旅成都站亚军,以及成都多届岩友会冠军等等,目前运动攀最好Red point成绩为5.13a、最好flash成绩为5.12c、最好On sight成绩为5.12a

• 不倒哥哥 苦乐自知! 2014-10-13 23:51
  • phyllis415 在岩馆里,他是一位热心的岩友,热心的为岩友们定线,热枕的为岩友们指导技术,2011年,一个攀岩天赋秉然的8岁小女孩——叶晓雨,走进他的视线,他毅然做起了她的教练,不但在岩馆里对其系统的进行训练,还带着叶晓雨 ... 2014-10-10 11:07

phyllis415 发表于 2014-10-10 11:07 小柳,来是另一个嗜辣的地方——湖南,从湘辣到川辣的湖南小伙,虽对四川花椒的麻不太喜欢,对辣有着不一 ... ...

在岩馆里,他是一位热心的岩友,热心的为岩友们定线,热枕的为岩友们指导技术,2011年,一个攀岩天赋秉然的8岁小女孩——叶晓雨,走进他的视线,他毅然做起了她的教练,不但在岩馆里对其系统的进行训练,还带着叶晓雨去阳朔、青岛等户外攀岩,去各地岩馆与岩友进行交流提升,晓雨也不负期望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攀岩锦标赛抱石冠军。

]

• 燕小培 如此有天分的孩子 2014-10-12 10:04
  • phyllis415 那晚给小柳打电话,他正在跟好友一起吃着成都一家美味的香辣兔庆祝成功solo阿妣,在此前,他已低调的成功solo了玄武峰和半脊峰两座山峰。跟他聊起solo缘由与遇到的挑战,没能听到我想听的精彩hero story,只是听到一 ... 2014-10-10 11:08
phyllis415 发表于 2014-10-10 11:07 在岩馆里,他是一位热心的岩友,热心的为岩友们定线,热枕的为岩友们指导技术,2011年,一个攀岩天赋秉然 ... ...

那晚给小柳打电话,他正在跟好友一起吃着成都一家美味的香辣兔庆祝成功solo阿妣,在此前,他已低调的成功solo了玄武峰和半脊峰两座山峰。跟他聊起solo缘由与遇到的挑战,没能听到我想听的精彩hero story,只是听到一个climber质朴的内心表达:“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能力状况与心理克服能力,其实,心理恐惧感并没有超过预期,当你专注在攀登过程中时,会让你忘记了什么暴露感、恐惧感之类的,反而是攀登中带来的自由感让我更为向往。”

记是一次聊天,问起小柳为何取“路人柳”这个名字,他说“也不知到为啥子,路人嘛,无关紧要的人”,文章写到此,让我感悟到一种独特的“路人辣”,一个攀登路上的路人,将一种“辣”的内涵与精神耕植在自己内心里,浸润在自己整个生命中,坚守着自己最本真质朴的梦想,向着自由不断climbing.

小编后记:在山的面前,在岩壁面前,在攀登的路上,我们都只是一个路人,但重要的是,当我们坚持了许多年,直到我们都爬不动了,却依然能回忆起当初的那一份热爱与辣!

写的真棒,初次见小柳还是在2011深圳举办的KAILAS杯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上,几年间俨然已经成为了一名综合实力很强的攀登者了,相信未来的中国攀登界一定会留下更多小柳的记录 加油!

期待后续人物哈,另外小柳还可以再深挖挖 可惜没有表情,不然我会发一个坏笑的表情上来

同乡,领攀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