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登屋脊,赏红叶,斗土匪---燕子户外十一活动之五

冰壶沟位于本溪桓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秃顶子北侧,峡谷分西谷、东谷,谷内树木繁茂、流泉飞瀑,一派原始沟谷风光。因冬季瀑布结冰充满整个谷底而得名。
    首先进入西谷,谷内人迹罕至,空气湿润,为原生态自然环境景观。青山绿水,飞瀑溪流,,满山红叶。叶红似火。景色之美让人激动。

辽宁老秃顶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辽宁省桓仁、新宾两县交界处的八里甸子、华来、平顶山3个乡镇内。地理坐标为东经124°41′13″—125°5′15″,北纬41°11′11″— 41°21′34″。辖区总面积15217.3hm,其主峰老秃顶子海拔1367.3m,素有“辽宁第一峰”之称。
我们54人很顺利的在9点来到了冰壶沟,刚走到入口,遇到了3个带走袖标的人,原来我们遇到了土匪,非要200元不可,我说他们违法,要找领导,可是他们根本不在意说,他们是存领导同意的,并且和派出所联合的,为了不影响大家的活动节约时间,我和他讲价,他们说,让他们带路保证不被抓200元,不用带路100元,但不保证被抓,我们因为对这里非常熟悉,所以交了1  00元,才让我们进山【那个人的名字叫姜道】就这一会的功夫就看到收了很多人的钱,我们开始了穿越,因为有2条线路,所以我们先走了西段,走了半个小时看到瀑布因为今年雨少不太理想,于是我们开始AB线路,一路有猫,带队走A线,一路由星空带队走B线,走我们的B线有30人,我们选择了直接穿越,没有路,星空在前边开路所以走的很艰难,但是山里的红叶却把大家深深吸引叶红似火,在燃烧着,在跃动着,在旋舞着,远望那一大片枫林,宛如一大团燃烧的火焰,染红了天际。走近看,片片枫叶精巧细腻,玲珑剔透,好像害羞的少女。一阵微风吹过,枫叶如天女散花般飘落。走进山林,走进五彩缤纷的大自然,漫步在铺满落叶的小路上,只见一片又一片的花朵在地上,深绿的浅绿的碧绿的淡黄的褐黄的火红的橘红的,只看看这些美丽的树叶,我们就够陶醉的了,足足走了4个小时我们成功来到了顶峰,我们在那简单吃点饭开始了下山,因为我的疏忽对讲机丢了,领队星空带领2个体力好的原路下撤给我找手机去了,我带领大家走了冰壶沟线路下撤,可是今天有3个18岁的孩子,要挑战自己,但是特殊的环境,使他们体验到了路的艰难,有2个大男孩不听家长话,有护膝不带,结果腿撞到了石头,最后在深林和大自然的帮助下才下到了山底,妈妈无奈的说现在的孩子太犟了。
我们下山已经4点多了,整个穿越历时7个小时,大家说今天的活动太好了,即赏到了美景,又完成了辽宁屋脊的穿越,虽然累但是累并快乐着登屋脊,赏红叶,斗土匪---燕子户外十一活动之五

成功登顶的30位驴友
登屋脊,赏红叶,斗土匪---燕子户外十一活动之五

爱心帅哥,大自然和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