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6

辽宁

从栈桥到五四广场,美丽的青岛海滨让我流连忘返

坐在海边吃着海鲜面,看人家钓鱼,是一件很惬意的事。

鲁迅公园不大,但因为树木多,是走累了休息的好地方,在此休息的人不少。

青岛水族馆和海底世界以前进去过,时间关系我们就一走一过,看看外面的风景了。

小鱼山必须上,这里是个制高点,小鱼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海水浴场、八大关等景观尽收眼底,九二年上来不要钱,现在收10元门票钱。

小鱼山海拔60米,面积2.5公顷,是青岛市第一座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此山原无正名,后因靠近鱼山路而获“小鱼山”之称。

从小鱼山向下看,不仅可见绿树白墙红瓦、青岛漂亮的新月型海湾,也让我看到了青岛今天的新面貌,92年我在这里拍过照片,今天再拍一张留作纪念。

小鱼山主建筑为“览潮阁”,三层八角高18米,与前海栈桥的回澜阁遥相呼应。阁内有螺旋式的楼梯,外设护栏平台,人们可沿平台绕阁一周,饱览“蓝天、碧海、青山、绿树、红瓦、黄墙”这一青岛的独特风貌,“览潮阁”内墙上还有对这个地方的历史的介绍

从小鱼山下来,路的两边不时有“文化名人故居”的字样出现,正当我们纳闷的时候,就看到康有为故居了,并且免费参观,这真是意外的收获。

参观了康有为纪念馆,让我对康有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那个封闭的年代,他能周游世界,不仅去欧美、去非洲,还是中国第一个进入北极圈的人让我敬佩,原来也是驴友啊?哈哈。纪念馆院内还有他亲手种植的一棵银杏树,长得非常壮观,我还捡回几粒银杏回来收藏呢。

• 鸭哥 康有为有6位太太:张云珠、梁随觉、何旃理(美国华侨)、市冈鹤子(日本人)、廖定征和张光。原配夫人张云珠比康有为年长3岁,因生了3个女儿没有儿子,康有为便娶了第二任太太梁随觉。当时梁随觉18岁,年轻貌美,略通文墨 ... 2014-10-21 22:22
  • 北陵-顺子 回复 鸭哥 哈!鸭哥知道的真多! 2014-10-22 06:18

从栈桥到五四广场,美丽的青岛海滨让我流连忘返

青岛的绿化真好,海边就有森林,草地,公交车道上也是绿树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