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户外者1号 在南太行勇救绝壁坠崖2名太原女驴友

江苏南通市有个“南通户外者1号”驴友群,在国庆期间组织了《2014.10.3--10.6国庆节跨越——南太行狂野之旅》,路线是:双底村--红豆杉树大峡谷——马武寨——七星潭——八里沟——抱犊村——西莲——西崖沟。   10月5日穿越的第二天,清晨的阳光映照在户外者一号的18个驴行队友的背包上,他们离开了扎帐的马武寨,向着抱犊村行进,领队大飞带着体能较弱的队员走在队伍前段,丹尼陪着几个女队员走在中段,老驴江山豪情紧跟在后,一同照顾着几名队友,90后帅哥时光和押队古月马压在队尾。他们刚刚离开七星潭,行进在山腰的羊肠路上,群主丹尼就听到手台里传来紧急的呼叫救援,心里一紧,问是谁?得到的答复说不是户外者1号的队友,他悄悄地松了口气,同时与慌乱呼救的其他队一男驴友确认,得知了前方出事故。当时小路两边密林丛生,看不到事故现场,于是丹尼要求身边其他队友原地待命,自己急步向前,赶了大概10米左右,看到一个女驴友挂在崖壁上,虽然她没有喊救命,但眼神殷切,丹尼顾不上卸包,一边用手台呼大飞和时光、一边跟江山豪情向下横切过去……    靠近时,那个女驴友只剩下很弱弱的声音“帮帮我!”。崖壁下就是深不见底的河谷,险情不容多想,奋不顾身地扔下背包,做好自我保护后,俩人立即下托上抓、奋力将女驴拉了上来,拉上来的女驴友这时已经说不动话,只是手指着下方,丹尼和江山豪情二人往下面一看,啊!还有一个女驴友挂在崖壁的树根上,已接近崩溃。    这个时候大飞和时光也急忙赶到,抛出救援绳,江山豪情慢慢地探身下去,靠近、用力向上托,三人在上面齐力拉住,一点一点地向上挪,在四位英雄的合力救援下,另一女驴终于离开险境。看到刚刚脱险的两女驴友依然满眼泪水、说不出话来,四位帅哥安慰着、带回到小路边,帮她们安顿好,也没留下姓名,南通户外者1号的勇士们回到队伍中时一脸风清云淡,其他队友甚至没感觉到丝毫的惊险,继续列队前行……    感谢这四位参与救援的队友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请记住他们的名字:丹尼、大飞、江山豪情和90的帅哥时光!南通户外者1号以你们的壮举为荣!与你们为伍自豪!南通户外者1号   在南太行勇救绝壁坠崖2名太原女驴友

人安全就好。出行安全第一!!
为在危机时刻勇于挺身而出挽救宝贵生命的英雄们致意敬意!
hucarol 发表于 2014-10-11 09:51 江苏省南通市有个“南通户外者1号”驴友群,在国庆期间组织了《2014.10.3--10.6国庆节跨越——南太行狂野之 ... ...

强烈关注,向英雄们致敬。
好人有好报

支持一下。

南通驴友好样的!
这条线路我比较熟悉 不知道有没有出事救援地点的图片?
一般都是这样走的:马武寨-抱犊沟-七星潭 最险的地方是抱犊沟一线天,郑州一领队就是在那附近不幸坠崖的。。。2008年国庆节假期,有二北京女大学生穿越抱犊沟,其中一位坠崖(还没有走到一线天),被同行的上海驴队和马武寨老乡成功救助。当天下午我们在抱犊村与上海驴队偶遇才知道的。
顶起来。。。。。。。。。。
先庆祝驴友脱离危险,然后我来总结一下:千万不要找户外的人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