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西藏--噶玛沟珠峰东坡之行

“虽限山川,常怀梦想。”即使有崇山峻岭的横亘,即使有江河湖海的阻隔,我们也要胸怀梦想,勇往直前地踏上征程。对,就这样,就是这句话让我敢走进西藏自治区走进嘎玛沟.

嘎玛沟到珠峰东坡,一个路途遥远却风景如画的地方,在几年前或许还是一条冒生命危险的路而今也非常成熟。如今的它完全没有网上夸大的要么成骨灰,要么成骨灰级玩家的难度,整条线路都是成型的羊肠小道,并且在乡政府强制雇用牦牛和牦牛工的情况下,安全其实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在那儿可以随心所欲的看风景而不用担心自己背负重装在4、5千米的地方艰难的行走,营地卫生也很好,路上几乎没有垃圾,这里最多的除了迷人的风景还有满地的牛粪,如果突然脚下软软的,肯定踩上,好在户外人也不太计较,同时这里高山湖泊,小瀑布,河流挺多,踩上的泥泞总会洗的干干净净的。如果没有高反的困绕,这里便是天堂。

嘎玛沟并非但指一条沟,只要汇入嘎玛藏布的河流都叫嘎玛藏布,它是一个大范围的,经过接触我发现藏民眼中好些东西是泛指,嘎玛沟如此,马卡鲁也如此,他们只有在我们不停的追问重复下才会一一道出,每条小沟及沟里一公里左右其实都有自己的名字,或许他们是怕我们来玩的人记不住太多的名字,索性讲一个我们能记住的。雪山围绕的嘎玛沟,众多高山湖泊各有千秋,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静谧,并且是多变的,它会随着天气的变化给你呈现不同的美。嘎玛沟的营地有大部分是湖泊的边上,4300多米的以上的高度,少有游人的踏入,使它们保持了原始的美,走过它们身边时,我只有呆呆的望着,企图更近的触摸。它也静静的望着我,用它精灵般的眼神示意,爱我就要珍惜我

晓乌拉垭口(4900米),看见经幡,我知道珠峰它就在前方,只是小雨中云层厚,能不能看见就只能祈福了。太阳不知何时透出云层,山下的晓乌措湖也由暗暗绿变天成奶白色,湖边的雪山也露出身影,这是进山看见的第一座雪山,拍完照片转身时云层中有一个尖尖的白山,不敢相信但嘴里却大喊“雪山”,手里相机却一直没停下,格桑淡然一声“珠穆朗玛”,追问两次得到确认后,激动拿出经幡挂在第一次看见珠峰的垭口,几分钟珠峰又消失在云层中,挂完经幡的那一瞬间,眼里满满的泪,不知道自己是为了什么而感动。雪山是圣洁的,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能露出它插入云端高度,所有人都会为之倾倒,记得那天清晨拉开帐蓬,见到珠峰悄悄的伸出脑袋,感觉全世界都在为它停止,那怕是一根毛发落地,我的心都紧紧的一颤 。

远处是珠穆朗玛峰(8848米) 左手面较低一点的是[color=rgb(0, 0, 0) !important]洛子峰8516米)云层挡住的,离我们最近的是马卡鲁(8463米

好贴,支持支持。
在赶往汤湘营地时,为了能选一处拉开帐蓬就能看到雪山的营地,我行走速度很快,最后终于如愿第一个到达营地,挑选到理想营地,看见珠峰、洛子峰、马卡鲁三座八千米以上的雪山。 当有一天,因队友体力原地扎营,我独自走到马卡鲁山脚下,才发现雪山只有它的高度以及冰川让人仰视,雪山下是一片由碎石(大小不一鹅卵石)和沙子组成,它们都是垮塌成滑坡状态,然后组成一条很大的深沟,好似干涸的河流,在这条河流下会渐渐的水越来越大,珠峰的东坡和马卡鲁是同一条沟,一直如上述,直到马卡鲁下方二三公里处才开始出现水,并且有支流汇入其中,这就是嘎玛藏布,这就是嘎玛沟。

ynxwdgb 发表于 2014-10-13 15:49 好贴,支持支持。

谢谢支持!!

托拉岗波切雪山下的措学仁玛湖,可惜
山雨欲来风满楼。低压的浓雾挡住了托拉岗波切雪山。

这个湖因没听懂地名,暂时叫它圣湖吧,因当地人把这里当做神圣之地,这个湖的右手面山上有个洞,透过洞可以看到雪山,当地有个传说莲花生大师当年走到这里时被山挡住了,所以穿山面过,因故事跟莲花生有关,所以藏族人把这个地方当做圣地。
七月22 发表于 2014-10-13 15:44 “虽限山川,常怀梦想。”即使有崇山峻岭的横亘,即使有江河湖海的阻隔,我们也要胸怀梦想,勇往直前地踏上 ... ...

支持好活动。
空空如是 发表于 2014-10-13 16:51 支持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