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秋游红石砬子

春季已游过磐石红石砬子,但遗憾的是只游了半程,从西北坡上去,玩了大砬子,未及到二砬子就从东坡低谷小道下来,算算时间,却也玩了四个小时,待歇息好了,趟过两条溪水下到山底,已是满头大汗。

搭了帐篷,架起烧烤,一宿睡得美美的,可回忆的地方太多了,
以至到现在还念念不忘

今日又有暇去郊游,想起红石砬子,还有那里的红叶,还有未及登过的二砬子。

车到砬子底下已是中午,见过刘姓住户主人,我们热情的攀谈了一会,今年他养的林蛙质量很好,收益也不错,可惜他没有地种,只是帮熟人打工,我希望他保重身体,将多种经营弄好。

车开到山谷里扑入眼帘的是绯红、金黄和橙色,这里的色彩很正,也许我来的正是时候,树叶还掉得不多,但却已是铺得满地,脚踩上去暄暄的,软软的。

遗憾的是已过雨季,溪流几乎没有,只是在低洼处有细细的水流出,很快没于石缝中,没有了春季时的气势和声音。

这次上山我把路线选在西南坡,从这里上去,沿着山脊走,会到达二砬子,结果真的就是这样。

山路不算陡,但我走的很费劲,原因是我穿了一双雨靴,大家见笑了,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让裤子被挂坏,或者被刺球什么的挂住,否则,弄起来很费劲。正所谓各有利弊,不太灵便的我经过几次停歇,终于成功登上了二砬子,并将沿途垃圾清理干净,最后在上次下山的东坡走下来。其实不是走下来,而是出溜下来,地面树叶下有不少碎石和湿土,脚踩上去站不稳,只好如此。

从上山始到下山止,用了三个多小时,但却比较圆满,完成了心愿,其身虽累,但心亦甜。春花虽好,秋叶也不错,上帝垂青于大自然,必将给人们带来心里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