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6

武汉

“九路寨”游记

今年十.一长假不妨找一条人少野趣实足的线路——九路寨!

从武汉出发,驾乘秋色的美景一路向湖北的西北,直至秋意盎然的保康县九路寨山区,在偏离传统的旅游线上去寻找一番诱人的驴旅,在经典九路寨的四条线路上,又猎获了不少原生态的乡野妙趣!

“九路寨”又名九龙寨,属荆山,位于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西南边陲,地处保康、宜昌、兴山三县交界处。

“九路寨村”位于湖北省襄樊市保康县歇马镇南部,地域辽阔、偏远高寒、山大人稀、人文丰富、平均海拔1300米。俯瞰全村,其形状像一金线吊葫芦,沟谷众多,景点密布,被形象的称为一沟两扁五条冲,巍巍山寨九路通,七河三瀑一线天,托起青狮白象峰”;此寨村三面为悬崖所断,一面与外界相连,古时只有九条小路依靠青藤、绳索攀岩上下,因此而得名。

回帖推荐

半句 发表于6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本帖最后由 半句 于 2014-10-23 20:51 编辑 D4:10月3日  蚂蟥沟—王龙沟—鸡冠石—九天飞瀑—天桥—水晶洞             晴天       周五
    3日早起在地导家的门前偶遇二波武汉的驴友,一波ID拂晓917与ID兵马俑 ,一波是ID杰夫等三人。    早七时,大家个个花饭拍了一大碗,8时就离开了村委会出发,我们重新请了一位地导,地导叫敖科军,九路寨村三组,电话:18271250615,他的小女我们叫“倩儿”。    敖导开着突突的小山马带着 ...

D1:9月30日武汉——沪蓉高速  阴天  周二

9月30日晚10时从武汉上高速公路出发,行到转点在服务区休整。

“九路寨”游记

D2:10月1日    沪蓉高速——九路寨村     阴天转中雨   周三

1日 转点凌晨2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整,早8时离开服务区,由于某种原因倒置二车个行其道,一车在宜昌北出口前往“九路寨旅游景区”,一车在雾渡河镇(G42/沪蓉高速)出高速公路前往“九路寨村”。

我们一车三人,我爱人驾车。

我们走的线路是:宜昌北出口——远安——歇马镇——“九路寨风景区”——简槽——“九路寨村”

从宜昌北下了高速公路,又行驶在“远安”的国道上,一路上天阴沉沉的风雨开始飘摇,我们没有待慢小心翼翼的驾驶车前行,过了“歇马镇”进了九路寨景区的盘山公路。由于领队者手机无电失去了联系,等我们行驶到了“歇马镇”地段才联系上。(对讲机只能在有效的波长二公里内才能起到作用)

当我们到达九路寨景区时,已是大雨连连,此时也是下午2:30时分左右,我们在1时左右已解决了中餐,这时领队者来了电话说我们走错误了线路,让我们立即赶到一个叫“北水河”的山坳里碰头;我们问了景区九路旅游景区管理人员怎样走,那些管理人员让我们别走,说:从“九路赛旅游景区”至“九路寨村”很远,全是盘山公路,路况非常差,同时又下着大雨山道就更难行,若开车得4时左右”。由于我们是三厢车,又是三人一车,另一车是四人又是二厢车,所以把另外二人的重装与换洗的物件都放在我们车上,考虑到同伴的冷暖问题,我们没有在听景区管理人员的劝说,转头走进了去九路寨村盘山公路。

从九路寨旅游景区下到半山腰处,见到一三叉口处,左行就是前往九路寨村方向去的山路; 一路上山道道面上都是碎石片与烂泥铺展的;道径曲折,山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路窄、弯多、弯急、坡陡、弯弯紧连;因为下着雨,盘山道充满着落石和塌方,我们无暇顾及山景,一路上颠簸不说车行的让人心惊肉跳。

在“北水河”与同伴们碰上了头,又往深度的“九路寨村”上行,由于雨下了一天,山道已成了烂泥路,穿越了望生畏的盘山路与无数险峻地段后,爱人由于紧张状态过度,在过一处山村路径时车陷落到了山路边缘上,右前轮盘桓在空中,我们三人顺速的从驾驶员的座位爬出车厢,随后急匆匆的找到了五个山民,一个一百元钱,扛的扛,抬的抬,山民们用最简陋的方法将车抬上了山路;再此谢谢山民们!

车抬上了路,我们让领队换班重新开车上路,此时天色已晚,车在盘山公路上慢慢腾腾地上升,大家并注呼吸双眼紧盯路面在也不敢大意,车行到晚上9时才到了九路寨村的村委会(曲尺塘)的路口大家都下车松弛自己的神魂,望望天空,一轮明月挂在天际,天高月明无星星,流云此伏彼起的在山梁上飞渡,带环绕在九路寨村落的上空,眼前的美景多多少少的让我们一行人忘却了那一路上的险象。

晚宿:九路寨村村委会

“九路寨”游记

今天我把这些写出来,是希望看到我的游记驴友们,若自驾去九路寨旅游时,一定要做好攻略,无论是谁一定要知晓“九路寨旅游景区”与“九路寨村”不是一个地方,二处方位相差甚远,相隔多个山峰;“九路寨旅游景区”到“九路寨村”的80多公里山路,地理方位一定要搞清楚,同时驾车人要驾轻就熟,车技娴熟,我爱人驾车六年。。。

“九路寨”游记

D3:10月2日    一线天——钻天河——佛望瀑布     晴天   周四

2日,早六时起床,大家相约去村落垭观日出,大家赶到垭口太阳已出老高。返村的路上我们择优选用另一农家——孙世均,由于村委会住宿不方便,且村委会有点商业化,露营要费用,洗浴不方便。

择优孙世均家是因他家食宿都很方便,一张床20块钱;有洗浴房,有太阳能,无热水时能充电加热洗澡,或是在他园内自己加木柴烧水洗澡。早餐5元,花饭和面条管吃饱,露营不要费用。

我们移到孙世均时,早已有湖北黄冈的九位驴友在此露营,大家相商结伴当天同行,地游孙世均。

早9时开始了一天的行游,从村委会出发,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一处大坡地,孙地导远指山峦,让大家眺望远山上一景,那景似人像——“人像峰”;此景在远处的一座高峰上,其形状如阿拉伯人像,峰中奇石的五官,一处岩松为头发、胡须与岩石相映成趣,极为人像,此峰被当地山民遂命名为“人像峰”。

观完人像峰后,我们一行人借道经过张德坤地导家走入一山道间,穿行至穿天洞(一线天)。孙地导说:“钻天道也叫;‘一线天’,是旧历年间最险象的地方,当年孙秀章据险扼字的唯一通道,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险。”此景道以跋山和走栈道为主,从海拔1200多米下到河谷底;加上头二天下大雨,山路泥泞,栈道湿滑,行路很难,45度的坡300百多级台阶长满青苔,虽然两处绝壁山路陡,但景色幽深险峻,且撼人心魄,大家小心谨慎的下行,过了一线天我们就进入了战口河河谷。

战口河,是一条宽宽的河谷底的溪流床,溪流环谷,峰峦俊秀,沟深壑险,林木茂密,景景相连极具特色。其实在这一带最具有特色的是那“佛望瀑布”

“佛祖望瀑”是一组天然层叠形的瀑布群,深藏战口河的中部的一处森林之上,若没有地导带路,是很难想像“战口河”中部会了一处深景;从山脚下向上登高上行,最底下的瀑水从上游如扇形一样层叠下落,下落十余米后与战口河相拥;在又上行登高20米处的岩阶后,倚望向山顶上望去,一如流沙瀑从山腰的瀑布口掉落下來 ,犹如龙吟翻波,气势磅礴,落下数百余米与第二个瀑口掉落下來瀑水流汇成一脉,雄奇而又壮观的一路奔腾而下,在与第三级瀑布相会;地导说他们当地人称此在为“三叠泉。”,随后,地导顺势手指着最高处的瀑布口下说:那瀑布口下台上的岩石状貌像不像“佛祖”呀?它是一尊天生钟乳石,那岩石高约3米,直径约1.7米,端坐于“莲花”台上活灵活现,所以我们当地便将此瀑名之曰“佛祖望瀑”。

望着这声若巨雷,震撼山谷的“三叠泉”与“佛祖望瀑”,真让人感叹万千:一瀑入境,二瀑入味,三瀑入画,四“佛祖望瀑”入胜又入神!“佛祖望瀑”是九路寨最出名的三大瀑之一,美妙的景观让驴友们个个赞誉。

吃完路餐,我们原路返回,在返回的路上我们又观看了其它实景,战口河蜿蜒而流长,她与蓝天白云、青山绝壁融为一体,让人流连忘返!

下午五时我们一行人返回了住地。

晚饭后,洗洗刷刷早早的就睡了。。。

晴天       周五

敖导开着突突的小山马带着小女早已在村委会大门等候多时,上了车与地导相互交流了下,就很紧张的坐在突突的小山马车上,但“倩儿”却从容不迫,安然若素地坐的我与驴友间,转头相问了问“倩儿”几年级,她说:五年级,从小山里长大,每周都要坐车去简槽住宿上学。由于“倩儿”泰然自若的神态,不在让我们忐忑不安,知晓他父亲一定是个有着驾轻就熟的车技,也知道山道中的路障;没有了恐慌,大家也自然而然的双眼远望山景,峰峦如驼,平峙多姿,奇、险、雄、幽浑然一体成了天然画卷。

10多公里数的山道,一下上坡一下下坡,弯路弯曲,弯弯相连,没有多时就到了蚂蟥沟地段。下了车大家整装待发,其实昨晚我们就购买好透明胶带,早上出发前大家相互间就把裤腿以下缠上了透明胶带,可是望着“倩儿”却穿一身小粉裙装,下身穿是打底裤,一双小球鞋,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装略。那地导更是神采奕奕,背上背10多斤重的绳子,轻捷地带领我们一行人走在蚂蟥沟山谷里。

蚂蟥沟,以前叫杨家沟,因为蚂蝗沟特多,所以驴友喜欢叫蚂蝗沟。

沿着羊肠小道下山半小时后就到了河谷底,山谷幽深处有一条溪河依山潺潺而出,溪水婉约而又恬静;谷底里乱石林立,岩石上长满青苔藓;绵延无尽的树木丛生、林荫蔽日;过了日天峰后就到达了“九天飞瀑”下,仰望“九天飞瀑”挂在山势陡峭之上,似一锦带一般落下山谷,飞瀑下是一深塘,塘水幽静、碧波荡漾;过了九天飞瀑,转角又是新的景观,望那山涧间的奇穹绝壁,好像与湖北省利川“清江古河床”内的绝壁相似,由于怕“蚂蟥”,好多景致都没有拍照。

又向前行峰回路转,到了一陡壁之处,则有一木梯架设,20米多高;此桥皆有铁丝牵系,相间10厘米粗木棍铺立成梯,随着岁月的摧残,多根木棍已腐朽,大家小心翼翼的上行爬,上到桥,架桥摇摇晃晃,人在桥上颤颤巍巍,我们没有打绳子,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毅力上行。在蚂蟥沟里有二处这样的粗木棍铺立成的梯子。过了木棍梯来到了“霸王洞”,由于当天的游客太多,站在顶桥上向下观望,深谷下溶岩地貌奇异,山夹谷溪壮观,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站在天生桥上,聆听溪声如万马奔腾在山谷里,返回武汉上网查资料,感觉到“霸王洞”就是一个自然现象的天坑???

离开了“霸王洞”,上了木梯后就到了王龙沟,又上行了一个时辰来到了公路上,随后沿着公路下行,30分钟后到了公路右边一处小叉道口处,过包谷地了向下往谷底的山路上行走,山路不宽也不陡峭。又右行不远处直对山体对面上登,半山坡上有一洞口——水晶洞(肖洞)。

水晶洞(肖洞)洞口不大,洞口出奇的小,仅容一人向内爬进去,我们带头灯在洞口处向内匍匐后行,进入洞穴后里面别有洞天,洞穴内神秘清幽,满目钟乳,有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有的钟乳石光泽剔透、形状奇特。度娘说:因为大自然中温度没有煮开水那么高,所以钟乳石和石笋等的形成也就没有那么快,是经过几万年的长期沉积,不断变迁才形成的。此洞具对远古地质考察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但一些好事者手下不留情,将多个石钟乳切割或敲断了,大家只能望石兴叹,而无论语。

原路返回到公路上,下午六时我们一行人返回了住地。当晚孙世均家又来了襄阳30多个人,喧嚷一片,特别是嗑瓜子嗑的满地都是。

晚餐后,洗洗刷刷早早的就睡了。

“九路寨”游记

D5:10月4日    青龙观——象鼻峰    周六    晴天

4日早8时,从村委会出发,地导又请的是敖地导,他的小女倩儿也来了。由于昨天的一日同游,大家在没有了陌生感,“倩儿”也落落大方起来了,小女孩单纯、朴实、厚道、诚实、善良。人人都说三人行必有我师,“倩儿”昨天用她的生活中的一技之长,告之我们:在山中若相约“蘑菇”,不知道“蘑菇”有毒还是没有毒,可用最简单的方法一试。用水煮“蘑菇”时,在放上大蒜头,若蒜头呈黑色那么“蘑菇”就有毒;若蒜头呈原色那么“蘑菇”就无毒。孩子让我们一得之见,也让我们知道了山中的生存法则。

来到了九路寨村已四天时间,得知山民的贫困,九路寨村山多,石头更多,几天里除了自然风光处,随处都是见缝插针种植的烟叶、玉米、辣椒三大物种农田;在平均海拔1300米的高山上,水与农田少之又少,真有着“八山一水一分田”的感觉。所以从心里很是感叹,这里的山民们生活条件很差。

颠簸在山道上,远眺山峦山势险峻,峡谷纵横;今天坐车的时间与路线更长更颠簸;远山近景映入眼帘的都是怪石嶙峋的岩石,等到了我们开始纵山的地方时,那怪石嶙峋的岩石铺展了整个山坡上,岩石上有波痕、泥裂、雨痕、流痕等等痕迹,多个岩石是由多组不同方向的斜层理互相交错重叠而成的,当我们下到了谷底时这种现象更明显,在比较小的山坡上,也能看到这种岩石交错重叠、垂直垮塌的痕迹。

查阅:(九路寨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九路寨景区具有典型的岩溶地貌特征,其地岩石质为早古生代的韩式系岩石为主。上部为白云岩、灰岩;中部为泥质灰岩夹粉矿岩、页岩;下部为黑色灰页岩。也有部分区域由奥陶系的硅质岩页岩夹灰岩、生物灰岩、白云岩夹页岩,以及震旦系的灰岩、硅质岩、页岩,含磷矿组成。

由于N万年山体运动,各岩石最后在流水的侵蚀下,形成垂直垮塌,成就了九路寨高山峭壁,集聚雄奇、深谷、险峻、秀丽于一体,河、谷、石、林、瀑、洞兼而有之,是一块极具魅力与品位的驴友探路的宝地。

上午10时,我们一行人来到了镇山塔(青龙观)山脚下,仰望“青龙观”山峰形似巍巍的耸立山塔一样;相传山顶曾经有一道观,原来峰上有一座寺庙,由于青龙观山峰四面异常陡峭,奇险无比;只有心诚有缘的香客才攀到峰顶上来此朝拜,具说是保这一方百姓平安发财的地方,很灵验;

我们一行人手脚并用向上攀爬,在上攀爬中幽兰就展现在我们的面前,这里的幽兰不是一株二株,而是成片片的生长在悬崖绝壁上,婀娜多姿,碧叶丝长,隐入谷中。攀到山峰平台上,平台上没有什么寺庙,只有一座石头神像,神像没有了脑袋;平台四周的树上挂满了风马旗,山风乍起风马旗呼呼啦啦的被吹的山响;环顾四周山峦,重山复岭,山高深涧,迭嶂层峦,站在山顶上真有一种“一览众山小”感觉!

下了青龙观,我们又在一重一掩的山峰中的小道上纵行,山路的极其陡稍,曲曲折折的山道随山形而变,一会儿盘旋而上,一会盘旋而下,在盘旋的山道上,我们观看到了特景——“文王一支笔”。知道“文王一支笔”是在神农架,不曾想到在九路寨的1200米青龙观的周边,却观看到了这珍奇的蛇茄科植物。

“文王一支笔”:民间传说,周文王过神农架时,对神农架的奇山秀水赞不绝口,于是一边饮酒赏景,一边吟诗作画,批阅公文,醉后不慎将笔失落山崖之下,不曾想却为神农架留下了一味奇药。 它每年8月开花,9、10月结果。筒鞘蛇菰的雄花有柄,花茎中部有叶状的筒鞘包被;雄花无柄,花茎的中部无筒鞘。生长在海拔1000-2500米的山坡林下,寄生在木本植物的根上。常寄生在其它植物的根部生长,所以又有“借母还胎”之别名。花茎红色或黄色,其上生肥大的肉稿花序。花单性,雌雄同株或异株。全株干燥入药,具有止血、生肌、镇痛的功效。

我们几人高兴的手舞足蹈,珍奇,珍奇,珍奇,在九路寨的山谷里能与“文王一支笔”相遇,那是何等的前约?九路寨的旅游景点介绍上就不曾提到过此山峦里有这珍奇物。

告别了“文王一支笔”,我们又行走了一个多时辰,峰回路转地来到了海拔1200多米的“象鼻峰”的山门前,由于九路寨山高气温低下,已秋上多时了,但山峦里还是峰峦绿荫,到了象鼻峰山门前我们才观看到了它的风貌。此山似象非象,没有漓江边上“象鼻山”那样象。

度娘:象鼻峰,当地人称“穿洞子” ,整体地看,它似一头完整的大象,刚刚从山林中走出,伸出 长长的鼻子,正畅饮三河交汇之水。近看,巨象约 30 米高,象鼻与象身之间形成一个五六米宽 的天然石门。石门下有许多小石坎,就像是专门为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准备的,坐在石坎上一阵阵凉风穿门而来,凉爽怡人。举目远眺,绵绵群峰逶迤而去,象鼻峰背后又生出一小峰,状如青狮,守侯着白象,与镇山塔并为二景。

游玩了象鼻峰,我们原路返回,在半路上,在山民家购买了当的蘑菇与山货,在夕阳西下下,我们返回到了住处,一切都安好,吃完晚饭后,大家清理了自己,围着一圈畅谈着几天来的九路寨景点的驴行:绝,飞瀑堪多;魄,山体雄浑;撼,美景无限!

晚上大家在满天星斗的下安然入睡!

“九路寨”游记

D6:10月5日    白龙塘——黄龙洞——歇马镇    周七  晴天

早8时,由于某种原因,我们吃完饭后恋恋不舍的离开九路寨村落;第一天进入九路寨村落时,是大雨连连,在泥泞的路驾行,让人一路提心吊胆,大家无暇观瞻一路上的美景。

今天,艳阳高照,秋风怡人,下山的路很陡,但美景却尽收眼底。

到了山下“北水河”小镇时,那里的山民不仃在整理“青椒”,据说:芜湖的“芜湖椒”都是从九路寨村各个落里配输送出去的,一斤成本价只有0.4元钱,芜湖的菜贩子在把“芜湖椒”推广到各处。望着整箱整箱的“芜湖椒”,让人无语。因为现场的地上有好多小的“芜湖椒”达不到标准,而被当垃圾处理了。

车行到了山脚下的“板庙”地段,我们一行人去了一个叫“白龙潭”景点,“白龙潭”是有传说的,但景色一般,就是一个大水泡子。水泡子周边野生原生态芦苇随风飘逸,点缀了山野很美丽!

过了“白龙潭”,我们又问了当地人到九路寨风景区“黄龙洞”有多远,一介老山民告诉我们到那儿有40公里山路;正当午时,我们在歇马镇解决了中餐,下午2点赶到了九路寨风景区,(因为9月30日来过歇马镇到九路寨风景区路)泊了车,大家想都没有想随后每人租借了一驾摩托车,轻松而愉快的游玩了一番。

第一景点我们去了三柱香景点,到了景点翻过台阶,山峦奇峰便进入我们的视野最具有特点是三座山峰,当地人称名为“三柱香”,三柱香高耸入云,三柱香中最高是将军峰,状似一位披甲而立的将军;随着景区里盘山栈道,我们边走边看,一条溪流随山而下,山里地势险要,有许多路段就是修在垂直悬崖上,栈道两旁是悬崖峭壁;山谷幽深,下到山底回眸一望,三柱香与对面的大山峰之间是一段很宽很深的峡谷,具说黄龙洞就在此峡谷谷底间。

进入黄龙洞景区,进入山野走进峡谷内,峡谷内万般幽静,只有奔腾的溪水在喧嚣,瀑布是九路寨风景之一绝。在方圆25公里的九路寨境内,大小瀑布有50多个,黄龙洞瀑布为九路寨三大瀑布之一。

山因水而美,水因山而活。峡谷内自然风光幽美无比,溪水与岩石,枯藤与林木,山花与谷野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原始风情!一个小时后山道转过一个大弯后,让大家都目瞪口呆,若大个瀑布群的上游有一深不可测的大岩洞,大岩洞上坐拥一小岩洞;大岩洞如山大门,一排排的瀑布从洞口流出,瀑布体量宏大,气势磅礴;一股股溪流时而咆哮奔腾,时而巨响雷鸣、时而空谷回荡,流到谷底与碧塘相聚,再穿梭于山涧林中蜿蜒而向前山下流去,与天地蓝天,与青山绝壁,与潭池融为一体。

度娘:[黄龙瀑布·黄龙洞] 在霸王河上游的岩壁下侧,有一座高约 30 米的岩洞,人称黄龙洞,也是霸王河的源头。岩壁上的树、洞口的树就像龙须,巨大的洞口涌出的流水层层叠叠形成高约 10多米、宽约5 米的六叠大瀑布,十分壮观。更为神奇的是在瀑布的青石上发现古猿人足迹,形成化石。

由于黄龙瀑布、黄龙洞的神秘感,我爱人与另外一驴友,深入到了黄龙洞内探索了一时辰;在外等候时仰望天宇,黄龙洞的上方是成半园光秃秃的都是山壁,山壁陡峭无林木,只有山的顶部才有繁茂林木,掩天遮日。黄龙洞的对方是瀑布群;我记得今年二月份,去安徽省金寨县燕子河大峡谷时,那儿海拔600多米的山峰也有一座四周悬崖绝壁的山坑,被当地景区称为“华东奇坑”的巨大天坑???

观着眼前的黄龙洞洞口的上方,想想是不是此地也应该叫“天坑”啦?我不是作地质工作的,但湖北省的旅游业是不是也应该像别的省辖市那样,多多地吹奏一下的湖北风光,为后人多多地开发一些好的风光旖旎的画景!

告别了黄龙瀑布与黄龙洞,随着宁静而婉约的溪水而行,出了黄龙洞地界我们一行人来到了景区建索道的地方,站在山坡上远眺山峦,夕阳下山引人生出无限遐思,天际边的天空一片金辉,把远山驼峰的轮廓清清楚楚地勾画出来。出奇、出险、出雄、出幽的九路寨,与夕阳构成一幅巧夺天工的自然画卷!

美其名曰的九路寨让人倍感亲切与清新,让我们一行七天里体验这里风土人情,淳朴民风,累与获共存,得到了人与自然的那份真谛!

晚8时,二车赶到歇马镇共庆晚餐,随后一车直接返汉,我们一车在歇马镇住下。

“九路寨”游记

D7:10月6日    歇马镇——怪石坡——武汉市   周一    晴天

6日早起,随后小镇上游玩了一番,小镇不大,早点上有襄阳的牛油面,三人美美的来上了一碗;牛油面是湖北襄阳市特色面食之一,由于母亲是襄阳人,所以对牛油面独的情钟。我们吃的是素牛油面,机内加有豆干与绿豆芽和牛油汤,,细细品味,爽口有劲道,香浓而不腻,让人一尝倾心的感觉。

早8时离开歇马镇一带,进入省道,车在不知名的峡谷中穿行,一朝的晨光从山坳里向外射,与底谷的冷相遇,给远山和峡谷笼罩着一层淡淡地轻纱,微风吹拂过雾在缓缓的挪移,山峰犹如少女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美轮美奂!

早上10时我们到了远安一处叫着“怪石坡”的景区。

怪石坡位于远安县望家乡;泊车后随当地游客进了怪石坡。怪石坡在半山腰上,这里怪石磷峋,其石不高且不雄,不方且不圆;据说专家考证:这是由4亿多年前的奥陶系石灰岩形成的,是国内罕见的一种奇特的岩溶景观。

在怪石坡里我们边游边玩,这里怪石都黝黑,大多数怪石或空心,或麻花石,或层叠,似兽非兽,陶非陶,千奇百怪自成一体。站在远处观看与鄂西北典型的民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绝妙景观!

下午1时我们上了返汉的高速公路,下午六时到家,圆满了七天国庆人少、野趣实足的驴行生活!

九路寨风景区大门

此地图可当参与

下面按照七天的时间来发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