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由于鱼海子营地是七藏沟几条穿越线路的交汇点,所以硕大的营地,很是热闹,聚集了这几天进山的不少队伍,居然还有一只队伍定制了烤全羊,真是腐败至极啊,可惜当时我没看到,通过polar的照片才得知这些。另外,鱼海子营地要收取营地垃圾管理费30元。

当晚的晚餐照例是火锅炖菜,主食为烤青稞饼。三黄鸡火锅底料真不是盖的,做出的汤很鲜美,或许只有在山中才有这种感觉吧,只可惜从成都带上山的2个菜花放在塑料袋里捂烂了,实在是对不住菜花控的那个人,哈哈。今天由于路程不长,晚上队员们没有像昨晚那样,早早地钻了睡袋,而是聚集在老陈的大帐中,烤着火和衣物,喝着茶及老陈家自酿的青稞酒,当然,很多人也在等着老陈调制酥油茶,老陈还拿上了,说只有晚间10点,才是酥油茶time,哈哈,有几个实在没熬住,没有喝到。当晚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夜晚的温度要比昨天的雨夜还要低,早起帐篷外挂起不少的霜。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10.02 D3 晴(鱼海子3700——红星海垭口4100——红星海4000——鱼海子营地370016KM

行程特点:轻装往返于鱼海子和红星海之间,需要翻越红星海4100垭口,途中还要过3次河。

行程看点:草海,红星岩,红星海。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虽然今天是轻装出行,但是往返16km也不算短,而且老陈今天不带路,要靠我们自己寻路。所以不敢怠慢,规定早740早餐时间,8点半准时出发。七点左右,大家就纷纷钻出了帐篷,拍照的拍照,洗簌的洗簌;早餐照例是稀饭、榨菜、卤蛋外加青稞饼。图中云雾缭绕的方向,便是红星岩了。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队伍八点半准时出发,临时加入了2名来自上海的队员。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依旧是寻马道前行,不时需要过木桥。经过第一天的磨练,大家过木桥时已经颇得要领。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大约走了1小时,便到达了草海。说是草海,实则是一片湿地。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今天婉莹和老妖的状态不错,可是李陌由于高反,头疼的厉害,考虑到队伍整体,并且是原路往返,只能让顽皮陪同李陌在后边边走边等马匹,不行就原路返回,其他6人继续前行。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11点半左右,已然能看到七藏沟的标志性景致——红星岩了。
迷失的季节——七藏沟(更新完毕)

在红星海垭口下,大家补充了路餐,之后由于受老陈的一句:“要过三座桥”的影响,走错了一段路,耽搁了十几分钟。找到正确的路后,大家便开始攀爬垭口,40分钟左右,一行人顺利登上了垭口。说实话这段路走得我气喘吁吁,当快到达垭口的那一刻,抬头看到的,是老妖已然在那里得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