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感恩之旅,爱在深秋 ——2014年与聚湖车友同行的牯牛降记忆

谨以此文献给牯牛降与我同行的伙伴!

有一些爱我没有预期,有一些陪伴我不曾预计;

感恩一路上你们给予的感动,定格成记忆里最美的风景。

2014年秋,偶然的机会结识了一个聚湖车友会的群友,一次随性的出行,一路如常的节奏,上车倒头大睡的我,沿续着以往的节奏,没有丝毫不同的征兆。从不相信2014这个数字有什么魔力,但关于爱的序幕却在悄然拉开,在我不经意睡去的梦里。

第一日:爱在乱石飞渡

凌晨一点,从大巴下来睡眼惺松的我匆匆走入农家,“女人三人一床,男人地铺一夜”的鲜明对比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女人的优越和中国男人的担当。爱的序幕从此处拉开。

一夜无梦,在队友的召唤中醒来,稀饭特有的香味和着饱满的茶叶蛋,满足着一夜无食的胃的饥渴,安徽的小菜有那么一点点辣,像极了单位食堂里阿姨烧的味道,给我满满的安全感。

走过茶园时还在心中窃喜,并没有传说中绝望茶园的迹象。轻松地跨过小河流,听山泉的轻吟;快乐地跳过岩角,赏秋色满山。

那枫如云霞一抹,淡笑嫣然,是春是秋,乱了四季

那水似碧玉一潭,凝翠千年的光阴

侥幸的欢愉还未结束,连续的千米拔高就让我不敢小窥,刚刚调整呼吸准备休整,一望无迹的乱石坡耸立眼前,犹如我梦里那座永远无法翻越的山。没有退路,没有选择,只能勇往高处攀登,透过云端,山顶很近,而攀爬的脚步告诉我它距我好远。关键时刻断水的困境出现,幸好有敬爱的风筝哥支援我一瓶甘甜无比的矿泉水,是这世间最美的甘露。小五哥在发现打水归来的我时那句“快来吃面”,也成了世间最美好的碎碎念。

如果一路上不曾与你们同行,我将无法体验这一路的风景底色下浓浓的爱与关怀,爱在乱石飞渡的山颠,我们的欢呼向着蓝天、白云喊出充满力量的声音,爱的回声响彻山谷。

那山的俊朗,那天的蔚蓝,都是无法淡去的记忆

第二日:爱在绝望山坡

经历了第一日乱石坡的考验,再不敢掉以轻心,下山路上有风景无限,初识的队友木偶还为胆大的我拍了被另一队群友戏称为用生命在拍照的片片(貌似有点儿夸张,那只是一块平整的大石,距离悬崖还有距离)。

都说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一路的下坡,一路的沙石路打滑,终于惊扰了我那月余前的脚踝旧伤,刚刚下过一坡半,它已经在以隐痛的模式向我预警,预言着接下来的三坡半和茶园将成为我的极虐煎熬之旅。我要用力控制着平衡感欠缺的身体,身边的木偶、小五哥和日月教主看出了异样,细致询问之后安排向导和木偶与我随时照料,做为小组长的五哥也放慢了脚步。又过了半坡,痛感越发明显,远远听到日月教主的呼喊,快来喷云南白药,那声音犹如天籁在广布福音,内心极度感激着提供药品的chen美女的救苦救难,比观音姐姐来得还及时。

虽然有药效的缓解,但逐渐透支的体力将我一点点拖向崩溃的边缘,若没有一路上小五哥的碎碎念,木偶上下坡时的扶持,那段路足以瓦解我全部的坚强。终于熬过了陡滑的五坡,而那来时走得轻松欢畅的茶园却成了我新的梦魇,果然不负绝望茶园之称,原来它的让人绝望是在回程之上。跨越溪水的大石,走过山间的木排桥此记得对我都是极大的挑战。小五哥依旧在念着鼓舞的咒,木偶依旧扶持着每一段我无法独立跨越的路,路很长,却充满团队的关爱与温暖。日月教主出现的那一刹那,心里眼里都只有感动。

公路边的三轮车成为宝马、奔驰、法拉利都不换的座驾,欢快跑回农家的路上风筝的出迎,队友的欢呼都成为这次旅程最完美的句点,我的泪水也成为回报爱唯一的表达。

青山绿水只是这次旅程的底色,熬人的乱石坡也是开启爱之旅程的伏笔。我不曾预期,仅用260元人民币的代价,便可换来与你们美丽的相遇,有太多要感谢的人,感谢所有同行的伙伴,我一定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期待再次与你们同行。

再见,聚湖的伙伴;再见,2014的最后一站,牯牛降!爱在深秋,在山谷间回荡。

静叶:佛前500年的祈求,才候得今生这一刻的相遇

星空:星月童话中梦幻的再现,美丽帐中有我温柔的额娘

根雕:云端,这是大自然鬼匠神工的佳作

日出:大自然中,万物都充满了灵性

朝霞:朝阳还未升起,霞光带来暇想无限
分享是一种美德
rose7747 发表于 2014-10-23 11:14 朝霞:朝阳还未升起,霞光带来暇想无限

照片拍的好棒,期待下图的
rose7747 发表于 2014-10-23 11:12 谨以此文献给牯牛降与我同行的伙伴!有一些爱我没有预期,有一些陪伴我不曾预计;感恩一路上你们给予的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