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休闲蒙山游

十月二号,随攀登户外游云蒙景区。
晨五时,我与孩子在攀登俱乐部门口上车,先行一步去第二上车点稻庄阳光小区接人,诸事顺利,人员都按时到达,从西水上高速,一路走起。
此去蒙山景区,共四辆车,约一百多人,浩浩荡荡,阵容颇为壮观。
蒙山海拔1156米,仅次于泰山而称亚岱。蒙山风景奇特,多有引人入胜之地,古代帝王,文人墨客,多流连于此。
蒙山历史悠久,宗教设施众多,且奇石林立,绿树葱郁,流泉飞瀑,风光自然,是旅游,休闲,探幽,寻古的好去处。
景区休闲比较惬意,买票进入景区大门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或攀登,或游玩,仅凭自己的兴致所至,在车上时,我大致讲了出游的安全和注意事项,强调了户外大家庭的团结性和时间观念,并着重强调返程时间为三点半左右,然后告诉大家各种返程路线,如果感觉体力不支,可以坐车到山顶景区,或者可以坐缆车至景区。
看来大家兴致都很高,都选择了徒步登山,我和孩子也跟随大家一路而上。因为是国庆假期,登山者众,只见大人小孩,红男绿女,或休闲游逛,或奋力登山,虽汗流津津,亦欢颜快乐,一路风景,风光无限,有引人入胜之感。路途时见各种风味小吃,山味野果,引无数游人驻足品尝,其中最多见的,是用煎饼放各种美味调料,然后卷大葱进食,调料视个人口味而定,是一种很别致的小吃。
山中有泉,泉水涓涓,清冽甘爽,山上店家多引此泉水,水下放一篮黄瓜或者青萝卜,那瓜果经这泉水一浸泡,立刻变得清脆,绿意嫣然,有清凉可口之感,让人垂涎。
我与孩子一直沿山路攀登而上,路上或驻足品味小吃,或流连美景拍照,或休息于泉水涧边,快乐游玩。
中途,因折返寻觅眼镜,耽误登顶时间,随后虽然也成功登十八盘而至雨王庙,但因为时间而放弃行走木栈道,虽小有遗憾,但不妨碍此行快乐。
下山从容,脚步匆匆,无暇景色,于三点至旅游车旁,见同行之人,三三两两,下山而来。
四时左右,众人都已按时返回车上,启程而归。
此行收获颇多,众皆开心快乐,我与孩子也开心快乐。
晚八时许顺利归家。

休闲蒙山游

这是我们车上的队员,我在给他们拍照的时候,大声的问他们:银行里有什么?
他们回答道:钱。。。。。。。。

休闲蒙山游

这是鱼跃二师兄带领的另一辆车上队员,我抢拍了一张。
另外两辆车分别由驴头深海老鱼和海风带领。
当时只拍了两辆车的队员合影。

等待买票的过程中

排队入园的过程中

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休闲蒙山游

驴头——深海老鱼,只不过镜头有点远了

看看这个小帅哥,是不是很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