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

为了不曾忘却的回忆---向山而行2104国庆长白游记(文字--公子;配图--西风)

白山,我神往已久,心可以说心早就那里,但一直因为生活和工作的种种羁绊,无法亲至朝拜。

机会,终于在这一天来临。

一个月前,向山而行俱乐部群员研究国庆长假去何处游玩。可惜的是群主刺客已确定西行西藏,曲奇因时间原因南下丹东独行,西风、呼风、猎鹰、港湾、咪咪、猴子、公子确定东进长白,人员和路线确定下来之后,梦妃也临时决定同行。

一行八人,在港湾别院,谈笑间就确定了难以忘怀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西风是此行的头领,做事缜密细致,特意做了阜新-长白行的车贴,也特意做了一面鲜红的向山而行俱乐部的旗帜。

102。微雨。轻寒。6点猎鹰传来消息,猴子驾车从清河门到阜新市内的途中车辆侧翻。据说,猴子是为了躲避小动物,因雨后路面湿滑刹车较急造成侧翻,好在车速不快,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据消息灵通人士说,当时猴子从已侧翻的车中向外爬且刚刚露头的时候,恰巧有一群羊经过,两只小羊迷惘地看着正在向外爬的猴子,轻蔑地乜斜了他一眼,嘲笑地叫了两声,轻快地跑过去。还据说,猴子那时候心情大好,还在想着如何抓到小羊,如何将小羊变成烤羊肉串或者烤羊腿。好在,猴子还是坚持要求同行。七个人除了替猴子自身无伤庆幸之外,还为猴子能够同行高兴。猎鹰、港湾、梦妃三人顺利接到猴子,妥善处理了汽车。两台车,八个人,在微雨中,欢喜、兴奋等踏上东进长白的旅程。出发时,时间已经是948分。很吉利的一个时间。
潇潇细雨敲打车窗,被雨刷轻轻一抹,便汇聚成快乐的雨线,飘飞在潮润的天空里。一如我们的心情。轻松。快乐。梦妃和咪咪广播在手台之间传递,歌声忽细腻忽粗犷忽高昂忽婉转,在我们快乐的心情里、在绵绵细雨中飘向天际。我们的快乐也飘向天际。
中午在吉林四平服务区打尖。一盘炖酸菜、一盘鱼炖豆腐。完全的东北特色。没有酒,大家也吃得兴高采烈。
一路上共遭遇了五次堵车,一次比一次时间长。第一次堵车的原因不详,不一会儿车流就动起来。第二次堵车是因为一辆拉饼干的大货车突然着火,救火车呼啸而过,车流动起来的时候,拍到了几张起火的照片。第三次堵车是因为一辆拉粮食的大车冲出路基与另外一辆大车相撞,粮食洒了一地,但无人员伤亡。第四次堵车时间最长,据说是在隧道几车连环相撞,有两人死亡,疏通时已经到了晚上8时左右。第五次堵车时间最短,原因不详。因为堵车,我们没有看到被称之为中国最美的秋季高速路边风景。我们在为伤亡者哀悼的同时,也都在感叹国人旅游观念的更新。国庆期间高速不收费,导致高速车辆暴满,各种新手和老手齐聚高速路上狂欢,增加了出行危险。西风浏览新闻,说南方各高速路均堵,均有伤亡,这条高速堵车还不是最厉害的。我们在大肉串子、大狗肉的YY中度过了难熬的等待。但据说,另外一车分食了面包、香肠,还有梦妃和港湾炸的肉酱和鸡蛋酱。好不义气!
一路行来,伴随着绵绵细雨,诞生了一个战神。就是我们敦厚的长者呼风。一开始我们以为他仅仅是战士,但在不知不觉之间就变成了神。从早上6点一直到终点24时下车,历时18小时,战神呼风就没有离开方向盘。不是我们不心疼呼风大哥。同行的8人中猴子因为早上车辆事故,考虑到会影响他的心情,没有让他开车;梦妃和咪咪是女士;西风高速夜路经验不足;公子有车证,但仅仅是能将车开走;港湾不会开车。战神为安全计,一直把着方向盘不松手,兼之一路上没有一点疲倦之意。至于另一位战神猎鹰,也是18小时没有离开方向盘,因为年轻,只能称之为战神第二吧。同时,也诞生了两位出色的女主播,一个是梦妃广播电台,一个是咪咪广播电台。歌声圆润甜美,间或怪声怪调,间或笑料频出。但终于在猴子的一声“滚滚长江东逝水”的美声唱法中无声无息。最强的应该是猴子广播电台。
一路上,刺客、曲奇及其他群员一直与我们联系。刺客惊叹于西藏的绝世之美,感动至于潸然泪下。在大昭寺为我们祈福。曲奇却在丹东凤凰山与小伙伴走散,让我们着实担心了一回。一路上细雨淋漓,一直没有停歇。据小伙伴推测,一个是曲奇的出游“方”的天气,“好嘴”屡验;二是咪咪属龙,龙行从雨。

醒目的车标

起点

路标

路遇堵车,焦急等待中。。。

活跃分子--咪咪(财务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