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6

芜湖

安徽洞穴探险队:寻访尖山溶洞群,探秘黄金椅子洞

山有穴为灵,有泉为心,有水为脉,
可濯我足,可濯我心。

热情纯朴的当地人为我们带路到山脚下,顺着山的脉搏,寻访火车头洞的传说,探秘金椅子洞的传奇。

风动山影摇,攀爬在溪水冲刷出来的沟壑中,这是唯一通向山顶的“路”,周边都是杂草、树丛、荆棘从生,一路荆棘为我刺下十二连珠的印迹。在攀爬中体味“世上本无路,走得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在无人的山中,怀着对传说的憧憬,向着山巅攀爬。除了惊险疲累,还有一种宁静的感觉。

攀爬到山顶,一处天然的洞穴隧道出现在面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费一人一工,在山顶为我们留下一座洞府。站在洞口,洞中传来如雷的轰鸣。进入洞穴洞中万蝠翔空,仿佛在作着神秘的祭祀,一起抵抗无言的孤独,抵抗即将来临的冬天。翅膀振动的声音,通过洞穴放大,传出生命的歌唱。

凯瑞兹手电如同黑暗的洞穴中绽放的星辰,点亮我心中的夜空。洞穴深处有一个泉眼,如今枯水季节,泉水不再从泉眼中涌出,却仍然形成一汪小池,阻拦住竖井的入口,让我们扼腕叹息。下山后村民告诉我们,他们曾花了半个月时间抽光泉眼中的泉水,泉眼下面是一个深35米的竖井,他们曾下去查探过,此时,泉水又再次淹没了竖井。大自然用泉水为洞穴遮上了面纱,让我们无法窥探这神秘的地下世界。

安徽洞穴探险队:寻访尖山溶洞群,探秘黄金椅子洞

当地流行放养,放在山中自主寻食,野性十足,看到我们就摆出一付攻击姿态,也有护崽的原因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