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六亿年的时间,从沧海中崛起了巅峰;

八百里的疆域,横亘在中原腹地的天屏;

数千年来,它承载着炎黄血脉生生不息与繁荣昌盛;

一片摄天巧之成、擅灵墟之胜的洞天福地;

一个深蕴华夏之魂的地方。

这便是太行山。

华夏民族起源于中原,是早已被史学界所公认的事情。而在中原的疆域里,其中的太行山脉别具一格。古人称华山天下险、泰山天下雄、峨眉天下秀、嵩山天下奥、青城山天下奇,却唯独缺了这太行一名。太行山的奇险壮丽相较其余名山是毫不逊色,然而文人骚客的字里行间却少有提起。而我们这次出行的目的,便是去探一探地处中原腹地的太行山脉,溯源炎黄血脉的根。

大合照镇楼!

****************************************

↓点击进入↓

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2---”志坚者,必臻乎峻岭"

占楼待编辑

8月14日那天一早,我从惠州乘坐大巴赶往广州,和广州绰号“雨神”的Yang接上头,然后搭乘火车前往河南的新乡市,途中汇合了在长沙上车的点点。然后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按计划能最早到达的我们,却因为搭乘的列车晚点,最后迟了7个小时才到达新乡火车站。而此时其余的队友已经在新乡集结完毕,正在腐败得不亦乐乎,我们这个苦逼三人组只能看着他们发的美食图眼馋不已。

***人头攒动的广州检票口

***淡季的人潮已经如此汹涌,难以想象春运时候会是什么光景

[attach]31416228[/attach]

***已经到达新乡腐败的队友(/TДT)/    好羡慕...

直到8月15日下午,我们才终于到达新乡火车站和留守的河马哥与韭菜姐汇合上。由于当时我们到站时间太晚,大家考虑到今天的行程略为遥远,于是队伍决定拆分成两批,由大部分人组成前队率先出发,而河马哥则火车站等我们这几个晚点的伙伴到齐后,再组成后队出发。于是话不多说,集合好的后队迅速的联系上了面的,包车前往这次徒步的出发地点:双底村。
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1--唯腐败不可辜负(连载ing) ***走在路上是不是很有“古惑仔之猛龙过江”的即视感?( ̄▽ ̄)

***到达双底村开始进军出发

时逢河南旱灾,在坐车途中所见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田埂间的庄稼尽皆显得干瘪枯败。我当时想,或许这次出行恐怕是没有什么景色可以留念了。然而越走进山林深处,路上看到的景色却让我吃惊不已。只见群山环抱的幽谷中,有溪水潺潺,流经山涧深处,最终汇成一汪碧绿清潭。潭水清澈见底,清凉沁人,而路旁青葱的杨树站列成排,迎着微风低语,四周的山壁被斜阳抹上了一片金黄。本以为干旱的太行地区应该是一片枯败荒芜的景象,没想到山林间竟是这样一片生机勃勃、清幽静谧的景象。于是忙着赶路的急躁的心情都渐趋平复下来,步子也不禁慢慢放缓,不知不觉间连暮色临近了都没发觉。继续前行约一小多时,我们便走到了一片被爆炸后的乱石坡,继而转向去往马武的小道,随着路上的路标和红带指引一路前行,开始往山上爬升。太阳下山后,虽然夜幕还没有彻底降临,天色却是渐渐暗了下来,举目间重峦叠嶂,瞧不见山头出路在何处,山中一片死寂,只有我们五人粗重的呼吸声在林间回响,大家的心情变得焦躁了起来,步伐也变得更快了。

--挺拔的白桦数林立道路两旁,随风轻轻摆动

---乱石坡处开始攀升

走了不到一会儿,前面便遇到一个小陡坡。正当我踏出准备上蹬的时候,突然感觉鞋底一滑,身体顿时失去平衡。我心中一惊,双手急忙一阵乱挥,总算平衡住没有摔倒。等定下来仔细一看,发现右脚的鞋底竟然裂开了。这时候我不禁在大叫一声倒霉,在这个必须要赶路的紧要关头,鞋子竟然坏了。我抬头看了看,只见日暮后的树林,到处都是影影憧憧,十分渗人。一时间恐惧战胜了疲劳和疼痛,我咬咬牙,憋着一股气跟上了队伍。然而拖着一双破鞋走路毕竟非常难受,走着走着我的行速就开始跟不上队伍了,渐渐掉在了后头。在前面的队友突然发现不见了我的踪影,还以为出了意外,急得他们把他们吓得够呛。等到我好不容易才蹒跚的追上他们时,鞋底已经磨损的不像样了。然而当时的我并没有带多一双备用鞋,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上,一时间也想不到办法来修补鞋子。正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yang壕灵机一动,让我用绳子先将鞋底捆上试试。被他这么一提醒,我立即找出外挂用的扎捆带,在鞋子上紧紧的饶了好几圈。扎好后一试,效果还不赖,虽然没有完全修好鞋子,不过支撑到营地应该是足够了。
   只是被我这么一耽搁,天色却是彻底的昏暗了下来。我们行走在山腰处,脚下的小路临渊靠壁,本就十分凶险。而现在夜幕凄清,星月黯淡无光,环顾四方一片死寂。顺着山道望去,朦胧的月色映着树影斑驳,摇曳的头灯照得山壁一片青白,让幽幽的深谷显得十分骇人和阴冷。我的忍不住一阵阵的发怵,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然而俗话说祸不单行,每当你觉得事情糟糕得不能更糟糕的时候,它居然真的变得更糟了。就在队伍已经开始人疲马乏的时候,一直在前面开路的河马哥忽然停了下来,皱紧了眉头沉默不语,我们也只好跟着一起停下来面面相觑。过了好一会,河马哥才转过身来,有些迟疑的向我们问道:“你们有没发现这一路走来,好像没有再看到红布条了?”被河马哥这么一提,我们也瞬间警醒了。对呀!我们一路上都是凭着红布条指引方向前进的,然而似乎走了有一段时间都没看到有红布条出没。我心里不禁咯噔一跳,暗道不好,难道我们迷路了?虽然这个念头十分可怕,然而现在的情况却告诉我们,这极有可能就是事实。俗话说“宁走三里弯路,不走一里回头路。”弯路再绕,只要方向对了,最终仍会到达目的地,然而一旦走错了路,损失的已经不仅仅是体力时间,士气更是会受到沉重打击。一时间大家都不说话了,一股不安的情绪开始弥漫在队伍之间。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1--唯腐败不可辜负(连载ing)
***要命的破鞋,差点把我弄废了。再也不信MIC了

***暮色将近,天色如黛似墨,美丽与危险并存的时刻。

***摸黑赶山路,对人来说是一场体力与精神的双重考验。

***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山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一阵吵杂的声音穿来,循声一看,却是从yang壕的手台中发出的信号声。我们这才想起分队出发前,领队已经协调好了手台频道以作通讯用。而现在这信号极有可能就是先行出发的前队传来的。我们不禁一阵狂喜,连忙把手台拿下来一番仔细调校,终于顺利的联系上了前队。在和前队沟通过后,最终确定我们走错了路。幸运的是,发现得尚算及时,队伍并没有走得太远。于是在前队的指引下,我们急忙往回赶。最后在一个不显眼的岔路口重新发现了红布条,找到了方向,剩下的路就好走了。果然爬不到一会儿,就看见山上隐约有亮光从枝叶间透出,转过拐角,就看见一群人在一块土坡上歇息,耀眼的灯光照亮了山头。等到我们走到近前,大伙儿一下子就围了上来嘘寒问暖,而我的“DIY捆鞋”还成了他们竞相围观的目标。后来石头哥把他后备的溯溪鞋借我使用,等把破鞋换掉,我立即感觉轻松了不少。在大家一番寒暄过后,队伍又继续向着马武寨进发。很快,翻过山头后不久,往下走过一段小路后就看见水泥公路。沿着这条公路往下走,便到达了今天扎营的地方-马武寨。

***到达目的地的喜悦让我们忘却了疲惫

马武寨坐落于四周百里皆为绝壁的马武山中。地势奇险,易守难攻,传说东汉名将马武曾在此屯兵,因此得名。待得走进马武村,时间已经将近10点。大伙儿赶了一晚的路早变得已饥肠辘辘。刚一放下包,大家便迫不及待的从各自背包里,拿出之前约定从各自家乡带来的特产。不一会儿桌上便堆满了各种的美食:有北京的烤鸭,烟台的灌肠,湖南的熏火腿,天津的酱肘,广州的烧腊……。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只恨自己不多长几个嘴巴,吃它一个畅快淋漓。醉笑南太行,不诉离殇|<寻根中原·太行魂>Vol.1--唯腐败不可辜负(连载ing)
***汇聚全国各地的美食,贯彻腐败到底的原则

次日等到我们宿醉醒来,农家的炊烟已经袅袅升起。而我趁这个间隙,去到村子里买了一双解放鞋替换昨天的破鞋,还特地买了一包卫生巾垫厚鞋子,穿上脚后感觉竟然出乎意料的好。
***吃完早餐后开始整顿装备准备出发,抓拍时候被点点抢了一手好镜

***从没接触过卫生巾的我,正在向女同志们学习怎么使用,糗大发了   ┐(─__─)┌
***体验一把红军长征的感觉

***宿醉未醒的多瑞斯,当时大家都不曾注意到他的状况,不想因此埋下了后面的隐患。

***祭出队旗,果然骚气无比的说。(≖ ‿ ≖)✧
***出发前的大合照。来自全国十多个省份的驴友,终于跨越天南地北的地域界限相聚在一块,无法不感叹缘分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