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人行

让心灵放空-象山檀头山岛

在象山半岛东南方向的大目洋与猫头洋之间,有一座面积为11余平方公里的海岛,她叫檀头山。檀头山位石浦镇东10公里处,西南近南田岛,面积11.03平方千米,岛形如铁 锚状,岛以山名,最高点檀头山居岛东侧,海拔225米。该岛原为建制乡,20 世纪60-70年代曾为海防要地和渔业生产基地,1992年划归石浦镇管辖。居民 3200人,以海洋捕捞为业,是一座纯渔业海岛。
  • zhoulong3303
  • 马疯

生活在城市喧嚣的我们,承受了太多来自生活,工作,社会等多方的压力。心渴望天空,自由飞翔!天公作美,前几天还是阴霾的天空,今天却是万里晴空!车花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终于到达港口了。

檀头山岛中部是狭颈状地貌,东、西两个相背的海湾各孕育一个沙滩,两滩最近处仅相距数十米,俗称“姐妹滩”。东沙滩面向东海,平缓舒展,滩长约1700米,沙幼色黄,不粘不陷,“潮来一排雪,潮去一片金”,令人叫绝。这里金沙碧海,白浪冲滩,鸥飞长空,白云蓝天两相映,素有“东海第一滩”之美誉。

威力无穷的海风,和姐姐二人在船头想要自拍的心,被摔的七零八碎。

船开了.缓缓地离开了港口,开向了无际的大海.站在甲板上,幽静地海面上,上是浩瀚的碧空,下是净蓝的海水,我们人在当中,渐渐与海天融合为一体。第一次坐农家的渔船,感觉很是新鲜。,感受迎面吹过的海风.那海风好舒服,海水拍打着船身,扬起一阵阵浪花,被风吹得直扑我的脸而来.我感到腥腥咸咸的味道.

哦,这是大海了.虽然看上去还是像江水,但我已经肯定这是海了.因为它是咸的.船离出发地越来越远,海水越来越清,有一段,我居然看到了只有在图片和电视中才见到的绿色.更绝的是这里有飞鱼啊, 随着波涛起伏, 一会就有几十到几百条小鱼, 从水里飞了出来, 浪里白条, 连成一条线, 连成一大片, 难以形容的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