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新人新车 带您走走黄河风情线!(更新)

算是第一次短途骑行的作业了,谨以此菜贴向广大长途勇士们表示敬意!
由于没有什么装备,最近的骑行经验也远在很多年前与高中同学骑28奔农场,估计也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了,心还是有点虚的,所以出发前先奔最近的车行取取经,见到老师首先谦恭的诉说了前一天在市区骑车被尾气沙尘熏得大脑缺氧的惨痛经历。嗨!缺个面巾呀!老师斩钉截铁,而我茅塞顿开,以前经常到处跑看到驴友们色彩斑斓的头巾面巾总觉得对自己用处不大,这时才恍然大悟!在推销MM的精心推荐和魔术手法演示后我大彻大悟了!我很欣慰!咦,缺个尾包呀。老师再次指点迷津,三两下搞定,好了,把你那钢筋一样的车锁放进去吧,照做!出门时唯一自己想到的装备是束裤带,因为对某骑友一篇关于裤脚被卷进牙盘的帖子印象很深,记下了。好啦,交钱,道谢,出发,这里要检讨一下自己,对于绝大多数骑友极力要求的最重要装备----头盔,由于没有选到符合我一贯低调要求的颜色款式所以没有买,还是有侥幸心理,这个一定要改正!
  • 汗斯2008
  • 慧海
正式出发啦,我是从位于兰州安宁区的兰州交通大学出发,上北滨河西路沿黄河一路向西北方向,事前并没有专门设定目的地,使自己放松的骑也顺带考验一下自己的能力,根据时间安排返回,回来后看了一下码表正好40KM,这中间包括拐到一段土坡上找了找山地的感觉,实际里程大概在35KM左右吧,好了下面上照片,因为一时没找到更好的携带相机的办法所以全部手机拍摄
GOOGLE地图上还未显示出全段北滨河西路,09版的兰州市区图是全的,这是自己描绘的大致路线

新人新车 带您走走黄河风情线!(更新)
第一站就是银滩黄河大桥了,其实到这里并没骑多远,只是远远看到保洁员阿姨们休闲惬意的躺在桥下草地树荫中很是个爽,所以也停下感受感受

引用一段百度百科的介绍:兰州银滩黄河大桥北起安宁营门滩,南至七里河马滩,是黄河上游的第一座大型现代化斜拉式大桥。兰州银滩黄河大桥全长1391.41米,桥面宽25.5米,于1997年3月15日开始修建,2001年8月18日正式通车。正好处在黄河“S”形大转弯处,地势平坦,周围是大片的滩涂和荒地。由于周围目前基本上还是一片荒滩,在空旷的野地衬托下,兰州银滩黄河大桥像一条银色的巨龙俯伏在大地上。

应当说现在大桥周围的绿化还是搞得不错的,政府规划了大片的湿地公园,可看到向照片中那样的小亭小路
满足了市民日常休闲纳凉的需要,而沿北滨河西路继续往西北走就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荒滩了,正在或等待被开发

新人新车 带您走走黄河风情线!(更新)

天气很不错,兰州少有的大晴天,桥下绿草如茵放眼远山高楼,也算不错的景致啦,重要的是难得的好天气好空气
好心情不是吗

银滩黄河大桥,位置局限,只能在桥下拍照没能上桥
继续向前骑行,左手面是黄河,右手面是荒滩远山,偶有工地,沿路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小风吹着,很自由的感觉,远远看到以前乘车时见到的6座水泥浇筑的塔,造型有点味道,一直不知道是个什么用途,于是正好沿直通过去的下坡土路去探个究竟
也就是在这里的土坡上考验了一会车车试了把越野呵呵,别看这小环境不咋地可也阻挡不了户外爱好者们自由的心情,2个老伯伯自驾摩托来悠闲地钓鱼,进去向老伯打听才知道是个正在开发的旅游观光景点,似乎保持这种状态蛮久了,前景堪忧哦,以前远看还以为是个造型别致的什么水利设施呢,原谅我的无知吧。。。

荒滩远山

只要你有心境,即便没有大美山河,这种小景不是一样可以自由自在放飞心情吗!

基本就是这个级别的土坡土路,很HI的越了把野,很满足呵呵!
到了这里实际已经是本次骑行的单程终点了,这里检讨一下自己的一个愚蠢错误,出门时明明准备好的2瓶水忘记带,一路浑然不觉,更蠢的是银滩大桥下一个小卖部擦肩而过也没在意,直到骑的嗓子冒烟,放眼望去只有公路、黄河、荒滩和遥远的兰炼化工厂,咽着唾沫往前赶吧,所以无心拍照,一口气冲上这段大坡的尽头才得以补给
名为南坡坪的丁字路口,这里过西沙大桥上南滨河西路即可一路直达素有黄河三峡之称的刘家峡,很是向往,无奈路途尚远,时间已晚,留作下次的目标吧,稍作休整过马路沿河岸返回

远处黄河对岸是兰炼化工厂
返回时就相当惬意了,下坡居多,并可骑下公路近距离沿河岸走,是名副其实的黄河风情线了
一路见到很多敬业的保洁人员沿途清扫卫生,顶着烈日依然兢兢业业,也是这段路上让人感动的风景,向他们致敬!

可以很爽的下坡了

黄河沿岸每隔一段有这样的建筑,不知道具体的用途,见有不少保洁人员和貌似工作人员在此休整,也有不少自驾出门的朋友在此小憩,猜想应该是绿化站
或泵房什么的?这里请教一下

新人新车 带您走走黄河风情线!(更新)

介绍个车子两千元以下的,在兰州那个地方??
静静地黄河水

湍急的黄河水

新人新车 带您走走黄河风情线!(更新)
这里2个看似已经废弃的塔状建筑又是什么用途呢?立在这里很有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