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歪户外]十一大西北之D1塔尔寺/黑马河回顾

9.29正式开启我们十一大西北的征程啦!
早起,当地拉面一碗搞起,美美滴,粗花~

第一站 塔尔寺!

塔尔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

在这里,我们见到了传说中宗喀巴大师诞生时,剪脐带滴血处长出的白旃檀树;看到了做朝拜的人们和虔诚的喇嘛;感受到了深深的佛教文化底蕴。我们还有幸欣赏到了艺术三绝:酥油花,壁画和堆绣。
不过让主页君印象最深的还是满是动物标本的祈寿殿,有种不寒而栗又肃然起敬的感觉。

寺前的八宝如意塔,据说,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
虔诚的教徒

宗教风味浓重的建筑

我们在仰望,我们在思考~

沿着青海湖一路驱车,经过二郎剑、日月山和倒淌河,听听文成公主进藏眼泪倒流成河的故事,看看沿路的河、牛羊和油菜花地。

终于,我们到达了下榻地点:黑马河。
完全被羊群饮水和有情调的帐篷俘获!可惜天冷,最终还是选择了住农家,错过了露营夜半卧听海风声的浪漫。

兴奋中,各种拍照模式开启~河岸边、草地上、公路上。。。
为了拍照,小伙伴们也真的是蛮拼的!

吃个晚饭,和藏民一家唠个嗑,玩个耍~
值得一提的是,藏民家的奶茶还是很不错的,味纯而不腻,可以依据自己口味加糖;而另一个特色糌耙,口感就有点像芝麻糊了,中评中评;至于青稞酒,那真是烈啊,后劲十足!

我们的小伙伴在全家福里是不是毫无违和感?多像幸福的一家子!

吃完饭,大尺度国王游戏走起,青稞酒喝起~热血沸腾之后,好暖身去拍星星!
遗憾的是,种种原因最终满天繁星未能收入单反,只能用双眼去记录回味了~
好在有单反大师,得以促成灯棒延时拍摄,惊艳光亮之美!

第一天的行程在游戏和拍摄中结束, 第二天,ing。。。
圈吉鱼yy 发表于 2014-10-16 15:03 吃个晚饭,和藏民一家唠个嗑,玩个耍~看了藏文菜单那些字符,我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像一只只蚂蚁在爬。 ... ...

请问这张照片的快门式多少
[歪歪户外]十一大西北之D1塔尔寺/黑马河回顾

西北行D2,海拔继续上升,途经橡皮山3817m,装备控们开始晒装备了,追踪各种海拔,气压数据,不料意外发现了一对情侣表!好表,好基友,十一,一起走~

茶卡盐湖,中国的乌尤尼,不多说,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遇上好天气,给点阳光,必须灿烂!

于是,三三两两,或者独自仰望天空,各种文艺、清新、甜蜜、浪漫,一起来吧!

在这面如履薄冰的镜子上,让我们飞的更高!

捧一把盐,尝尝什么滋味?姑娘给的,好甜!

再看看这些盐雕工艺品,雕工细腻,栩栩如生,惹得毫无抵抗力的姑娘们一并捎带回家~

接着我们又去了情人湖可鲁克湖和托素湖。一大一小、一淡一咸,美丽
恬静。

这里湖面辽阔,湖岸开阔,无遮无拦,平静时,湖面烟波浩渺

,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大风刮起,则浪涛汹涌,浪花飞溅,拍岸有声,动人心魄。湖边,不少老者专心垂钓,亦动亦静。

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湖泊遥相辉映,高山流水,冰清玉洁,令人平静。

欢迎您关注微信公共主页——歪歪户外,我们会定期分享有趣而实用的旅游资讯和俱乐部活动信息!
精彩的旅程,绮丽的风景;路上,有我,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