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双苗尖,位于庆元县东部洞宫山脉东南麓,与泰顺、景宁和福建省的寿宁、政和毗邻的江根乡境内,距县城90公里,主峰海拔1626米。在数十公里的缓坡上,那美丽的高山草甸、漫山遍野的红白杜鹃花、神秘的奇形怪石、清澈见底的山涧溪水,被原始丛林灌木湮没的石阶古道……使人目不暇接。流水叮咚、鸟鸣唧唧,不时有石蛙跃入水中,发出扑通响声,偶然黄麂从你眼前窜过,令你后退几步。这里春暖夏凉,自然风光气候,胜过空调,空气清新,野香扑鼻,是动植物的天堂,人们游览避暑的好地方。

进入江根这古老的乡村,一条清溪南北伸展,宽阔整洁的水泥公路与溪相向相傍,溪中彩鲤成群。江根村原名江汉,是瓯江的发源地。江汉古居依水傍山,形似倚船。村头有金猴戏蛇,村尾千年古树林立,村中石井观音,村前有前山笔架,村后是虎头山峰和西室飞凤。还有大坳神窗,江汉华亭,福寿禅林,涧中石鲤,九曲水口,景色优美。有前后八景,以诗为证。高耸的古炮楼矗立在村头山脚,雄伟的石砌会堂盘座在回车场旁,与自然景色相映成趣,显得更加魅力。江根人热情好客,语言独特,不但能说普通话,还能说多种各地方言。如若你在农家住宿,虽然很少席梦思,可多是棕板床,被褥也洗得颇为清洁。说是清茶淡饭,遇上春天还能尝到仙岩小笋、野蕨、苦叶菜、山洋芋等山珍佳味,美不胜收,回味无穷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PS: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
  • 马疯

在江根乡政府旁边,我们的车子停下了,开始我们的徒步..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PS:大旗——我们的头,也是我们的核心!

一路沿着溪流而上,没到50米,一个“T”字路口,果断的选择右拐,一直沿着水泥路向大山深处走去。

在第一个U型弯道的地方我们进入了我们十分后悔的羊肠小道。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一路的小道是沿小溪而上,在以前是有一条石子砌成的古道

在进入之前,我们的肉鸽,先给我们的驴行来了一个“标准姿势”的敬礼!

沿着小道向上走去,走了一段时间,我们看到了我们第一个塌方点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在过了第一个塌方之后,后面的小道一点点“消失”了,要么消失在草丛,要么已被山洪冲毁,要么已经在塌方之下!于是乎,我们决定放弃小道,继续我们的水泥路之路!所以我们先要爬上塌方。

PS:别妄想大巴车能进,这条路塌方严重,山脚已经设了路卡,杜绝一切车辆上山!
秋天不来了
8264币 -4发帖:37 帖 在线:1 小时 注册:2014-10-1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只能说这个选择太正确了,只是很不愿意走这样的水泥路。

就是水泥路旁边,一块很明显的指示牌
2014年10月12日徒步丽水庆元双苗尖高山草甸

枫香岭(原名枫香坑岭),顾名思义,路的两边各一行枫树,从岭尾到岭头,像夹道欢迎的仪仗队,整齐地肃立排侧,或鼓掌欢迎,或向您敬礼。从对面远处看,春夏像一条青龙;秋天红似火龙;寒冬是一条银龙。在岭中行走,无论哪个季节,都是在走枫树长廊。岭的两旁,全是悬崖峭壁,其间,有长着映山红,也有长着迎客松,山上还有绿竹弯腰向您垂拜。一条小坑紧挨岭边。坑内清水潺潺,枫树发出芳香。岭边草丛上彩蝶飞舞,林中画眉在婉转歌唱。尽管峻岭陡峭,走到岭头也全不觉得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