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梦幻白石山,触摸玻璃栈道!

白石山,我是第四次去那里。从公主坟发车,三个小时到涞源县城,晚上住宿白石山公园西门外的插箭岭村老乡旅馆,也就是个农家院,户主老孟是个很实在热心的中年村民,三次都是包下他的小院,可以住40人,三人标间,有热水澡可洗,被褥干净,农家饭嘛,实惠,但在味道和花样上还是有提高的空间。关键一点他家离公路有点距离,晚上睡得安稳。路边的旅馆我也住过,夜里过个大车,都能把你从床上震下来。

我们组织的这次活动正赶上白石山与同程搞一个门票1元钱的景区推广活动,购门票只要1元钱,又赶上白石山玻璃栈道在新闻报道了一下,这下可好,这人呀,真是人山人海。插箭岭小村人满为患,车多得无处可停。我们在另一个院多订了一间房,想退掉,老板说太晚了不能退。好吧,我转身准备重新调整住房,刚走有五六分钟,老孟跑来说:贺队,你不是要退房吗?给我吧。有一家三口没地儿住,那院老板加50元卖出去了。如此想来,老孟接待我们就少收入好几百呢。

梦幻白石山,触摸玻璃栈道!

周日早晨600,我们就坐车去白石山东门进山。因为1元钱的票只能从东门进。本想占个先机,到那里一看,队伍已经排了有50米,人家有的500就来排队了。恐怖呀,景区搞活动期间千万别凑热闹。新闻媒体的功力强大呀!一切还算顺利,700开门,乘摆渡车上山半小时,之后大家就靠手台联系,按导游图自由活动。

白石山旅游线路我只有从韭菜园景区起点到佛光顶线路没有走过。来白石山的游客基本上都是奔玻璃栈道来的,这条线路上只见到5个旅客。至半山腰远望,只见云海沉稳,朵朵白云在山脚盛开,头顶天蓝如洗,阳光清透,白石山就像漂在云上一般,梦幻般的美丽袅娜。此景难得,我是第一次遇到。

佛光顶是白石山的最高峰,居高四望,景色漂渺变幻,山峰秀朗,秋色初红,云海积韵,步道缠绕明灭,栈道盘旋如虹。我独自绕佛光顶尽情地拍摄着如画的景色。清风徐徐,爬山的热乎劲儿渐渐退去,寒意阵阵袭来,但我不舍得下去,这样美好的景色不照张像实在是遗憾。我从登山包里翻出嫩绿色的博特斯(PROTEST)牌冲锋衣穿上,还真顶事,防风效果不错。等了有十多分钟,终于等来一位驴友。还好热心的驴友帮我圆了梦。翻看照片,嘿嘿,还真有点儿老黄瓜刷绿漆的感觉。

从佛光顶下到双雄石平台广场,想由此进入玻璃栈道,工作人员告知这里是出口,进口在飞云口那里。只好绕行红桦林到飞云口平台。中秋时节红桦林渐次变黄,东望西眺半山秋色半山青,奇石突兀红黄里,游客悠然赛仙翁。白石山南面沟壑跌宕,北面坡缓林深,几堵石墙从林中挺起,凛然万象千姿。步道穿林间而悠远,游客披五彩而斑斓。

身体渐热,原想冲锋衣的后背会湿漉漉的,用手捋一下却感觉只是有点潮,并不湿,看来PROTEST这款衣服的透气性确实不错,至于防水性,没有下雨,不知道效果如何。此段有广告嫌疑,不过还真是广告哟。

飞云口人声鼎沸,购票步入长空栈道,去尝试玻璃栈道的惊魂动魄。云雾渐起,玻璃栈道时隐时现。想拍个全景照片都困难。反正这次上山较早,想去的景点也不多,只是想填补几个空白,就坐到栈道旁死等。还好吧,终于拍了个还算了以欣慰的玻璃栈道全景照片。

玻璃栈道只有95米。进入玻璃栈道前有个小值班室,平时需要在此换鞋套,现在人多如潮,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鞋套,也来不及换,就由着游客穿着自己的鞋走了。

走上玻璃栈道并没有感觉一丝的恐怖,我努力透过脚下的玻璃看万丈悬崖,感觉一下那怕一丁点的惊险,可惜就像走在马路上一样,心都没有加快一下跳动。而且众多游客也没有看到一位战战兢兢的窘态。瞬间明白,那些宣传照片上游客千姿百态过玻璃栈道的搞怪样子,只不过是公园根据宣传的需要,搞的摆拍罢了。后来有驴友问我走玻璃栈道怕了没有,我回答说:游客太多,根本顾不上害怕就被挤出来了。

梦幻白石山,触摸玻璃栈道!

从玻璃栈道出来就是双雄广场,想想要去哪里?白石山著名的景点都走过了,只有景心亭还没有去过,春天曾经探路景心亭,拿着导游图却没找到去的路。景区工作人员说有条小路能到,但路都被草长死了,不好找。山道上有废弃的路标指示景心亭就在不远,沿着感觉是废弃的小路却走到了绝路。春天就这样留下了景心亭这根儿念想。此后回家仔细研究照片,根据远处拍摄的景心亭照片,踅摸着去往那里的小路。
轻车熟路很顺利到达春天探路留下遗憾的地方。对着照片研究的成果立马呈现,在感觉应该是通向景心亭小路的地方,真的发现了隐约的路口,已经被野玫瑰枝条长得严严实实。穿过扎人的玫瑰枝条,小路明显且好走起来,踩着人迹罕至的小道,杂草丛生,腐叶宣厚,很顺利到达景心亭。突然很庆幸穿了PROTEST,多口袋可以多装很多小东西,拿出小型望远镜,从景心亭俯瞰三洞天、飞狐峡真的别有一番风味,千峰势聚,万壑辞行,风乱云碎,飘渺莫测。仰望嶂石壁、晴云顶,柱石林立,直插苍穹,云绕雾罩,气势磅礴。如此观景胜地,怎么就不开放呢?

景心亭只有一容身小道可过,几乎四面绝壁,惊险可据,亭台的面积不大,如果修建开放,游人毕致,发生拥挤的可能性极大,而疏散非常困难,由此带来的后果将非常严重。我突然理解了这里为什么不能开放。景区还是要安全第一。
我欣喜若狂地沿着景心亭平台拍摄,尽力地把美景摄入我的镜头。离开景心亭,云重雾厚,三佛朝圣和仙人晒靴都隐入茫茫白雾,过绝壁长廊、南天门等景点到达韭菜园完成了这次白石山之行。

梦幻白石山,触摸玻璃栈道!

摆渡车站排队的游客上百米,队员有1300就已经下山,最后1名队员下山已经1700点了。白石山停车场都停满了车,还临时征用农民田地当停车场也停满了车。我们的车只能停到了离大门2公里外的地方。

回程的路上,我让大家伙看我拍的照片,万花丛中一抹绿,特别显眼,感觉年轻好多。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回到了北京。安全顺利的白石山穿越,我们回来了。

好帖子,期待下文
支持好活动!
  风景不错

来自Android客户端
z2078 发表于 2014-10-14 15:06 支持好活动!

玻璃栈道炒的那么火,就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