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美丽三峡,浩浩长江。只为了那10元的风景——2014年国庆徒步长江三峡游记!

早发白帝城

唐·李白

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

很小的时候就学过唐代诗人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那千古传唱的绝句,在我脑海里面打下了深深的印迹,慢慢长大了,看过《话说长江》的纪录片很是向往去领略长江三峡的魅力。9我喜欢徒步,平时在8264里面闲逛,国庆前看到橘子发的帖子,马上就决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这才有了今天这个帖子。

长江三峡,是中国10大风景名胜之一,中国40佳旅游景观之首。它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宜昌市的南津关,跨奉节、巫山、巴东、秭归、宜昌五县市,长二百零四公里,是中国古文化发源地之一。三峡两岸悬崖峭壁,水流湍急,古朴与自然美妙结合,使三峡景色更加美丽。

照片来自橘子

重庆奉节县白帝城夔门

开始前,先介绍下队友,互相吹捧下哈。

左起1:超人,徒步第二天在巴东县船上捡到的单身青年,湖南凤凰某大学大学生,此人跟名字很像,年轻有为,体力超人。一路上帮哥哥姐姐们背包,很是讨人喜欢。

左起2:花生,阳光帅哥一枚,来自重庆某公司职员,此人没有重庆人的火爆脾气,特别能侃,很有表演天赋,与超人一起逗的大家很开心。

左起3:繁华,声音很柔美,个子高高的,来自江南一美女,向来南方女子都是小鸟依人的,倒向是来自北方的。跟她在一起压力山大啊!

左起4:念,来自重庆重庆某公司美女,跟花生截然相反,真是重庆人的火爆脾气,由于是本地人,语言交流起来很是方便,跟老乡聊天,跟老板砍价,问路啦,是我们的外交官、翻译官。

左起5:晨晨,鄙人,来自东北辽宁,跟繁华比很惭愧啊,嘿嘿嘿!为了看那10元的风景,赶了两天两夜的火车,很超值。

左起6:橘子,来自南京阳某公司职员,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很有责任和担当。从计划路线,召集人员,确定行程,联系住宿,******,一路下来,让我们这些菜鸟很是享受。

【本帖及后续更新帖照片来自橘子、繁华、花生、超人、念、晨晨,不另说明】

• 脸大没朋友 新驴求指导~~如何捡人的呀》》 2014-11-1 15:45
  • oragemen 嘿嘿?我已经想大家了,第一次自己召集活动伙伴这么给力,太谢谢你们了,回到南京再见长江水满满的三峡回忆,期待再一次同行!浩荡长江,美丽三峡!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10-24 17:46
  • 紫月龙翔 回复 oragemen 感兴趣 不知道能给个路书不 2015-1-16 22:48

徒步路线:三峡徒步路线是橘子同学参考【Columbia哥伦比亚冠名100条经典徒步路线-长江三峡】线做的,一路走下来,真的是要感谢这位大神,帖子做的很详细,给我们很多帮助。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在本站搜索。我们是从宜昌出发逆流而上到奉节,这里贴一个宜昌——奉节地图,让大家有个直观的感觉。

絮絮叨叨的说了这么多,自己也挺烦的。不白话了,开篇。

第一天
宜昌、虾子沟码头、西陵峡、石碑渡口、三峡人家、老虎洞、栈道、南沱、秭归县、巴东县。

浑浑噩噩的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终于在2号早上到达宜昌,由于火车晚点1个小时,下车后马不停蹄的打出租车去宜昌虾子沟码头集合。1号先前到达的橘子、繁华、花生、念正在等着出发呢!

见面后没有多说什么,赶紧找了辆车去三峡人家。一下车就感觉长江震撼的场景。

从这里徒步三峡就正式开始了。这就是鼎鼎有名的三峡人家景区。我们摆渡船到石碑码头,因为三峡人家把徒步开始的地方给占领了,因缘际会我们找了一艘堪称高大上的小船把我们摆渡过三峡人家。

小船在江心里面左摇右摆,遇到大船晃的更厉害了。那一时刻很担心会不会翻了?胡七八想的,不过很快两岸的风景就把注意力给吸引过去了。当时还没有想到未来的几天要不停的换乘各种各样的船。

过了老虎洞后船家找了个码头让我们上岸。双脚又一次踩在大地上,心里别提多得劲了。

两岸风景延绵,高山巍峨、江水浩浩,小伙伴们兴奋极了,单反、相机、手机不停的咔嚓。

延着江边公路逆流而上,不时有大船来往,未见船头,只听见汽笛声在长江两岸呜呜鸣响。

终于到了,终于实现由来已久的梦想,眼球不停的转动,舍不得不放过一处美景。相比两天两夜的火车,感受到美丽的风景,真是太值了,对着长江大喊:啊………….长江,我来了………!

路上偶遇到一对小恋人,让人家帮我们拍了第一张合影,同学们背依长江露出幸福的笑脸。

这时大家完全沉醉在大江的怀抱里,左瞧右看。路边不时有不认识的植物、水果,七嘴八舌的说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南沱渡口。走在这里,徒步西陵峡基本结束。商量着找了辆车载我们去秭归县赶去巴东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