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终于在天快黑的时候找到了上日乌且,地方很开阔,但一直找不到我们的营地,没有手台,俺失联了。这时雾气越来越大,温度骤降,这时天下起了雪,我等啊等,终于等来了同伴们。用手台找到了营地,赶紧搭帐篷,天已经完全黑了,用头灯搭好帐篷,这时天骤变,下起大雪,又冷又渴,头有些痛......。伙伴们烧好开水喝了些,没吃点啥就睡了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        这一天的主要任务是翻越海拔4900米的日乌且垭口,沿途可以欣赏小贡嘎、嘉子峰和日乌且冰川的壮丽风景。攀登垭口很需要体力和耐力,从上日乌且到垭口有6公里,体力不够的也可以在日乌且牧场雇佣马匹上山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这时前方的雪山非常清晰,天也蓝的透彻,在这样的环境下徒步,很愉悦。再加上我今天精神状态还不错,一直觉得今天会很轻松,
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只为在路上遇见你——朝圣贡嘎神山(成都)作业贴

让我始料不及的是,接下来的路相当变态,一条碎石路沿着左侧湍急的河水一路上升,好像没有尽头。
     真是缺什么才知道珍惜什么,此时此地我才感到氧气的宝贵,随便一个简单的动作都能让我气喘吁吁,走几十步就感到心脏一紧,要爆炸的感觉,不得不坐下来休息,我不停的大口大口深呼吸,以此来稍微缓解一下头痛,整个贡嘎之行,我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深呼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