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8

河北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草原天路,西起张北县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全长132km,宽4-5米,属乡级柏油路面,因似悬挂于张北坝上草原天际之上而得名。2011年新建成,沿线山高坡陡、沟壑纵深、景观绚丽,展开了一幅幅百里坝头风景画卷。又有人把她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不过形容有些夸张!与横跨米国东西部承载着自由与梦想的66号公路木有可比性!
     该路沿线分布有古长城遗址、苏蒙联军烈士陵园、桦皮岭、岩片山、大圪垯石柱群、成片的风车群等大量人文、生态和地质旅游景观。道路周边生态保存完好,植被茂密,植物品种繁多,极具文化旅游价值。

行程安排:

D1秦皇岛到张北县,行程546km。从秦皇岛东口上高速到张北县南口下,全程高     速。没做过多的安排,时间允许的话可以适当调整。

D2:一早从野狐岭进入草原天路,从桦皮岭出(132km)。预计用时5小时(实际     走了6个多小时);稍作休整直接到滦州古城与同事汇合(因堵车没能实现),吃过晚饭回家。

本次自驾全程1300km;汽油费600元,住宿费120元;吃160元;出行准备吃的,用的150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清风摇曳 发表于 2014-10-12 16:33 草原天路,西起张北县野狐岭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全长132km,宽4-5米,属乡级柏油路面,因似悬挂于张北坝 ... ...

十一长假初就计划着和虎哥一起去长白山,临近之时由于天气的原因加之孩子作业很多,没能随行,留有一些遗憾。也只能腾出两天的时间。和同事商量就在周边找个地方休闲玩玩。起初商量去京东大峡谷、清东陵和滦州古城。路程不远2天很轻松。可是看天气预报有雨,头天晚上说好如遇到下雨计划取消。
     早上4点醒来发现外面真的下雨啦,通过电话得知同事打退堂鼓啦,那也只好接着睡觉啦。7点起来发现雨停了,可同事说不去了。同爱人商量一家人决定出发 。在我心里其实想去天路,但是怕说出来她不去,北京阴雨的天气也帮忙,只好说我们去草原天路也就顺理成章。我这也不是临时决定,走之前也是做足功课的哦。东西早就准备好,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上路啦。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上路不久雨又开始稀稀拉拉的下上了,到了唐山雨突然加大,只好减速慢行

到了丰润服务区时,雨慢慢变小了

接着上路一直到北京没在下雨,在辛集换进京证的时候告诉他们,北京天气不好也玩不好,不如换个地方,因来之前查过张北县的天气预报是晴天。所以本次的目的地是草原天路。这时候他们也只好听我安排啦。

• 无言户外 欣赏支持! 2014-10-21 08:56
  • 虎啸风吟 同行的机会会很多!哈哈 你是把老婆骗去的 2014-10-12 18:55
  • 清风摇曳 回复 虎啸风吟 就是的,路途远怕她也犹豫,不过这次她的收获最大,重温母校 2014-10-12 19:08
  • 清风摇曳 也许是中午的缘故,八达岭出口的车很少。从北六环到居庸关、八达岭一线虽然车多,但没有形成堵车,还是很顺利的通过此路段。 驶入京藏高速后,车辆明显减少 到达官厅附近突降暴雨,视线受阻,一时 ... 2014-10-12 16:45
清风摇曳 发表于 2014-10-12 16:39 十一长假初就计划着和虎哥一起去长白山,临近之时由于天气的原因加之孩子作业很多,没能随行,留有 ... ...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驶入京藏高速后,车辆明显减少

到达官厅附近突降暴雨,视线受阻,一时间车辆几乎全都停滞不前。

也就是这突然的变化改变了我们的行程,爱人提出前面就是沙城了,不如去童年时期生活过的军区大院和中学看一看。我一想这个时间就是到了张北也不能去天路了,时间也宽裕。何乐而不为呢。

25年后再次来到狼山中学,简陋的教学楼已经被宽敞明亮崭新的教学楼取代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路旁的牌子告诉我们离军区大院不远啦。

军区大院是军事管制区,没有熟人是进不去的,就连拍照也是不允许的,拍了这样的一张门口的警卫还是出来提醒我不要再这拍照,不然就要把手机没收啦。
我们只好站在门外听爱人讲解着。

依依不舍的离开故地,继续朝着张北县前进。这是的天彻底的放晴了。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万全服务区,车不是很多,蓝天白云映入眼帘

下午五点多我们从张北县南口下高速,正对着这条笔直的大道,住宿的人很多,都是自驾来这,准备明天一早进草原天路的。不过两边的快捷宾馆很多,价格也不贵。我们就住在身后的友谊快捷宾馆,房价120元,标间,带电脑,暖气,wifi、独立卫生间。因为张北县晚上气温已经降至零度以下,有了暖气,所以睡觉很舒服。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安顿好就要解决肚子的问题啦,顺着大路一直开越来越热闹,两边的商铺也多了起来。选了一家有当地特色的羊蝎子火锅店羊,还是有他独到的味道。

开了一天的车,又累又乏,回到宾馆收完就早早的睡了。孩子看到电脑兴奋不已,在家是不让他玩的。他们是几点睡的我就不清楚了。
很早就爬起来,主要是想把爱车擦擦,因为昨天在省道上跑,整辆车都被泥土包裹住了。没想到是张北的早晨真的好冷呀,水刚和车身接触就结冰啦,手也冻的通红。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宾馆的旁边就是一家餐厅,早餐还是很丰富的,一碗热乎乎的小米粥,一个茶蛋再加一个肉包子,味道真不错。

从张北县到天路入口的野狐岭10km左右,走国道哦,不要上高速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8点多进入天路,路上的车不算太多,看到美景能随时停车,我姐比我晚是上午10点多进来的,没走多远就返回去了,根本无法停车,一路堵车中。草原天路门口的小商小贩很多,遍地是垃圾,看来没有人管理真不行。听当地人说明年草原天路就要收费了,里面也正在完善各种设施
。沿途看到几块平整出来的露营地,卫生间,小卖部等配套的设施也初见规模。

说了半天了,我也出来吓唬一下人,哈哈哈~!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给要去天路的朋友一点小提示,要是上午进天路从桦皮岭,下午从野狐岭。因为上午在野狐岭大部分的景色都要逆光拍摄,只是本人的一点建议,仅供参考。

还是觉得来晚了,好多的庄稼都已经收割完了

中国的66号公路路牌

丰收的喜悦,可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呵呵~!

不同的庄稼呈现不同的色彩

行走在中国最美公路---草原天路

上下起伏的草原天路,就像是嵌入草原上美丽的丝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