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

最虐大瓦山

关于大瓦山的传说众说纷纭,网上对它的描述更是神秘莫测。我记着有人说过:只要你说上过瓦山,在乐山户外界都没人敢瞧不起你。我当真了。很久前开始就跃跃欲试,但一直都没有机会去。虽然说山在那不会跑,但我不能在等了。于是约同学,做计划。但最终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都不去了。我想想很不甘心,于是背上包孤身前往。好在最后偶遇到了几个成都的小伙伴,最终我们组成了一支杂牌队伍上山。上山前下了一夜的雨,我也一夜未熟睡,担心第二天雨不停将不能上山,这样我会很遗憾很遗憾的。一直睡到早上8点,雨开始小了。吃过早饭果断出发。随着海拔的上升,雨夜渐渐的停了。12点的样子我们到达了瓦山坪,短暂的休息路餐,因为长时间的休息实在太冷了。过了瓦山坪就开始了所谓的攀爬路段,坡度也陡然上升。因为去之前我就做好了比较充分的心理准备,所以我还好,有几人完全突破了心理防线,被拉豁了,但我不得不赞扬他们,最终都坚强的走了上去。我走在队伍的前段,走在后面的俩人一直在问:还有多久到,我的回答永远都是:马上。路真虐,路真险,就这样一路麻木的爬着爬着就到了山顶,一共花了大概8个小时。下过雨的路更险。网上有人说上山一共要爬12个梯子,虽然我给数忘,但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绝对没有12个梯子可以爬,以前很多的梯子都废了,好几个地方就也就更难爬了。上山的时候或许你还没有感觉到有多险,下山的时候你绝对会惊讶自己是怎么上去的。我们从瓦山顶下山到瓦山坪用的时间跟上去一样多。这应该能客观体现出路的艰险。
     大瓦山,我还期待下一次前往,明年6月花开的时候再去。

最虐大瓦山
独自出行,火车是最好选择
走向瓦山坪
瓦山坪的标志,左边小路进山
雨后的路
石壁缝中攀爬
大_海 发表于 2014-10-20 22:25 关于大瓦山的传说众说纷纭,网上对它的描述更是神秘莫测。我记着有人说过:只要你说上过瓦山,在乐山户外界 ... ...

欣赏支持!

支持欣赏
苔藓很多
最虐大瓦山

本来以前这有个梯子直接上去,后来腐朽废了,不得不绕行左边的悬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