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千百年来,在太阳、宁郎、贡嘎三条峡谷中,有着最古老的民族和传说,那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犹如一本尘封的风景画册。70多年前曾被美籍奥地利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爱佛·洛克翻开过,并被冠以了“上帝浏览的花园”之谓,让世人看到了那一幅幅壮丽秀美的山水画和神秘的风情画卷。由于战争等历史原因,它再度被时光遗忘,在无声无息中,寂寂守着千古不变的传说……
    那里是众神的居所,上帝的花园,人间的天堂,那是个被人形容地美仑美奂的地方,那里的天空折射的是天堂的颜色,那里的海子映照的是灵魂的倒影。心既向往之,身又岂能不去朝拜?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馒头A 发表于 2014-10-16 19:39 千百年来,在太阳、宁郎、贡嘎三条峡谷中,有着最古老的民族和传说,那神奇美丽的自然风光犹如一本尘封 ... ...

从洛克线回来好几天了,一直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或许是由于低反又或许是由于灵魂还萦绕在神山之畔没有回归本体!那山,那海,那草地,脑海中不断浮现的就是这些画面!
    洛克线是先锋找的线路,出于对他的信任和依赖,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后来发现开始他打算加入的队伍和我们的时间冲突太大,找了很多的队伍无果,没有办法干脆自己组队,以前也组织过附近小范围的活动,做这样高难度的长线领队,是新娘上轿头一遭!通过发帖然后乱七八糟一顿乱组,到出发的时候我还搞不清我们队一共是几个人,被队员问道这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问题的时候,我的回答居然是“我们这次一共是7、8、9个人吧”!我们一行九人就在这混乱的组队中集结了,下面我介绍一下我亲爱的队友们:
照列先上合照!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大海哥和九九姐,是在最后加入我们队伍的,为了租车方便,7个人已经是队伍的极限,九九姐只是打了一个电话通知我:“我决定加入你们的队伍,实在找不到人拼车,我们就2个人出1500另外租一台车然后跟你们走,然后电话就传来 嘟!嘟!!!!的忙音!(我有一种被强奸的感觉好不好!)
    于是我们就组成了奇怪的7、8、9个人的队伍,带着忐忑的心情上路了!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欣赏支持好活动!!!

珍珍(右)用她自己的话说,”我是嫩驴!“所有的户外装备就是公司搞活动发的一件冲锋衣,为了这次的线路采购了一个月的装备,问及有没有高原徒步经验:”我有平原走路经验算不算?“(出发前对此驴是最担心的)
     朦小朦(左)唯一的户外经验就是2013她男朋友带她徒步贡嘎,结果男朋友高反,她一个初驴瞬间化身女汉子,除了照顾男朋友还顺利的走完了全程!(欲知详情请移步:https://bbs.8264.com/thread-1907016-1-1.html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飞飞(左),90后的小妹妹,曾一人穷游西藏,一路搭车据说搭车140辆花1000元游走了西藏1个多月,小妮子有照顾自己的能力,也很能聊!

BOSS姐姐(右)是飞飞的老板,这次来完全是飞飞一手包办,用飞飞的话说是想给她一个终生难忘的旅程,好让BOSS永远记得她(不知道回去以后有没有抄了飞飞鱿鱼)!是个很热心的大姐,在自己高反的情况下还帮队员们按摩!谢谢她!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在路上,他的名字就叫在路上,我们叫他路哥,路哥体力超级牛,而且准备相当的充分,我记得他在网上打印的攻略都有一本书厚,我这个领队都没有他对这个线路的了解的多,我们的队伍能顺利走完全程他功不可没!

最后是我和先锋,先锋是我多年一起户外的兄弟,人们说无兄弟不登山,我对他就是这样的感觉!他不爱说话却总是默默的为大家奉献,他就是队伍的灵魂,有他在大家就安心!
重返人间,2014洛克线雪山朝拜之旅!(更新完毕)

出发前制定的行程规划(网上抄的,行程中压根就没拿出来看过!):

第1天 西昌集合。

第2天,07:00-08:20(共4班去木里的车)坐车至木里,木里县城住宿。同时 稍作休整,适应高原气候。若赶不上就坐去盐源的班车,再转车至木里(6:00-15:00,隔30分钟一班) 顺利的话下午可到木里。

第3天:木里县--嘟噜村,包车

第4天 :水洛乡嘟噜—过水洛金矿—菩萨洞
早餐后出发,背包交由马驼。这是徒步的第一天,整个行程前期沿着白水河到水洛金矿,过水洛金矿后进入原始森林,海拔逐步升高。傍晚到达菩萨洞营地,全程大概5-6小时,菩萨洞海拔大约3600米。
早餐:嘟噜、午餐:路餐、晚餐:营地 宿:帐篷

第5天:菩萨洞—满措牛场—绕夏洛多吉—藏别牛场(呷日牛场)—杂巴拉垭口下方营地
早晨8点出发,继续穿行原始森林,几乎没有岔路,穿出森林到达一大片漂亮的草甸,不远也就到藏别牛场,也叫呷日牛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三牯主神山的第一座:夏诺多吉。继续前行2小时,全天徒步约8个小时,到达杂巴拉垭口下方的营地,海拔约4600米。
早餐:营地、午餐:路餐、晚餐:营地 宿:帐篷

第6天:藏别牛场—翻杂巴拉垭口—新果牛场
今天的风景相当漂亮,但对体力的要求也相当的大,出发后从夏诺多吉南坡向上,翻越海拔5000米的杂巴拉垭口,上山的坡度较大,翻越垭口后,一路向下到央迈勇南坡下的新果牛场,全天徒步约7-8个小时,新果牛场海拔大约4200米。

第7天:新果牛场—过黑海—呷独牛场—蛇湖
早餐后出发,基本在4000多米海拔徒步,强度较大但路程不长,风景也很漂亮,翻越多个无名垭口,中途路过水向墨汁一样黑的黑海,过央迈勇西南坡的呷独牛场,全天徒步6-7小时,来到海拔约4400米的蛇湖。在蛇湖上方可以看到央迈勇仙乃日两座神山,营地风景相当漂亮。
早餐:营地、午餐:路餐、晚餐:营地 宿:帐篷

第8天:蛇湖翻越央迈勇、仙乃日垭口,过牛奶海、五色海
早晨8点出发,出发一个小时后可以望见漂亮的蛇海。蛇海,海拔4600米,藏语叫作“勒西措”,位于央迈勇的西坡,成长条形,为古冰斗湖,央迈勇的冰雪直接下伸到平静的湖面,湖水泛着宝石般的蓝绿色。湖的周围有很多宗教传说,其一是此乃修密宗瑜珈的观湖之地,据传西藏大召寺第一任堪布,谢巴多吉高僧曾在此修瑜珈观湖。湖的出口处面对央迈勇有两座玛尼堆,从飘扬的经幡与地上大量的信物可以看出藏民对于神山的虔诚。过蛇海以后,继续向上到仙乃日央迈勇垭口,垭口海拔大约4900米,翻越垭口后就进入亚丁景区,过牛奶海,五色海,沿舍身崖下到络绒牛场。

第9天 景区游玩

第10天  理塘附近游玩,或者班车回成都

第11天  成都FB散伙

第一天,从长沙到昆明,我们的集合目的地是西昌,从成都和昆明都有去西昌的火车,选择从昆明去西昌,原因很简单,就是从长沙到昆明的机票便宜,就这样路过了一次昆明机场和昆明火车站,还不约而同的和海哥、九九姐选择了同一家过桥米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