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链接] 查看:19607 | 回复:120
额济纳,与马可波罗元朝时记录的“亦集乃”同义,现标准的土尔扈特蒙古语中还是称其为“亦集乃”当地额济纳土尔扈特蒙古语称为“先祖之地”,也被国外一些历史研究专家称为匈奴最早的首都。

额济纳之行从济南集结出发,4700余公里,7天7夜,4车合计18人,上合影先。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由济南秃头哥发起并组织,上秃头哥靓照

我帖话少图多是特色,优美的文字段落真没有,大量图片可以有,莫怪读文不过瘾,以图为主~

为了等我们从青岛出发的小伙伴们,
定30号晚8点半济南火车西站集合,还好我们基本准时到达。
3辆陆风1辆别克君威,可以说装的满满当当,各种补给物资准备的很充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自驾活动,不得不说比想象中准备的要充分的多,但凡需要的东西基本都带上了,真的要感谢组委会的成员们前期的忙碌准备。

晚9点出发,上高速,一天一夜的颠簸奔袭,途径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然后进入内蒙。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上车队靓照,头车是头哥的四驱柴油陆风1号车,2号车是小孩不坏的别克君威,3号车是沐风哥的四驱柴油陆风,4号车是重影哥借的二驱汽油陆风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每车2-3名司机轮着开车,大家平时都是开汽油车可能不太摸柴油车的脾气,不太适应高转速上档,导致涡轮增加器的接头松脱,头车冒黑烟。
我不懂车,我估计应该是高档位低转速大油门导致压力增大后进气管接头松脱,从而造成混合比失衡,燃烧不充分冒黑烟,,这一段纯属猜测昂。。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第一天几乎没怎么拍照,都在路上,奔袭大约1900公里,斜阳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营地选择在公路边100米开外的位置,由于一夜没有休息赶路大家很疲惫。扎营,做饭,吃饭,当晚没有拍照,9点钻帐篷。我的感觉是一躺下刚一闭眼一夜就过去了,再睁眼天已经亮了。

三峰太行隧道帐,空间大的惊人,一室一厅,正儿八经套一带厅,长度4米多,住着确实舒坦。重量加地布地钉2.5公斤,徒步腐败绝对可以接受的重量,更不用说自驾露营了,非常合适。
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我们的营地,第一夜无风,一级棒的露营。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骆驼,耷拉着驼峰的骆驼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30号出发的好处就是赶在大部分自驾朋友堵车之前先跑出来,苏宏图的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车,哪里有其他攻略里讲的堵车之类。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小贝姐开车又快又稳,说实在的这就是悟性,从没开过柴油车能够这么短时间开出这种感觉,真的很赞。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小贝姐。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戈壁滩上有种红色茎的植物,不知道叫作什么,很顽强扎根在半沙化的戈壁滩上。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qd_leon 发表于 2014-10-22 21:14 额济纳,与马可波罗元朝时记录的“亦集乃”同义,现标准的土尔扈特蒙古语中还是称其为“亦集乃”当地额济纳 ... ...

支持好活动
2014十一自驾露营额济纳旗

八道桥景区从去年开始管理很严,不让自驾开车进去,只许买票坐大巴。好景或许在景区里面有,但总觉得景区里面会产生大量相同的照片并没有太多意义,更重要的是身在景区里面有种野不起来的感觉,可能是玩户外的朋友们都会有体会。 铁丝网有一段比较好翻,溜进景区随手拍几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