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跟着亮哥玩黄山——齐云山

齐云山,四大道教圣地之一,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离黄山市市区35公里。  十月金秋,雨水稀少,唯有22号下了一天的小雨,晚上雨停,想着大半个月没出去看过云海了,25号齐云山又有个万人徒步登山大会要举行,不如先过去探探路。
  23号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出发,骑着摩托就上了齐云山。
  就我个人经验,上齐云山拍云海,主要有三个点,一是在月华天街后面的最高峰,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其二是在月华天街对面的财神庙那里,是拍摄月华街的最佳地点,不过最大的缺点是财神庙那块地势较低,万一云雾稍大,那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而我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在玉虚宫边上的一个小山顶,就是从一线天上去那里,一般的人会选择在亭子那里拍,而我们这些当地的摄影人,都会爬到亭子后面的山顶去,因为那里视野最为开阔,能够拍摄五老峰的全景不但可以看到月华天街,还可以俯瞰登封桥和整个南坑村,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在五老峰位置看到佛光。
  唯一的人缺点是日出之后,月华街在逆光方向,增加拍片的难度。
  鄙人不是为了拍照而拍照,也非专业摄影师,只是喜欢看云海日出,喜欢与朋友分享美丽的事物。
  如果想要在齐云山拍日出云海的朋友,不凡头天晚上住在月华天街。
  整个黄山市,最美最壮观无意是黄山风景区,可那里未免太不食人间烟火,齐云山的虽说没黄山那么大气,但是仿佛在云海之中浮沉的月华天街,却是别有一番世外桃源的味道。
  五点钟到山上还是黑的,上次来还是夏天,太阳五点四十左右就出来了,这次也没估算时间,一直等到六点,太阳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看来真该给手机上装一个能够计算日出日落时间的软件了。
  六点十分了,天空阴阴的,别说云海,连雾气都没有几两。
  难道人品出问题了?
  哥看云海一向是十次九次有的,唯一的一次往往是因为雾气太大看不到东西。
  怎么可能,昨天的雨一下,水汽也足够了。
  六点二十左右,总算有云雾从登封桥方向飘过来,天空也越来越亮,看来有戏了。
  哥的人品应该还是可以的。

• 瘦马
  • 太阳最红
徽毛驴亮哥 发表于 2014-10-26 21:50 齐云山,四大道教圣地之一,位于黄山市休宁县,离黄山市市区35公里。  十月金秋,雨水稀少,唯有22号下了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