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寻梦遂昌神龙谷

“森林瀑布神龙谷,汤公寻梦牡丹亭”,神龙谷的自然美景孕育出了缠绵悱恻的爱情,而对于这一出剧目的发源地,我和好友也是神往已久。十一期间,我和好友终于逮着时间可以奔赴神龙谷啦。

实在担心遇到车站看人海的场面,我们俩选择自己开车出游,再说十一期间高速免费呢!

杭州出发前往遂昌神龙谷,还算是有一点距离的,我们大清早出发,到午饭时间才到达我们的目的地。

既然是午饭时间,那必须吃一顿好的来犒劳下奔波了一早上的我们啦。

景区外吃饭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我们选了一家比较热闹的,上几张美食照呗!

农家本地鸡煲。满满一锅的鸡肉,老板可能是看出我和好友两个人都是大吃货了把哈。

农家豆腐,真的是来到山里面了,什么都是农家菜。这个豆腐的特点就是辣爽辣爽的!

颜色清爽的鱼头豆腐汤,还放了青菜和海带下去,光是喝汤就已经十分满足了呢!

又是一道极具遂昌特色之辣炒螺丝!真的是边流泪边欲罢不能的吸螺丝了。。。

吃完饭就向着神龙谷出发啦!

神龙谷山清水秀,既有着抗战时期的红色印记,又保留着汤显祖的戏剧文化,既是文化圣地,又是欣赏自然美景的好去处。

神龙养生谷,植被覆盖率高,自然环境良好,的确是养生的好地方呢。我们虽然不能长住在这里,来这里吸收一下新鲜空气也是极好的啊。

小桥伴着流水,绿树应和着蓝天,待在这样的环境里面,整个人都轻松了几分。

谷内多见小瀑布,顺着山岩而下,为山谷添加一份生机。

当然山谷内最享誉盛名的还是神龙飞瀑,瀑布状如一条白色飞龙,飞泻山涧之中。据说神龙飞瀑原叫三瀑,因为状似飞龙,所以改名为神龙飞瀑。个人觉得还是神龙飞瀑名字来的大气,将瀑布的磅礴体现的淋漓尽致。

远观瀑布如银河落九天,近距离接触瀑布就更能感受他的磅礴大气了!

近处看瀑布,更能体会他的汹涌澎湃。抬头看,只觉得是天边之水直接喷涌而下,急吼吼的,带着一种不怒自威的神气!

长生殿。读书时很爱白居易的《长恨歌》,“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高中时学习的诗歌,到今日也能顺口背出。杨贵妃的爱情缠绵悱恻,最后的悲剧收场震碎了一地看众的心,却也使得这段爱情流传至今。

牡丹亭。“天下女子有情,宁有如杜丽娘乎!”《牡丹亭》讲述的爱情,勇敢大胆,杜丽娘勇敢追爱的精神更是影响了一代代的读者们!

登上山顶远眺,这连绵的群山之中,有九天银河般的神龙飞瀑,也藏着几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树木的年轮转了一年又一年,汤老的足迹逐渐被后人所掩盖,但他留给神龙谷的影响在历史的冲刷之后更加熠熠生辉。

神龙谷寻梦,寻的不只是想一览戏剧曲目发源地的梦,而是想要圆一圆当初自己读到这些缠绵绮丽的诗词时产生的对这些爱情的向往。

寻梦之旅结束,披星戴月的我们也开始踏上回杭之路。每一段短途旅行都是和一处风景的一段缘分,深藏在心,偶尔回味,就已足够。

大海的晴天 发表于 2014-10-22 15:05 “森林瀑布神龙谷,汤公寻梦牡丹亭”,神龙谷的自然美景孕育出了缠绵悱恻的爱情,而对于这一出剧目的发源地 ... ...

支持活动
支持欣赏
大海的晴天 发表于 2014-10-22 15:06 近处看瀑布,更能体会他的汹涌澎湃。抬头看,只觉得是天边之水直接喷涌而下,急吼吼的,带着一种不怒自威 ... ...

这个故事是发生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