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国庆川西之行 四姑娘三峰 已完结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地处邛崃山脉中段,毗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先后于1994年、1996年被国务院批准建立“四姑娘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小金四姑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属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山脉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在3~5公里范围内一字排开,其海拔高度分别为6250M、5355M、5279M、5038M。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犹如头披白纱,姿容俊俏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其中最高最美的雪峰就是幺妹“四姑娘”。群峰巍峨,风光旖旎,是登山旅游的好去处。
成都出发,乘车向西北行经都江堰卧龙日隆,全程245公里。四姑娘山以雄峻挺拔闻名,山体陡峭,直指蓝天,冰雪覆盖,银光照人。山麓森林茂密,绿草如茵,清澈的溪流潺潺不绝,宛如一派秀美的南欧风光,人称“东方的阿尔卑斯”。
还未出发之前就计划着七藏沟结束后,去四姑娘三峰走走,也看看到底会不会被雪山给毒着,10月8日 送走了七藏沟一行的伙伴,联系好了9号一早去日隆的车子,收拾好行李,匆匆又出发了
9号晚上在青旅碰到一个明天也要去日隆的大叔,他还没有买票,于是联系司机问了明天还有没有位置,司机说有的,那么我们两人也就结伴
10月9日早晨7点起床,8点到所住青旅小区门口等待车子到来
车子是三嫂给的号码,从成都到日隆,途径映秀,卧龙,巴郎山,,,,,
一路上蓝天白云,景色很赞
因为我们是经过映秀的,这段路因为2008年的地震导致路面很烂,不错师傅技术很赞,一路很轻松的就开过去了,师傅一路给我们讲解,说08年地震之前这一片都是居民区,因为地震把居民区都给淹没了。。。能感受到地震的时候是多么的悲惨

途径巴郎山的照片

巴郎山垭口海拔4487,从垭口到日隆的路上,远远可以看到四位姑娘

之前在群里聊天,知道成都一小伙子明天也走三峰,所以到了之后和他联系看他有没有到日隆。他是和扎西的队伍一起上的,也算是商业队了。和他联系后他到下面来和我汇合,相互聊聊明天山上的事情、。。。。扎西的队伍都是如果登三峰那么出发的前一天肯定是有一些技术培训的,我也想去听听,也就和他一起到了扎西家
下面是偷拍的扎西家
在这张图的后面有太阳伙伴的旗帜  忽然感觉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一阵高兴

2014年 国庆川西之行   四姑娘三峰  已完结
来张自拍  小自恋下

因为之前和我想协作已经联系好了,让他晚上六点到三嫂家,我们详细谈下明天进山的事情、。。。。看了一阵培训后,感觉时间也不早了,所以决定回三嫂家了,从扎西家到三嫂家大概需要走半小时这个样子。。。六点左右协作准时到达三嫂家,和他了解了路况以及一路上要注意的事情。协作费用是100一天,马匹是200一天,装备租赁200一套,登山管理费150,走三峰从景区入口到景区大门还有7公里的路程需要乘坐观光车20元一人,,,,大概也就这些费用了,了解清楚后协作便回家了,我们商量好明天早上他九点半到这边来接我

三嫂家的住宿其实很划算,50元一人还包含早餐和晚餐,,,,

晚上在吃饭的时候,还碰到三个来自成都的小伙伴,他们计划明天登二峰,其中有个男孩子,前年来过二峰的,因为队友高反了,所以一起下撤了,这次做好了充分准备来的

晚上和他们聊了很多,两女一男,也祝他们幸运,能成功登顶

晚上早早休息,躺床上就睡着了,半夜却发现胸口难受,而且伴随着咳嗽,立马反应这是感冒了,吃了感冒药,一会有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大叔还说昨晚听见你咳嗽了,要不还是别上了吧,休息下,我心想吃了药应该没事,所以坚持上 。。。。这种愚蠢的决定,导致自己最后差点出事

收拾好所有东西8点左右,看着他们都出发了,自己心里有点着急了,给协作电话,让他弄好了就下来

出发前在三嫂家的花圃里拍的盛开的花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4-10-20 10:56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与汶川县交界处,地处邛崃山脉中段,毗邻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 ...

对四姑娘山的介绍比较详细!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4-10-20 10:59 途径巴郎山的照片

跳的很飘逸!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4-10-20 11:03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日隆,因为之前和三嫂联系过住在她家,所以师傅把我们就直接带到了三嫂客栈。之前在群里 ... ...

这个客栈的户外气息很浓!
城市足迹@阿傑 发表于 2014-10-20 11:25 这个客栈的户外气息很浓!

是的  三嫂客栈在驴友界很有名的   其实我想说 介绍是百度黏贴过来的

支持好友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