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驴户外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9月的初秋浓意,带着盛夏最后的余热,鑫驴户外9月19至21日共18位小伙伴共同踏进了这江南最后的墨脱-白际。
       白际的成名,是因其为安徽最后一个不通公路和电话的乡镇,而这却也保留她最美而又古老神秘的韵美。19日晚,在经过7个小时从上海黄山的路程后,伙伴们连同司机都已疲惫不堪,盘山公路的一路上升与急转甚至出现了很大的迷雾,导致了司机只能打开所有能打开的灯光小心翼翼地匍匐向前行使。好在一路大家平安抵达农家,简单为大家安排好农家后,我,猴哥,枫,土鳖和yy几人一起抄起了夜宵,农家的杨梅酒还是蛮真心赞的。
       第二天,在原本说好和另外一个队伍同时出发共享一个向导结果被放鸽子后,临时请起向导,在简单为大家鼓起加油后,我们一行18人开始第一天的徒步。在刚开始的上升路段,我走在中间,不时会前后呼应看下前面的两位不满10岁的小朋友和后面的皱老师。小朋友似乎兴致很高,拿着我们的队旗一路狂奔,甚至跑在了前队yy的前面,妈妈怎么都喊不住,而小小的事故也就这样发生了。小朋友摔了一下被竹子划伤了脸蛋,在简单处理后小家伙非但没有哭,而且更加充满斗志向前。很多时候,能力的体现并不是看着你能发挥多大的能量,而是在于没有太多能量之时你能坚持多久,我想这也是我们户外所需要具备的一种坚强韧劲。行走在古道的路边,右手边还是能看到座座连绵的起伏高山和成片的茶叶梯田,小伙伴们纷纷拿出相机留影合照。中午到达古村落,大家在此休整用路餐,古村落遗存的原始有很多,这里的人更少了一点其他山间的商业,硕大的南瓜,小巧的野生猕猴桃,原汁原味的野果酒和杨梅酒,连玉米排放架都设计得如此会声会影。抱着2000年得红豆杉古树,吸收一下这成长于天地间许久得灵气,只愿去自身一尘风中之俗气。简短休整后我们又踏上了接下来的行程,经过小芝麻菜地后,到达石桥,这里得风景如画,画中带一点景色得别样与人物得清晰,而我们缺独自享受一丝原始得清新氛围。石桥过后,大家都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还有多崎岖,有多长,旅行的意义,在于你不到最后,不知道会走到哪一步。在经过一路得石阶和下坡后,我们清晰地能看见通往农家的小路,大家最后仅存得一点旺盛貌似又被激励了出来,脚下得步伐也更为变得有节奏。一段水泥路之后,终于看到了网上照片中的人民公社,这也算是白际比较具有特色得景点,在此留照合影。晚上,丰盛的农家晚餐,连野菜都做得如此入味,完后过后,我让农家老板搞起了篝火和音像,我们的队舞必须不能停。土鳖原本以为晚上的活动很出彩,换上了紧身服和阿玛尼香水,篝火成为了他的个人演唱会,小伙伴们沉浸其中,今晚,将是个身疲心亢的夜晚。好好休息,准备明天。
       第三日,也是最后一天的登山,今天的景色比昨天更漂亮,但也有一点危险。在一番劝说下,两个小朋友很不情愿地由一位家长陪同待在了农家。今天的路比昨天有点难走,我还是待在中间,不时大声喊大家注意脚下不要打滑,可能是太久没有人走,石阶的青苔很多,崖壁边的杂草也很多。在经过一个小时的丛林穿梭,我们看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瀑布,很是艳丽状光。一路还会经过一些水路,水不大也不深,但已然看不清可以跨过的道路。一边走一边用石头在溪水铺路,小伙伴们前后的距离保持很近,你拉着我我扶着你,弘扬的是户外驴友精神,传递是我们鑫驴一如既往的传统。中午的时候,我们回到了农家,大家在白际享用了最后一顿美味,腊肉,草鸡蛋,野菜...旅行的最后,我们每一次都会恋恋不舍地向带给我们净化心灵的圣地挥别,再见,白际,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重逢。
  • 幽岚若曦
  • 马疯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鑫驴小驴,一直走在第一个,年轻总是充满着朝气。
小驴也是我们一路的看点,在开始的蓬勃后,终于在在妈妈的后背撒起了娇。很是温馨的一张照片。

唯美的古村落,留有太多的原始与纯净。每一幅角度都仿佛诉说着一个点滴的故事。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豆豆小旗手和美女妈妈小雨。上阵母子兵,一套迷彩服很是出彩。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吸收一下2000年红豆杉大树的灵气,很是舒爽。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小朋友的动力真是超级赞阿,一路甩着小旗,而大人们的任务就是不断地把他捉回来,不断地帮他重新插旗杆。在户外,对于孩子的教育,有时候也可以让他更随意一点,这是对他的磨练,也是户外的一种随性。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莲子和枫,土鳖结合在一起,团队把年轻的动力传给了每一位不服这天地轮回的驴友。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芝麻菜和芝麻菜地,也是我们队伍比较让人莫及的神仙眷侣。每次的新路线都会报道,这次的白际,又体验了一把新艳。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芝麻菜地看中了红豆杉酒,拿下后当晚就被我们干掉了。侧面评价,没有白际的杨梅酒味道更入口。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古村落的小路上满是各种玲琅。

• 鑫驴yy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蔡总和他的小伙伴们,平易中透露着一些专业。第三天的路程中一路帮助了很多队员,经验和体力都远没有热情更来的舒畅。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菲菲,外表的美艳也并没有抹去内心的女汗的强韧。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土鳖的紧身很有肉感,猴哥的紧身很没有节操,请注意仔细观察。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广大好品的一张,猴哥的照片的确太多了,好的很难挑剔。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着张便是土鳖紧身衣加阿玛尼香水的麦霸照,很是骚气有木有阿有木有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枫和土鳖,是生活中很好的朋友。也是带着愉快与激情行走在户外,把欢快带给大家。谢谢你们带给大家纯美的好心情。

枫,土鳖和猴哥的瀑布下合影。跟着猴哥,总是能摆出很多爽爽英姿。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行走于蓝天白云间,怎可空放此景,与唯美相识,不枉此行。
鑫驴户外行走江南墨脱-白际 猴哥的特色,他的丝袜奶茶,香气逼人。

白际人民公社,最值得留念的经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