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棋盘寨户外拓展训练-福州背包驴友俱乐部

闽侯县棋盘寨景区位于闽侯县南屿镇旗山脚下,距市区16公里,有棋盘、钓鱼、烧烤、登山、采摘、餐饮、住宿、会务等一应具全,被授予省级“森林人家”示范基地。
寨景区从市中心自驾车出发30分钟内即可到达景区;在台江可乘坐82路公交车、或乘坐从洪山桥西客站出发前往永泰、南通、南屿的近郊客运线路在旗山站下车,再转乘到景区的车辆。
棋盘寨户外拓展训练-福州背包驴友俱乐部 拓展游戏-团队的协同配合度-汉诺塔
汉诺塔(又称河内塔)是一款WP7平台上源于印度一个古老传说的益智类游戏。传说
汉诺塔游戏
上帝创造世界的时候做了三根金刚石柱子,在一根柱子上从下往上安大小顺序摞着64片黄金圆盘。上帝命令婆罗门把圆盘从下面开始按大小顺序重新摆放在另一根柱子上。并且规定,在小圆盘上不能放大圆盘,在三根柱子之间一次只能移动一圆盘

[attach]31662445[/attach]

[attach]31662448[/attach]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拓展训练现在是企业培训员工的最好方法
一生中,如果做什么事情都是一个人,是不是会很孤独呢,是不是也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不能一个人完成呢,是不是有的事情也需要许多人的团结才能够完成呢?其实,我想要说的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止是要有人帮忙,还必须要团结。
击鼓颠球只是挑战 5分钟中的一个小小项目,虽然只是一个小小项目,但是它看起来真的很难,那是一个有很多绳子的鼓,中间是鼓,鼓的周围都是很长的绳子,绳子的另一端就是队员了。此项目要在极短的时间内,由学员们颠20个球方才可以,否则就要重新来过。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心思,每个人在拿起绳子的时候用的力度都是不一样的,怎么能通过所有人齐心协力把一个鼓持平,而且还要颠起20个,是何等的困难啊?当我看到那些学员在颠球的时候,我就替他们捏把汗啊。看着他们反复的在那边捡球、颠球,我心理还真是挺着急的。
可是,我挺佩服他们的,最后他们真的完成了,他们齐心协力,孤注一掷,连续颠了10多个球,完成之后,他们为了自己的成功欢呼雀跃,其实,站在旁边的我也替他们高兴。
艾思奇曾经说过,一个人像一块砖砌在大礼堂的墙里,是谁也动不得的;但是丢在路上,挡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脚踢开的。不是拓展训练中就可以团结协作的,在现实生活中,在公司工作中,都是需要团结的。这就是我在拓展训练项目击鼓颠球中所感悟到的!

击鼓颠球:
1、 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会影响到整个团队,所以我们都要进步(木桶、污水?)
2、 团队出现问题时,每个人的态度,团队的情绪变化。个人要对自己的情绪进行控制,团
队领导在这个时候对团队进行激励,对团队的情绪进行调节。
3、 销售团队的情绪更容易起伏跌宕,更需要随时调整。个人同样如此。可以用一些积极的语言或动作去激励自己及大家。
4、 鼓励远比批评有效!相互鼓励,建立信任,这样团队才会更和谐,更有凝聚力,运作起来也会更有效率。团队的智商往往就是取决于和谐程度。
5、 出现问题时,不要先指责别人;首先要反思自己。有时候问题之所以会越解决越麻烦,
就是因为大家并不是把精力放在解决问题或找方法上,而是在推卸责任或指责他人上了。
6、 要将注意力集中在你的目标上。
7、 一些在一起完成一项工作,同时产生了新的工作,那就是彼此的协调工作。这项工作并
不容易,要用心,需要时间去磨合。就像颠球一样,需要时间,需要方法。 8、 如何减少内耗,形成合力,这是我们现在的以及未来的领导者都要需要面对的课题。 9、 投入与收获是成正比的,自问一下是否全身心投入了?
10、 鼓要平,心也要平。 11、 对自我以及团队心态、情绪的调整。甚至是一些价值观,工作观,世界、生活等的
观念进行教育。 12、 球在不断的变化,鼓也要不断的调整。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去应对时刻在变换着
的环境。 13、 在一定的条件下(公司内部条件,企业外部条件),不能期望找到一个十全十美的
方法,更关键的是,迅速确定一个较为合理的方法,才能保证一定的效率和结果。

拓展训练对企业团队建设的意义:
1、增强凝聚力:
促进内部沟通,融洽团队关系;配合企业的理念教育与目标教育,形成共同参与和共同意志;强化对员工的文化管理,实现精神激励。
2、增强竞争力:
树立相互配合、支持的团队意识;激发创造进取精神;促进团队在障碍超越、危机处理、变化应对等方面能力的提升。
3、变革与学习:
针对企业特别要求设计的方案,能潜移默化地使员工认识到“只有变是唯一的不变”,达成“变革与创新是最好的生存发展之道”的共识,并建立共同愿景,从而消除企业推 变革时的理念意识阻碍;同时,通过让受训者深入体验组织学习与知识创新过程,从而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建立学习型组织的目标。