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魅力黄花溪

十月四号,我和疯子领队黄花溪。
       两辆车,七十多人,行程两个小时,八点左右到达黄花溪。
      因为是国庆节期间,黄花溪人满为患。买票,排队检票进入黄花溪景区。
进入景区以后,大家可以分散开来,自由的活动了,我带着孩子也跟随着游人一路而行。
       这个季节的黄花溪别有一种韵味,翠绿的山峦,清澈的溪水,飞流直下的瀑布,还有山间隐约的红叶,勾画成一幅美丽山水画卷。
       平时爬惯了野山,说实话,对景区旅游确实不感兴趣,特别是节假日,人满为患,本来不宽阔的木栈道,人来人往,进只能一步步慢慢的挪动,退,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今天我这领队也是勉为其难,因为牙齿一直疼,半边脸儿肿的老高,所以游玩的兴致就减了一大半儿,再加上人多拥挤,心里就更没有玩的兴致,所以就决定不随着拥挤的人群前行,也就放弃了登山。孩子倒也听话,陪着我在景区内闲逛。我和孩子沿着泰和街,一边拍照一边欣赏小店铺里的手工艺品,却也悠闲快乐。
          出泰和街是一条热闹的小吃街,各种各样的小心令人垂涎欲滴,还有附近村子里的人们在出售各种野果山货,更有几个山民在出售野蜂巢穴,野蜂的巢穴里还有野蜂的幼虫在蠕动着,据说,这些野蜂的巢穴是一种药材,是可以用来入药的,不过也有些的残忍吧,把它们的巢穴就这样的毁了。
          因为牙疼的缘故,对各种小吃索然无味,匆忙买了一些核桃和栗子,和孩子返回到等待的车上,半躺着等待出游的队员。一点半多,队员们陆陆续续的回到车上,启程天缘谷。
        天缘谷旅游区,由一条峡谷贯穿儒、释、道三教,建有泰和寺、万佛殿、碧霞宫、文庙等,并有亚洲第一大纯铜佛像——弥勒佛像。
       陪着孩子去看了亚洲第一大纯铜佛像——弥勒佛,又去泰和寺,万佛殿,碧霞宫,文庙去参拜了一圈,功德箱里捐了一点功德钱,也算是心到佛知,一点自己的虔诚之意吧。
      下午三点多返程,于五点多回到广饶。虽然一路上辗转疼痛,无心欣赏更多美景,但是,有孩子一路陪伴,却也心情舒畅,母子情深,其乐融融,不失快乐幸福。

魅力黄花溪

黄花溪以“峭壁、峡谷、飞瀑、溪流”为特点,壁峭如削,涧谷幽深。游客在谷底踏水而上,沿着一条近1200米的木栈道,观赏山东第一崖壁飞瀑,体验峡谷漂流,可登上黄花坡聆听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感受崮顶人家的民土风情。

魅力黄花溪

黄花溪的进山之路也是出山之旅。两个多小时里,淳朴的山野美景、动听的溪流鸣唱与原生的自然风光所构成的幅幅美丽画卷一路绵延舒展开来,如画中游,如美中沐,如诗中吟,极大地满足了喧闹都市人的向往。

国庆期间的黄花溪,人满为患,看看这些拥挤的人们,这也说明了,黄花溪的景色也确实吸引游人前来,游玩,休闲。
魅力黄花溪

黄花溪的瀑布,也是一道亮丽的景观,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之感

遥看瀑布挂前川

远山,瀑布,湖中的观景台

魅力黄花溪

安享晚年,这幅画面有些许的温馨,也有些许的感动,走过了青春的岁月,相依暮雪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