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踏上十八重溪一炷香(景区称曲项歌天)

一炷香攀登危险且艰巨,模仿本帖者后果自负。老玩童(井哥)登顶后感言:想不到这贴这么容易制造出话题来。我这里多嘴一下,请后续想去一炷香的驴友们听我说几句:一炷香确实有点危险,而且多是风化的岩石,那些植被都是在石缝里的浮土上长出来的,所以攀爬的时候抓点踩点都非常不好选择。我之所以碰巧傻撸上去了,第一个是我矮小干瘦,重量不大,第二个是我前面没人走,有些抓点踩点没被踩坏,这次我们三个人上去,真的把一些原来可以攀爬的点给破坏了,后面爬的人风险会很大,请想去的驴友三思再三思、慎重更慎重。而且顶上有野蜂窝,如果点背,非常容易被那些野蜂给蛰伤,在那上面被蛰伤了,救治起来肯定非常困难。请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去冒险了。说实话,我现在自己都很后怕。敬告各位驴友了,安全大如天!”十八重溪的剪刀峰、一炷香在新一代的户外驴友眼里有新的含意,我们更乐意将之称为玉女峰和神根。因为昨天福州AA户外群主井哥(老玩童)率先成功登上十八重溪的一炷香顶。dodoじ☆ve、傲笑也登顶成功,星雨落尘、深山夜宿到达三分之二部位的凹槽处,龙威、周末情人、风语、单眼皮、阿惠、饭爷在根部呐喊助威。一炷香三面直立,唯独南面有缝隙和斜坡可上。当年禽兽组从宝塔山南坡的蜡烛峰向一炷香奔袭,从西面靠近一炷香时,面对垂直的一炷香只能望洋兴叹。我们幸运的是从一炷香的最薄弱部位找到突破口。前锋傲笑设计了一条的线路即先上老虎卧与一炷香之间的山脊,让第一次来的人有机会从不同角度观赏一炷香等美景。在与一炷香等高的山脊下切一炷香井谷底,吃完午饭高绕至一炷香根部。接近根部时有一崖壁挡住去路,傲笑、星雨落尘先上后放下绳子,全体人员成功到达根部。如果顺着峡谷行走,那么连接近根部都异常艰难。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欣赏价值观,井哥(老玩童)热衷于把山崖踩在脚下,当他登到一炷香凹槽部位时就发表了感言。而我在根部附近看到宝塔山南坡被星雨落尘喻为房子的柱峰(蜡烛)异常兴奋,登顶想看看被一炷香挡住视线的其余美景。我爬到凹槽处已经喘不过气来,探头一看真是峭壁抖魂。当我见中间大两端小似无遮拦的阳台小通道难以绕到北侧观一炷香北面美景无望时,支撑我奋力攀登的动力的散失恐惧心慌油然而生。傲笑还没上来我就已经心想下撤,无奈单行道只能等待。星雨落尘、老玩童让我坐在通道上休息,以缓解紧张的心情。在小通道上排队拍集体照时,我迟迟不敢站起来。当我被星雨落尘与老玩童搀扶起来时,看台上一观众惊讶道:“怎么突然多了一个人?!”

• 爱大自然
  • 周游.
  • 虎王/tp
  • 太姥霞客
  • 南国萤火
  • 瘦马
  • 易龍
  • 908龙翔
  • 周末恋人 永远支持你AA户外 2014-10-16 10:43
  • 1587841782 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顶!!!!!!!!!!!!!!!!!!!!!永远支持你们! 2014-10-16 00:39
  • dodoじ☆ve 真搞不懂有些人,人家在这发个贴与驴友们分享,看个心得就好,能赞就赞,不赞的飘过就得;为嘛就有那么几个人认为自己多穿了几件马甲的在这说三道四,叽叽歪歪的,好无聊吧;你走你的阴道,我走我的光明路,大家各自 ... 2014-10-15 23:27
  • 太姥霞客 顶贴支持楼主 2014-10-15 06:09
  • 阿惠, 支持好友 精彩户外 2014-10-14 19:57
  • 南国萤火 没看到安全措施,发在这里会误导他人,攀爬是高危活动,要是过程中出事了还会这么志得意满么?安全意识很重要,生命开不得玩笑 2014-10-14 17:20
  • 周-渔 牛就一个字 2014-10-14 17:08
  • 星雨落尘 一柱香是多少驴友梦寐以求心愿,今天,我们终于有幸把它踩到脚下,我们是幸运的,井哥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的团队是最棒的,我们探险,但不冒险,我们付出了艰辛,但我们找到了自信。最后,我们还要感谢深山大哥,让我 ... 2014-10-14 16:51
  • susam228 深山哥 下次带我去啊 2014-10-14 16:45
  • dodoじ☆ve 深山哥辛苦了,这次井根之驴让井哥找回了自信,也不可否认井哥的胆识和经验都得到了一定的升华与认可。然,我以后要紧抱根腿,真诚膜拜!!! 2014-10-14 13:40

又见似樟树的山脊。

我特意让多次带柚子给大伙分享的井哥拿起来拍照留恋。

乌龙吐水在驴友眼中已经不再是乌龙吐水。

踏上十八重溪一炷香(景区称曲项歌天)

前锋傲笑原来早已是禽兽组的成员。

单眼皮、傲笑。

一炷香与老虎卧之间山脊横切过来后遇到的观景平台。

踏上十八重溪一炷香(景区称曲项歌天)

• 雾岛 2014年10月12日,井哥(老顽童)、都都、傲笑成功登顶十八重溪“一柱香”,是福州户外界的一大盛事!值得祝贺! 2014-10-14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