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浙江安吉大竹海活动回顾

浙江大竹海景区是规划以区域内的“竹、乡、山、水”等资源环境为背景,按照国际化、品质化、田园化为发展理念,以竹为景,以海为境,将景区建成为集“竹海观光、竹乡休闲、文化体验、影视娱乐、山乡人居、度假养生”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和竹乡休闲旅游目的地及长三角最佳生态养生第三空间。

浙江安吉大竹海活动回顾

全景区以原始自然风景为主,依山傍水,竹连山,山连竹,满目苍翠,是一副层层叠叠的竹画长卷。整个景区占地面积为666.7万平方米,相当于一万亩左右,不仅是最大的竹工艺品原材料供应地,同时也是亚非拉十七国大毛竹科研基地。全景区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观为主体,以神奇的”五女泉”为辅,观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赏竹艺,玩竹戏,看竹业,购竹品,食竹宴,住竹居,游客可以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周末和节假日背上背包,到大自然中放松身心已经成为现代都市人的一种休闲方式,每个周末、节假日都成为驴友们期待的日子。对我们驴友来说,就是想找一个清静悠闲,并能远离喧嚣的地方,而安吉之行的路线正符合我们的需求。而这次安吉古道之行,也的确没让参与的驴友们失望。安吉之行除了有丰富的人文历史故事,自然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如今,虽然古驿道保存完好的路段并不长,但却能从至今仍然保留的古独松关依稀看到当年古道的气势。古道路线沿山溪而行,翠竹葱郁,流水潺潺,环境原始而朴拙,让人脱离繁闹的都市,找回属于自然的淳朴与宁静。原先会觉得走古道比较枯燥,但这次古道之行,让我们很多队友对户外徒步有了全新认识,在欣赏自然美景的同时也走进了一段让人心潮澎湃的历史。这样的徒步之旅让参与者收获良多。大家都希望在不久领队还会继续带我们走这样好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