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灵山秀,秀灵山

题记:我是绍慧,群昵称byfish,这是我今年第四次参加牧野的活动,前面三次是狄浦赏花,牧心读书活动--《月亮与六便士》还有登东白山

在9月14号的登东白山活动,给了我前所未有的快乐,那是征服山的快乐,那是跨越极限的快乐,那是从心底里升腾出的快乐。所以,这次看到牧野在国庆有灵山的活动,就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尽管四处拉朋友同行未果,我还是坚持一个人参加了活动啦。

为了爬山,上次爬的时候觉得准备不够充分,在10月1号特意去了一趟迪卡侬(这是我钟爱的运动品牌),采购了冲锋裤,防风背心和厚一些格子的冲锋衣,齐活,出发!

10月2号下午5点半,赶到集合地点的时候,领队光阴已经在车边招呼大家啦,跟她打了招呼后上车选了个座位坐下,嘿嘿,没有想到,边上是一位活力四射的9岁小萝莉,说的一口流利的英语,脑袋里装满稀奇古怪的想法,一路跟我聊天聊的不亦乐乎,我们甚至连大巴在6点10分出发都没有留意到。车子开始高速后,是牧野的传统节目---自我介绍。好巧,坐在我后面的是小萝莉的父母,我同一学校毕业的师兄和师姐,真是太好啦!虽然长路漫漫,长夜慢慢,跟边上的小伙伴也渐渐熟悉起来,坐在前面的—耗子,副领队—阿豪,美女Jenny和她的同伴见见,旅途不孤单啦。
凌晨的时候,我们穿过一条长长的蜿蜒的村路,四周很静,感觉像是航行在海上。终于,12点半的时候,我们到了灵山脚下的小山村—左溪村,两栋紧挨的三层小楼就是我们下榻的地方(下榻?是不是太官方啦?)。我跟两位美女—Jenny和悠悠同床共枕,我是睡中间左拥右抱那个,小伙伴们就不要太羡慕我啦!

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说是8点集合,我们把闹钟定在了7点。事实上,5点半的时候,大家就high了,陆陆续续起床,声音很响。然后我们也跟风啦,早饭是很实诚的稀饭和馒头,还有江西特产,辣辣的咸菜。吃饱喝足,8点左右,领队联系车辆分批送我们到了灵山景区。虽然还在灵山还在开发的过程中,没有正是对外开放。景区还是安排免费车送我们到了山脚下。845分,整装出发,我看了一下Gaming的海拔480米,哈哈,今天靠你了。山里的空气很清新,但是依我的体力还是渐渐的落到了最后,虽然喝了红牛,今天是阿豪副领队扫尾,就他在边上一直鼓励我,还好没有跟大部队落下太远。大家看我爬不动,好多人停下来问我要不要帮忙背包,比如金顺哥就是小萝莉的爸爸,江南,哈哈,我都拒绝啦,我爬的动,然后就到了第一处休息的地方,大家的脸上都是笑脸,还没有怎么爬吗。。

稍作休息,江南给了我一个苹果,补充维生素后,继续前进,慢慢的,来自江苏的瓜小西,小萝莉,光阴,阿豪还有江南,记者姐姐,我们成了最后收尾的小分队,多亏了小西另一瓶的红牛,我都没有拖累大家的脚步。灵山的秀美的慢慢显露出来。我的文字没有办法完全描述她的美,有图片为证。或者图片也没有办法显示其万分之一。。。白云掩映下的青山上,到处是形状各异的石头。什么超强大脑啦,什么双鱼啊,什么老子啦,三分像,七分想象。这个跟三清山有的一比。

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小西和记者姐姐都是特别有创意的小伙伴,在她们俩的带领下,我们拍了好多张我以前只在别人的游记中看到的照片(笑脸),特别是那张千手观音,我们刚拍完,边上就有几个小伙伴就学我们,也拍了张一模一样的。可我们是谁啊,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一路非常照顾我的阿豪!
在12点半的时候,我们登上了山顶,码表上显示1280米,今天的最高海拔啦,加油,绍慧!由于我们几个都是北方人,在栈道上行走的时候,小西一直在讲饺子,什么馅儿的好吃。江南还自爆自己又会做饭,又会包饺子,包包子。我觉得白菜猪肉馅儿的饺子最好吃了,如果能加点虾仁而就好上加好啦!从初中,我母上大人就叫我怎么做面食,包包子,包饺子,包馄饨,擀面条这种事情我会随便说吗?言规正传,咱什么时候凑一起包饺子才是正经啊!山顶跳跃的这张必须得放,跳了5,6遍,我都喘不上起来了。
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在回途的过程中,四剑客在山顶扎起了帐篷,各个都是土豪,我竟然看到有人还带红酒上了山,哈哈,祝你们喝的爽哦!

积云在山腰扎起来帐篷,重装还是需要的啦!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所以集体照就我们这些人啦!是不是每个人都笑的都还很甜,跟没有爬过山似的。。。

牧野户外·灵山秀,秀灵山(国庆灵山作业贴)

景区通知的是,4点是末班车的时间,我们在3点半的时候到了集合地点,people moutian people sea啊,拍了1个多小时的队伍才轮到我们,我都站不住了。还好徒步走回农家后,有热水澡可以洗,哈哈,真舒服啊。。。
吃完晚饭,我们几个熟悉的小伙伴先是在一起聊了会儿天,聊彼此的工作以及对生活的感悟。我教大家一个穴位,在小腿肚子上的,叫承山穴。运动完后,多按摩这个穴位,有助于缓解肌肉的放松哦。接着我们又玩起了浪人游戏,藟壘(读音是leilei)是裁判兼教练,由于他来自千岛湖,耗子就总是叫他千岛教练。我总是话多,又有逻辑性,因为做学生的时候玩的比较多,总是较早的被kill的那个。只能眼睁睁的看别人玩,不过旁观者清的感觉也不错。山村的也很静,凉风习习,空气很清新,几个志趣相同的年轻人围坐在一起聊天,玩游戏,这种放松的感觉好久都没有啦。。。
俗话说,3个女人一台戏,昨天是就寝的太晚,今天终于有时间跟两位美眉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啦。大家,主要是她们俩在聊喜欢的男孩子类型,让我都觉得又回到了青春时代,大学里卧谈的时候啦。要想知道悠悠或者Jenny喜欢的男孩子类型的小伙伴们,来找我啊。。。。
10月4号,说是7点集合,为了在晚上8点前赶回杭州。可是到了早上6点的时候,房间外面都还静悄悄的,经过昨天一整天的攀爬,大家都累了吧。哈哈,还好,我挣扎着起床了。大腿前侧很酸,小腿后侧也是。不过领队说,今天是去逛一个叫水晶岩的公园,刚好可以好好放松一下。
可是到了目的地之后,我们发现这所谓的公园跟想象中有点出入哦。还是要爬个不小的山呢。码表显示海拔420米,抬眼望去,这个山估计也矮不到哪里去。得来,既来之,则安之。爬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