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1--唯腐败不可辜负(连载ing)

发霉,你可以起床发后继的了。。。。。。。

抱犊村位于陵川县古郊乡(原为马武寨乡)境内与河南省辉县上之间,,坐落在海拔1500米左右、三面环山、一面断壁、依河而建的大山深处。抱犊村的风景与抱犊沟彼此相依,如果没有抱犊沟,也许就没有今日的抱犊村了。古代因为道路艰险,牛、羊等牲畜无法入内,村民只得抱着幼犊回到村中繁衍后代,”抱犊而入,犊成而耕”,村中始有牲畜,抱犊之名由此而来。目前抱犊依旧是“山西上不去,河南下不来”的状况。

沿着沟底一路前行,道路渐行平缓,一路上景色也是优美奇丽,只是大家此时都已无心旁顾了。走过七星潭不远,便看见不远处便有阡陌农家隐没出现。我们心中一喜,赶紧加快脚步,不一会儿就赶到了抱犊村子。抱犊村人口并不多,全村仅有数十户人家。咨询了村子里的农家后得知,只有八里沟景区才有卫生治疗站,而前往八里沟的路却不好走,其中有一段奇险的天梯需要攀爬而下。以多瑞斯目前的伤势来看,要顺利走过这道天堑无疑十分勉强。正在我们为此而犯难不已的时候,偶遇一男一女两位驴友,一番寒暄过后,得知他们刚从八里沟景区徒步过来。而据他们所述,除了天梯那条路以外,还有另一条平缓的岔路可以走,即使如多瑞斯受伤了也能顺利完成。经过一番讨论,一致决定走那条平缓的道路。

***偶遇从八门沟过来的驴友,正在向他们咨询路线。

***这两家伙精力爆表,这时候也不忘记要折腾一番( ̄工 ̄lll)不要放弃治疗

和两位的驴友话别过后,我们便启程前往八里沟。走出抱犊村不久,队伍很快便走到了老龙口。老龙口处的道路一分为二,左边沿着峭壁小路上行一段后便可会走到天梯处,而右边则是待会儿要走的另一条平缓岔路。在这个分岔处有一片险绝的悬崖,临渊而峙,剖面平直有如刀切,远望山浪峰涛,层层叠叠,宛如一幅雄伟壮丽的画卷。

缓路虽然相对平坦易走,然而路程却远比天梯那段要长得多。暴走了接近三个多小时才到达了景区。

达了八里沟景区后,我们乘坐建在峭壁上的电梯下到山腰,再走了接近一个小时才终于走到了山脚的景区入口出,而此时的我们早已经筋疲力尽。

***山民用来阻挡山羊乱跑的木门,横亘在狭小的道路上。体型粗壮的点点果然毫不意外的被卡住了哈哈哈哈

***建立在山壁上的观光电梯

***景区里熙熙攘攘人来人往,像个市集一样喧闹。我们赶紧速速逃离

找好下榻的地方后,大部队便赶去饭店开始腐败活动。由于明天就要各自踏上归程,不知何时才能有缘分重聚,大家索性放开胸怀彻底狂欢。晚宴上一片杯光酒影好不热闹,源源不断的山林美食也让我们大快朵颐,大伙儿嬉笑打闹乱成了一团。

***“鸟”人排排队

***酒酣耳热,乐不思蜀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按照原定计划,第三天一早,大部分队友开始要返回各自的来处,只有六名队友选择留下来继续穿越“双岭”,于是为期两天的南太行腐败之行,终于还是迎来了结束的时刻。

分别在即,离愁满怀,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两天,然而一起共度的这段旅途,却是如此的让人难以忘怀。大家彼此拥抱祝福,期盼下次的再会。只是世事浮沉,谁又能知道,未来是否还能有这份福缘缘再次相遇相聚。值此时刻,我在电脑旁,回忆着那段时光,在心里祝福远方的朋友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

阳光总会在风雨之后撒向苍茫

让我们抬起头学会了坚强

就像朋友的这杯烈酒烫我心上

温暖我凡事别再放心上

快把酒满上干了这杯大声歌唱

好朋友好朋友今宵多欢畅

- 完-

南太行游记Vol.1部分已经连载完毕,Vol.2也即将在近期发布,请各位壕们耐心等待哈_(:з」∠)_
占楼编辑
日哦,还有第二季。。。。
shrrma 发表于 2014-10-15 08:28 日哦,还有第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