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驴途户外---不一样的体验——国庆山西寻古享天然

不一样的体验——国庆山西寻古享天然--------冬冬妈

驴途童子军成立三个月来,去了很多地方:8月份的140人的青岛雕龙嘴村行、白河漂流9月乌兰布统大草原赏秋、中秋后河重装徒步露营。这次宝贝儿和爸爸妈妈们又要去哪里呢?

[p=22, null, left]金秋十月,国庆佳节。我们避开人潮、远离喧嚣,另辟蹊径,来到山西太谷县城和榆社县西马乡牌坊村,开始为期三天寻古享天然的历程。

[p=22, null, left]10月2日天没亮大家就出发了,一共50多人,包括20个孩子。这次的大巴车很豪华舒适,却也为旅途带来了一些麻烦,不过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体验,下面会提到。

[p=22, null, left]每次出行都有点小意外发生,这次也不例外,因为有雾河北高速全程封闭,我们绕了一段路打算从另一个高速口进入,结果还是封着的,好在大约1个小时恢复通行。大家的心情并没有受到影响,等车的过程中孩子们玩的很快乐。

• 椰汁米

回到车上,进行自我介绍的环节,相比青岛的那次孩子们很有进步,都落落大方介绍了自己的名字、爱好和理想,男孩们的爱好大体相同,玩游戏、吃,理想就是一直玩游戏,吃遍全天下,作为家长感觉挺无奈的。接着是简化版的击鼓传花环节,在音乐的伴奏下传递毛绒玩具,音乐停下毛绒玩具在谁手里谁就表演节目,这个环节孩子们比大人要大方的多,有朗诵的、有唱歌的,还有表演魔术的呢。时间不知不觉过去,终于到了太谷县城。

群友感悟在车上为大家介绍了太谷县和牌坊村的风貌(这次活动就是由感悟提议的,牌坊村也是感悟的老家,为了这次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在这里表示感谢。)

下午4点到达寻古的第一站——太谷县的曹家大院三多堂。它是明清晋商巨富曹氏家族的一幢寿字型宅院,外观雄伟高大,形似城堡,独立村北。占地10638平方米,有房屋277间,距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保存着明、清、民国三代的建筑群,陈列着无数珍品。三多即多子、多福、多寿。很多影视剧作品都是以此为外景地拍摄的。相对于王家大院、乔家大院,曹家大院属于新开发的一处晋商文化旅游景点,游客不是很多。我们的到来使得这里热闹起来。

参观完曹家大院回太谷县城,县城很繁荣,也是高楼大厦林立。住下后大家随意组合来到街上觅食,感觉县城山西特色的食品不算很多,我们找了一家饭馆,点了山西风味的剔尖儿面、土豆片炒莜面,其他的特色还有过油肉、太谷灌肠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