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白际游记

白际——黄山一颗尚未开发的风景明珠。地处皖浙边界,总面积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是生态旅游、度假、避暑的胜地。

我们“阳光飞鸟”一行共51人,一大巴,一小巴两车人浩浩荡荡一路欢声笑语开往了令人神往的白际。修宁吃过午饭,在杨业功将军纪念馆短暂的停留拍照后,我们直奔白际村,但因大车不能上盘山公路,只能用小型的客车送我们去村庄,小客车在朦胧的月色掩护下分两批穿越盘旋的“白云天路”到达白际村庄,走进原生态的白际大坪自然村 ,观土坯房子树皮顶,感受大山里淳朴的民风。吃过丰盛的晚餐,大家各自支起帐蓬,为明天25公里的穿越蓄存体能。

10月3号,天微亮,心情激动得一夜未眠的我早早收拾好了,随大家吃好早餐,八点半在白际公社合影后,我们在当地向导和天外领队的带领下徒步出发了。沿途的古道、古村、野花、瀑布、龙潭、溪水相伴,听婉转低回的鸟鸣,看傲然怒放的野花,还有那爱好绘画者栩栩如生的写生。徒步到达百丈冲瀑布,潭底在瀑布巨大冲击下发出阵阵轰鸣,很远就能感受到他的雄壮和魅力,瀑布象一条白练挂在山间,湿润的空气被瀑布溅起的水雾轻轻的舞动着,随风来去,毫无顾忌。来到了油煎豆腐瀑布前,闭上双眼,感觉像油在煎着豆腐滋滋的声音,那种感觉,美得无法形容......

“一望千山绿,举目万瀑悬。日照景添秀,瀑溅显奇观”,用这句诗来形容白际的峡谷是太贴切不过了。这里峰峦如聚,气象万千,在层层茂密的森林中去感受大自然独有的绿意,是一种心灵的洗礼,在阵阵山林鸟兽的共鸣中,静静聆听这纯症状的原始音响,是一种美的享受。我们穿越白际山脉,漫步在徽开古道。直至下午四点多,我们把一切美景尽收眼底。而我们的紫衣、水哥和凉白开摄影大师则把一切美景尽收镜头下,大伙流连忘返的回到了露营地。

夜晚来临,我们在公社门口燃起了熊熊的篝火,在天外的主持下,大家尽情沉浸在欢娱的节目中。

10月4号清晨6:20,收拾好行囊的我们,还是带着久久不愿离开的心情,离开了白际村。天外、紫衣带着大伙来到了黄山脚下原始的古村落。在一处盛开鲜花的木舟前,天外顺势摘上一朵戴到了紫衣头上,鲜花送美人,看得姑娘们羡慕嫉妒恨。我们伐舟在古村落边上的江上,感受出没烟波里的意境。两小时后,大家上车,回昌。结束了这次放飞的心灵之旅,而白际妖娆的影子却永远的刻画在了我们的记忆中

白际游记

路线很详细,谢谢楼主。
蓝小精灵 发表于 2014-10-22 11:03 路线很详细,谢谢楼主。

客气了。??
飞鸟-深蓝 发表于 2014-10-22 10:51 10月2号,我们一群人有幸来到了黄山修宁游览,白际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白际——黄山一颗尚未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