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几个常见的认知误区

还是说说我的理解吧,当然并不一定对了,只是个人理解。

1.测量背长是两点一线直线长度。
这个太明显不说了
2.帐篷防风所以也保暖
这个也可以争论出十天半个月,不说了

3.冲锋衣防风所以保暖
同上

4.只有重装才能走虐线,轻量化就是随便玩玩不堪大用的。
这个只是个阶段性的问题,随着越玩越轻量,自己就可以否定的。

5.买登山鞋要大一指。
大一指大一码真是容易混淆的天壤之别的概念。
所谓脚涨,我测试过,单日走28公里(累的腿都快断了),上升速度3~3.5公里/小时,山脊平路5.5~6公里/小时,脚肯定充血了,但马上穿合适的新鞋没觉得比平时紧,脚涨只是感觉,体积上并不明显,我想能涨出1cm大那是肿了。
另外,鞋过了磨合期,也会越走越大,越走越泄。
能试穿的,在傍晚穿一双厚袜子(登山袜,没有就穿两双棉袜)去试鞋。网购的,只能按大一码赌着买了。

6.帐篷要选自立的
这个其实看个人喜好了,但如果变成“必须”就是误区。

7.帐篷能扎在水泥地上就不扎在土地上
不抬扛,前提是有水泥地和其他地形可选
缺点:

8.没有睡袋仓的登山包不是好包
这个也是个阶段性的认知吧

9.即使一个人用,也要买双人帐,万一。。。呢

哦,这个太普遍了。很多人从开始露营到退出户外圈,一直是单人睡双人帐。
即使两个朋友一起宿营,也会各买各的各背各的双人帐。所以有时候营地紧张就不足为奇了。
说句公道话,市面上一直没有多少优秀的1.5人帐可选,我也不主张非得挤狭小的单人帐。

你们想歪的人真多啊,万一是好基友呢,万一背帐篷的是个妹子呢。

说句题外话,最近论坛里发帖量几万的顶贴水军真活跃啊,8264靠回帖量和活跃度卖广告费呢吧。我这帖子一个商家和产品都没提到,目前一个水军也没出现,看来是靠关键字、敏感字搜索的啊。
坛子越来越乱越来越铜臭了,难怪以往的大神们都不来发帖了,帮人挣钱的事谁干啊。
驴火蛋花汤 发表于 2014-10-18 12:54 1.测量背长是两点一线直线长度。2.帐篷防风所以也保暖

欣赏支持

即使一个人用,也要买双人帐,万一。。。呢
  • 班蝰蛇 其实没必要、、、、、诗曰:人在人上……其实已经说明了,高度更重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0-18 15:04
太实用了~
登山鞋不应该买大一指的吗?
出汗、长时间行走,脚会膨胀
conon135 发表于 2014-10-18 13:43 登山鞋不应该买大一指的吗?出汗、长时间行走,脚会膨胀

我就是买大了半码,感觉走久了还是有点顶脚尖,大一码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579不是误区。
qqitnet 发表于 2014-10-18 13:11 即使一个人用,也要买双人帐,万一。。。呢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真是狗屁理论。
鞋穿厚袜子正好就是最好。睡袋仓的存在绝对是个不值得回味的鸡肋。腐败的话如果避风,确实把帐篷扎在水泥地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