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衡阳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两只小蜜蜂啊,飞到花丛中啊,左飞飞,右飞飞,啪啪(啊啊)。。。
横切上山看到的风景,我在云的上面?还是我即将抵达云端。。。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黄昏的呷洛村。。。
D7 呷洛村-呷洛垭口-呷洛牧场

今天又是持续一整天的爬升,从海拔3000的呷洛村上升到4200的呷洛垭口最后到达4500的呷洛牧场 ,顺利的话还要连续翻过4900的夏诺多吉垭口直达亚丁景区-冲古寺。昨晚好不容易说服自己:我们很强,我们一定能跟上马帮的速度一天到达冲古寺。在经过了半个上午的考验之后,终于认输,我们是出来玩耍的 不是出来玩命的,还是决定不跟他们疯了,坐在路边横着的大树上等末夏和兰波(末夏腰不舒服,兰波一直在后面陪她) 告诉他们:咱们不玩了,等会尽量追上马帮,把兰波的装备拿来,大家互相分担,一定能靠自己的力量在8号翻过夏诺多吉到达亚丁景区!终于在中午时看到了在半山腰开火煮水的马帮,得知行程照旧,明日出山,顿时松了一口气!

爬坡,上升,持续的拔高,路上偶尔能遇到一些转山的信徒。在下午两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呷洛垭口,站在垭口下看到亭子一队人很兴奋的在拍照,艰难的挪动脚步爬上垭口,竟然万分惊喜的看到一座雪山安静的屹立在蓝天白云之下,扎西告诉我们这就是夏诺多吉神山,山上白雪皑皑,云雾缭绕,终年不化的雪,终年不散的云,雪山下悬崖陡峭,峡谷里植被茂密,深不可测。七天了 一路都是在原始森林中穿梭,在无尽的盘山公路上爬行,这一刻终于看到神山了,一切值得和不值得的辛苦心酸在神圣的白云雪山下都化作平静!垭口的风很大,大家拍照之后继续前进,今晚的营地是呷洛牧场。在海拔4000多的山上爬行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稍微剧烈的动作都会导致呼吸吃力,甚至高反, 我和末夏兰波缓缓的走在后面,每一次落脚都是小心翼翼,生怕用多了力气。马夫杨大哥是第一次走呷洛村-呷洛牧场这段路,连他都无法适应如此稀薄的空气跟我们一起走在了后面,快到牧场的时候亭子队伍的田田出现了高反的状况,还好在队友的搀扶下平安到达了营地,末夏从急救包里翻出止痛片和地塞米松,喂她吃了药!
这天路上末夏突然很难过的哭了,我不知道她为什么哭,可能是她想起了一个曾经跟亚丁有关的承诺吧。看到平日这么坚强的女汉子突然哭的像个孩子一样,我顿时觉得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安慰,原来不管外表多么强悍的人背后都有着一颗柔软的内心,希望神山保佑她早日脱离女汉子的队伍,尽快找到那个让她变成小女子的真汉子!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初见夏诺多吉。。。
亭子的队伍。。

嗨 哥们,肚皮露出来啦。。。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大家懒洋洋的躺在地席上晒太阳,看着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朵,心里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平静!说不出是风吹动了时间还是时间带着风在走,一切是那么的自由,惬然!
我想起了《肖申克的救赎》,在某一个下午,一群负责翻修屋顶的囚犯们,坐在屋顶上喝着啤酒,太阳暖暖的晒在身上。。。
D8呷洛牧场-夏诺多吉垭口-八一牛场-洛绒牛场

这天早上起来居然意外的看到了云海,武功山看不到的云海,鳌太看不到的云海,居然在这里无意间看到了!看来凡事无需刻意强求,你会在不经意的那一个转身见到你想见到的人,看到你梦寐以求的美景!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今天就是出山的最后一天了,经过昨天的缓冲大家可能已经习惯了海拔4000多的稀薄空气, 也许是即将要出山的喜悦,大家状态都很好,一路边走边闹边拍照,很顺利的就翻过了夏诺多吉垭口,并在中午抵达了络绒牛场,马帮送到这里便不能再下去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开始分拣行李,正常的行程是下山之后到冲古寺然后进景区,而我们出发前定的行程是从这里开始和大家分开,走小路经络绒牛场去到牛奶海从卡斯地狱谷出山到达卡斯村,比他们多一天的行程,亭子跟我们一起去卡斯地狱谷!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重装穿越泸沽湖-稻城亚丁游记
再见,扎西大哥,感谢一路上对我们的指引和照顾。。。 扎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