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重游天华山领略别样之美

今年6月,我曾经走野线穿越过天华山。老麦垛那绿色的大草原,悠闲的奶牛吃草的场景如今还历历在目,还有天台上的平坦,通天峡的险峻,都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大自然的巧夺天工造就了天华山的威峨、峻美,浑然天成。真可谓旷式奇景,尽管走过,感觉还是意犹未尽,还想 近距离的接触它并感受那独特的魅力。

10-12日我随燕子户外再次穿越。下了车,还是那个小山村,不过村里却非常热闹,原来有一户人家正在办喜事,鞭炮齐鸣,显得小山村充满了喜庆,我们没有惊扰人家,径自踏上了登山的小路。

重游天华山领略别样之美

秋天是个多彩的 季节,连绵的群山,那又红、又黄、又绿的颜色把山峦打扮得如同婀娜的少女,妩媚而娇羞。54人走在上山的路上,先是好长一段的石子路,然后才正式登山,踩着深红、焦黄、深赫的落叶,脚步声沙沙作响,就像听着轻柔的小夜曲,此时的登山全然没有以往累的感觉,更多的好像是在享受秋日的浪漫。山间近处的枫叶已经枯萎,远处的枫叶红的正浓,正所谓霜叶红于二月花,这优美的诗句在这里似乎得到了最完美的诠释。翻过了一山,在山梁上行走,然后下山就来到了老麦垛。昔日的青草不见了,在四周群山的掩映下,一大片黄橙橙的草地凸显眼前,微风拂过,像金色的麦浪,动感十足,这片俘获过多少双眼睛的草地随着季节的交替换了天地。驴友们心喜若狂纷纷拍照,有的在草地上奔跑,显得是那样地自由和奔放,信不信这时的你就是有万千烦恼和无穷的压力都会随风飘逝。短暂的小憩后我们继续前行终于到达了风景区的天台,在天台上逗留了一会后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就下山了。有趣的是我们五人小组在下山的途中还巧遇了红枫林,这是本次游的另一看点,一条林荫小路直通山下,两侧的枫树,错落有致,夕阳透过树缝斜射过来,枫叶红得让人心醉,我们真的是流连忘返。但由于急着赶路,大家还是依依不舍地告别了枫叶林,快步下山。我感觉今天的穿越与以往不同,收获的美景太多,太多,秋日的天华山美得让人难忘啊!。。。。。。重游天华山领略别样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