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座岛—滩浒岛小记

好久没来,给大伙问个好,自三尖以后对纯走路的户外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发现行走在路上的玩法不太适合自己
因为我想有时间拍照,我想吃的爽玩得high,我想露营山野而不是带个帐篷却为了迁就住农家的小伙伴在边上扎营(离谱的是有次居然扎在市区马路上,我心里1000头草泥马在飞)
我可以不走完全程,我只想在最美的地方安营扎寨,而后搭锅灶饭,整一顿美美的饭,吃完后喝茶打屁,吹牛聊天,杀人放火(篝火
可惜这样的户外好像找不到,直到某天我遇到一些人,一些和我有一样想法的人,我们在滩浒岛召开了野孩子户外的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内容是这样的:既然找不到,那我们就自己整一个呗!于是就有了野孩子户外,QQ群:58890315。
315信誉保证:)~

跑远了,言归正传

话说第一次听到滩浒岛是某个骑行群,当我知道这个岛离奉贤海湾只有12海里,顿时来了兴趣。百度一番后,发现自己悲剧了,根本找不到地方坐船(不信邪的可以百度后实地考察下看看)。
直到一天碰到一个骑友(怎么又是骑友,驴友都干嘛去了?)他也是这次六人行成员之一,一切的问题都迎刃而解,我们的新概念旅程就此开启。

废话好多,先放点照片轻松

• joy.joy
  • 马疯

滩浒岛是嵊泗列岛中距大陆海岸最近的岛屿,曾为杭州湾北岸古大陆最东南岬角,海岸线西连王盘山,曾为古代军垦重镇。西北与上海金山卫隔海32公里,面积0.51平方公里,岛上较平坦,最高点海拔82.6米。岛中部有一口久旱不涸的水塘,但不能饮用。居民多散居水塘周围,人口约1000人,为滩浒乡驻地。该岛虽无名山胜川,但别有旅游感受。岛周围称王盘洋,滚滚的钱江涌潮,从这里浩荡起阵。在岛上望杭州湾两岸,海天间一抹塘线伸延无垠,上海石化总厂雄姿隐约,有如海上蜃影。体验当代渔乡生活,搜索海岛历史人文,滩浒山也是一本近代连环画。
      历史清道光十七年(1837),定海长白岛6户渔民迁入滩浒,该岛始有人定居。20世纪初,平湖县开始在岛上征收捐税,称滩浒属平湖所有。1927年,镇海县又宣布该岛归镇海城关镇管辖,并在岛上设立新平乡,成为奸商制造毒品"红丸"和偷运鸦片的秘密海上基地。抗日战争期间,日寇上岛扫荡,2次焚毁民居,又被海匪抢掠数十次。渔民一贫如洗,多数弃渔从农。1947年撤乡建保。翌年,东海游击总队进驻滩浒,开展海上革命活动。据1950年统计,岛上居民已有50余户,此后恢复为滩浒乡。1954年正式划归嵊泗县管辖。建国以来,滩浒岛的发展与时代同步,百年小岛,从飘泊的3条破船,迄今面貌一新。体验世事沧桑,滩浒有旅游者要寻找的特殊感受。

对于陌生的地方我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鉴于岛面积不大,不用走多少路。所以尽管知道岛上有居民居住,我们但仍备足了3天的口粮,备足的意思就是很足很足,足到足够吃一个礼拜,也导致后面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这只是部分而已

发现一座岛—滩浒岛小记

每一次出行总有意外,这一次也不其然定好的时间来了台风,其实当天台风已经过境了,但为了安全起见,船要晚一天开,既然已经出来了,再回去总不甘心,于是决定周边晃晃玩玩,并拍了许多海边岩石,忽悠群里人,说我们已经登岛了

人气不足啊,哎,发点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