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轮迹鸭绿江-之长白金秋木屋村

本人-东北秃鹫,风行骑行者-志在骑遍四海,走遍八方!

风行者从松江河开始沿着鸭绿江,骑向入海口

2014年9月23日,风行车队在松江河火车站前集结完毕,分别是
东北秃鹫、牧野大哥、往事如烟、哼哼k、珍惜爱、龙行四海

风行车队5人头天刚刚参加了重装攀登长白山天池的活动

风行突击-重装穿越鹿鸣河、攀登长白天池

撤退到松江河旅店,
,而年近六旬的牧野大哥开着qq小车刚刚从盘锦一路奔波赶到松江河友情担任骑行队伍后援,其后的7天,牧野大哥一路紧随着骑行队伍,天天雪中送炭,天天前后追拍。令我们这些习惯自虐骑行的疯行者感到无比的温暖!

长白山风光秀丽、景色迷人的东北第一山,因其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是首批国家5A级风景区。走进长白山,就是走进雄浑和博大。以长白山天池为代表,集瀑布温泉峡谷地下森林火山熔岩林、高山大花园、地下河、原始森林云雾、冰雪等旅游景观为一体,构成了一道亮丽迷人的风景线。大自然赋予了它无比丰富独特的资源,使之成为集生态游、风光游、边境游民俗游四位一体的旅游胜地
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我国最大的火山口湖,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基尼斯世界之最。天池四周奇峰林立,池水碧绿清澈,是松花江、图们江、鸭绿江的三江之源。从天池倾泻而下的长白飞瀑,是世界落差最大的火山湖瀑布,它轰鸣如雷,水花四溅,雾气遮天。位于冠冕峰南的锦江瀑布,两次跌落汇成巨流,直泻谷底,惊心动魄,与天池瀑布一南一北,遥相呼应,蔚为壮观。生动地再现了“疑似龙池喷瑞雪,如同天际挂飞流”的神奇境界,游者身临其境,会产生细雨飘洒、凉透心田的惬意感受。鸭绿江大峡谷和长白山大峡谷集奇峰、怪石、幽谷、秀水、古树、珍草为一体,沟壑险峻狭长,溪水淙淙清幽。其博大雄浑的风格和洪荒原始的意境,深深地震撼了旅游者的心魄。
所以我们一次、又一次地来到长白,或是骑行、或是登山、或是赏雪,长白就是俺们北方人的圣地。

昨日的攀登天池重装https://bbs.8264.com/thread-2246842-1-1.html胜利结束。
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开始安装车子,之后再邮寄背包,然后又去逛了本地大市场,哼哼k和珍惜爱卖了一堆土特产,不过回来后有人后悔了。整利索后快10点了,先到松江河车站合影,然后分别骑出了松江河,还是当年熟悉的起伏水泥路,路况非常好,于是飙车就不可阻挡了,38公里飞驰而过,甚至有两个人到了木屋村口还是收不住直接干了过去,要是没手台喊,你们是不是直接翻山跑长白县了?

木屋村不过几十户人家!!

从路口到村里不过500米不到,几分钟大家就骑进村子,一眼就看到牧野大哥的小qq车停到路口,手台喊没回应,于是手机联系大哥已经先去松花江岔口观赏去了,于是我们在农家订好了饭还有一个小时的空,大家也纷纷骑车去江边游览。。

解渴基本靠啤酒!!!

正在建设中的木屋。

木屋是从当地满族的原始住所并结合“闯关东”的汉族民居融合发展而来,它从清朝末年的几户,到日伪时期的二十几户,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的百余户。之后,由于木材的减少和价格的昂贵以及交通不便,常年失修的木屋有的无法维持下去。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锦江村有三分之二的村民逐渐迁离木屋村,搬迁到公路边另建新村。

木屋村从清朝末年的几户,到伪满时期的二十几户,发展到上世纪90年代的100余户。之后,由于木材的减少和价格的上涨,常年失修的木屋有的无法维持下去,锦江村有三分之二的村民迁离木屋村。此后,木屋村还剩下36户人家。上世纪90年代末,距木屋村约五公里外的“药仙园旅游山庄”老板为了开发旅游资源,到锦江村买了一户“木屋”拆料运到山庄,异地复建了一座旅游木屋,2006年9月,在锦江村,因电线起火又烧掉了一户木屋,现在锦江村还有34户木屋,其中在“孤顶子”山上有3户,山下的村里有3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